作者fruitmonster (飛飛)
看板Romances
標題[推薦] 于晴-稱霸武林的廚師
時間Sat Nov 3 22:32:04 2007
原文恕刪~
因為許多人的反推,讓我覺得很奇怪
(我當初看明明就覺得很好看)
所以今天有空又去找來看了一遍
看完的感覺是...
還是覺得很好看啊XD
其實在看稱霸武林的廚師這本書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在看一部校園純愛漫畫(笑)
女主角跟男主角分別是自然系美少女跟腹黑學長XD
內容是十年養成計畫(誤)
柯四杰是個很帥的女生,當她說出「弱點...只要給我時間,我想,這種東西應該不會
存在於我的身上吧。」
我覺得我跟阿悠一樣可以看到她身上散發出的光芒(笑)
至於腹黑學長連遙久
我很喜歡連學長的設定(我愛體弱美男子XD)
他扭曲的性格來自於他的病體及家庭背景
(不知道可以活到什麼時候父母又對他不理不睬)
一開始他只是很壞心的希望有個人可以記住他
但是到後來說他是為了柯四杰活下來都不為過
他很專情也很深情,因為與社會脫節太久談戀愛還要擬訂計畫表
努力在女主角面前掩飾自己的黑暗面
只有在發高燒的時候才會像小男孩一樣鬧脾氣及流露出對女主角的感情
這樣一個看似大男人但是在不經意中透露出怕失去妳的脆弱
遙久學長不要說柯四杰連我都很想撲上去啊XD
另外說到配角
我最佩服于大的一點也是很多言情小說作者比不上的一點:
于大習慣用配角來帶出主角的個性
像一般言情小說設定通常是
男主角帥氣多金能力強(?)
女主角美麗溫柔身材佳:P
然後兩人遇見->"碰"一聲產生愛情火花!
感覺主角個性是作者"寫"出來的,我一點都感受不到 @_@
但是于大不會這樣,以這本書為例:
在與痞子學長跟阿悠的相處中
我們知道柯四杰看人不帶偏見
不會因為你是小混混就覺得你一定是垃圾沒有用
副會長跟學姐都跟她說了學長的八卦
但是她不會因此而產生先入為主的觀念
這也是她與連學長的感情能繼續走下去的一大原因吧
所以我喜歡看于大的故事,感覺有了配角主角的個性更鮮明了
最後要說我也好想看學長的筆記本裡寫了什麼啊XD
看到柯四杰想要衝但是又要顧及學長的進度就覺得這真是一對可愛的情侶^^
她們的感情沈澱了十年
她對他雖說不在意但情意早就在心裡生了根
他對她從一開始的捉弄到之後的勢在必得
這段感情看似平淡卻濃郁的化不開
還是推薦給沒有看過的板友
雖然說板上正推反推都有
但希望您也可以像四杰一樣,不帶偏見的看這本書唷
一點點心得謝謝大家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169.12.201
1F:推 tonnod:唔~~原PO大大你說到我的心坎了...我也好喜歡這本書裡頭那種 11/03 22:37
2F:→ tonnod:看似平淡卻濃郁的話不開的感情..嘻嘻!我也喜歡病弱美男子. 11/03 22:38
3F:推 caserlin:我也覺得很好看! 11/03 22:57
4F:推 angleme: 11/03 22:58
5F:推 zoevivante:其實我很愛這本,大概看了20次吧,每次都會從頭看到尾 11/03 23:06
6F:→ zoevivante:捨不得跳過任何場景呢 11/03 23:07
7F:推 islyzoe:我也很喜歡這本,雖目前為止只看了兩次~但每次看都很歡樂 11/03 23:35
8F:→ islyzoe:看這本沒有任何負擔,輕鬆看就對了啦!! 11/03 23:36
9F:推 shiningsunny:推原po XD 我也覺得很好看阿!! 11/03 23:45
10F:推 formymind:推!!! 我也很愛這本 11/04 00:00
11F:推 circe:推! 我也喜歡妖魔化的學長,讓人羨慕的愛情阿 11/04 10:37
12F:→ chyl:于大筆下的愛情,有哪一對不讓人羨慕的,沒有第3者,沒有誤會,一 11/04 11:18
13F:→ chyl:樣好看 11/04 11:19
14F:推 circe:樓上的對於有第三者,有誤會的愛情有偏好嗎? .... 11/04 11:53
15F:→ chyl:不偏好那種劇情,尤其是隨便就被第3者或誤會騙到的那種男女主 11/04 11:54
16F:推 autumnsweet:推腹黑遙久學長的進度筆記XD 11/04 12:26
17F:推 puremilktea:原PO講的好呀~~我也覺得這本是純愛風格的校園戀愛史~ 11/04 16:26
18F:→ puremilktea:超喜歡當四杰發現妖魔化長的進度筆記時候的反應>////< 11/04 16:27
19F:推 r0h7x4rj:我也很喜歡這本....帥氣的女主角是我的弱點XDD 11/04 22:19
20F:推 lungh838:評的好! 不絕得配角是垃圾+1 11/04 23:45
21F:推 yuyemoon:我也覺得很好看,看到反推還以為自己的心態異於常人<囧" 11/05 00:34
22F:推 hatsuki:我覺得這是很輕鬆的一本 有種[這是絕對不會有什麼遺憾的 11/05 03:45
23F:→ hatsuki:小說]的感覺 而且笑料很多 XD 會讓人偷偷笑的那種 11/05 03:46
24F:推 leeshang:配角不會是垃圾啊..可以說是人物烘托嗎? 11/08 18:09
25F:推 mayilovehe:我也超愛...還記得看完時感動到心坎裡 12/12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