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key2005 ()
看板Romances
標題[轉錄]古靈 夫君愛破鞋的爆炸感想
時間Mon Jul 2 10:39:52 2007
原發文處是FFNC
作者沒有帳號
所以請求轉錄過來
作者 KKGuest (KK 遊客) 看板 R_Gossip
標題 古靈 夫君愛破鞋的爆炸感想
時間 Mon Jul 2 02:00:30 2007
────────────────────────────[←離開] [PgUp] [PgDn]
本來要去ptt發文,可是身份認證一直無法通過(我明明就是用公司帳號:~)
,忍了好幾天,剛剛看了給篇心得,終於爆發了。
這本書我沒看完,因為我看不完,才看七章我就決定放棄走掉,所以要罵我對作
者沒禮貌的就罵吧,我認了。
可是我一定要發洩一下,這本書也太爛了吧!!!!(對不起,看完連我都被感
染粗口了,後面內文有髒話)
書名爛是一回事,內容還真的很爛到極點。
首先,是裡面人講話的粗鄙。
摘錄:
「我被強姦,她也得被強姦,這才公平!」-->女配角講的
「我可不想拖累家人,厲閻王耶,一根手指頭就可以將我們一家人全幹翻了,
誰敢惹你呀!」-->女主角講的
厲千魂默然無語,她沒來幹翻他已是天之幸了,他哪敢去幹翻他們全家!
-->男主角想的
這些用字真讓人作嘔!!!!!
第二,是我怎麼看也看不出男主角有悔意,我更看不出女主角對於被性侵的任何陰影。
並不是說今天受到性侵就一定要每日以淚洗面、悲傷度日,但是表現得這麼無憂無慮
、毫無一點心理陰影是怎麼回事?有人說她對男主角有追殺很久,靠腰!這是哪門子
的追殺?拿著一把刀歡天喜地跑來跑去,到處問我老公在哪,妳這是舞龍舞獅跳加官
嗎?然後有時好不容易追到男主角的去處,還會躲在一旁偷看他,心想,唉,怎麼會
這麼帥、體格又好、這麼狂野有男子漢的味道。還讚嘆地想他是個「氣魄非凡、豪放
不羈的男人」,這是怎樣?!!!只要強暴犯長得帥體格好,就一切可以原諒嗎?!
然後女主角心裡還想:之前初次見面就對他念念不忘,後來知道他就是那個強暴犯
,而因此覺得心裡有點受傷(?)而更加不能原諒他,而且她還覺得……
原文摘錄:「換了是其他任何人,一旦解釋過後,她可能就不會這麼生氣了,人嘛
,誰不自私,誰又不會犯錯?」
翻桌翻桌翻桌翻桌!!!!四處翻桌!!!!
妳告訴我!!!!妳對男主角如此柔情蜜意還叫做不能原諒的表現,那要是今天喚
作是隔壁賣豬肉的老王強暴妳,妳是不是還要去安慰他不要放在心上???然後把
家產全數奉上做以安慰補償???
靠腰!!!!!能把強暴三言兩語簡化到這種程度,好像有人害妳絆倒,這是怎麼
回事?
我可以非常非常忍耐地去勉強接受或許真的有人在錯誤的被性侵後,由於加害者一
片赤誠感動被害者而結為連理,但是,先決條件是:讓我看到掙扎、衝突、人性反
應!!
而是不是看到強暴犯有錢是帥哥,就毫無心理掙扎地撲過去。
如果今天真是賣豬肉、中年發福、禿頭的老王強暴了女主角,然後又趁著沒人敢娶
女主角的時候去提親,強娶了女主角說:來,讓俺彌補妳。然後對女主角百般忍耐
百般疼愛,那麼那些說人家男主角已經很有悔意的人心裡又是做何感想?
男主角所謂的悔意在哪?
就是沒人要女主角的時候去娶她,這依舊是大男人心態啊,一副「我高高在上,我
娶妳就已經是犧牲彌補的極限」的模樣。
真心想要彌補,女主角一直叫你去死,你這麼有悔意怎麼就不去死?如果不想死,
你去官府自首啊!去受法律制裁啊!
還是怎樣?今天因為誤會所以為了報復就去強暴良家婦女就可以原諒?
老實說還不就是個採花賊。
自己妹妹被設計強暴了,你怎麼不去找強暴犯報仇?女主角要是真這麼壞,你怎麼
不一刀殺了她,你極致憤怒的表現只能是精蟲上腦嗎?
你妹妹說你要強姦女主角她才肯嫁人,你還當真答應了,你真的是傳說中的「堂堂
北六省的霸主、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你摸摸良心,這
好笑嗎?!!
ptt有版友還引用一句:「你死了可以一了百了,但那女生怎麼辦,她一樣嫁不
出去、一樣被世人唾罵。」想藉此為男主角沒去死作為平反。
但是!!!性侵受害者你問她:你希望強暴犯去死?還是希望強暴犯能娶你?我相
信誰都會選叫他去死吧。
再者,男主角這自以為是的彌補有曾經詢問過女主角的意見嗎?
真的想負責當個男子漢,他可曾在提親前,尊重女方、尊重女方雙親,老老實實去
下跪道歉求親?
沒有啊!!!!他也就是想娶就娶!!好像就是打破人家的東西,大不了我買回來
啊!怎樣!
第三,有人說古靈大女人主義。我沒看過出嫁那系列不與置評,但是就這本來看,
沒有!!!完全就是假大女人!
不要以為一個男人只要聽了老婆的話,這本書就可以叫做大女人主義,這根本書根
本連兩性平等都沒做到。
摘錄:
這是他自己的親妹妹給他的教訓,他真是厭惡極了那種以為自己是女人就可以任性
的使詐、使壞使性子,耍奸耍賴皮,不講理又想占盡所有便宜的女人。
而女主角恰好相反,無論是個性、脾氣、想法或行為,她都偏向率直爽朗的男孩子
,直來直往、不喜歡使計要詐……
所以女人的角色依舊是負面的!所有任性、自以為是都是女人,女主角之所以好,
是因為她有男孩子的特質。這叫做作者大女人主義嗎???
所以儘管我忍耐,我依舊完全沒辦法看完!!
男主角智商表現不怎麼樣,女主角亦然。
加上那種輕鬆淡化處理強暴議題,我完全無法接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0.134.205.126
1F:推 wei119:本以為男主角腦殘而已,看完才瞭解什麼叫腦殘的極至XD 07/02 10:50
2F:推 nouveauriche:看完...我能理解原PO的心... 07/02 10:52
3F:推 makiko1222:這篇真經典 我每看一次笑一次 07/02 10:59
4F:推 shihling:滿好笑的~ 07/02 11:18
5F:→ ihope1987:真有趣xdd 07/02 11:20
6F:推 MemoryLin:不推不行 說的太好了 07/02 11:30
7F:推 Solco:哈 這篇真有趣~我喜歡原PO的粗口!用的真讚 07/02 11:32
8F:推 gossan:推給你~說的真棒~真不明白可以接受強暴的人怎麼想~ 07/02 11:46
9F:→ mickey2005:g大不是推給我啦 我只是轉錄而已^^;; 07/02 11:52
10F:推 ateyn:單純就對小說心得給推~古靈的書很愛玩家庭革命ˊˋ 07/02 11:52
11F:推 tonnod:這篇文章真的不推不行阿....用力推一個... 07/02 12:42
12F:推 pommpomm:推這篇,有種看到黑特好文的爽快感!! 07/02 12:42
13F:推 efin:寫的太好了 打從心裡的認同 07/02 13:07
14F:推 efin:超佩服這位姐姐可以看到第七章 07/02 13:14
15F:→ efin:我看到四五章就無法"明察秋毫"了 不過比起這樣我寧可雙目失明 07/02 13:15
16F:推 Catalunya:推 07/02 13:29
17F:推 licell:你摸摸良心,這好笑嗎?!! XDDDDDDDDD 07/02 14:08
18F:推 meisterhaft:大推呀~我是在租書店看的~想罵又不敢罵出聲~ 07/02 14:25
19F:推 aiai0202:這兩年古靈的書讓我覺得腦殘到很詭異的境界.... 07/02 14:25
20F:→ aiai0202:看來她又更上一層了 (打死我也不借她的書來看!) 07/02 14:26
21F:推 queenie0120:昨晚看到表妹在看這本書..才翻2頁..默默把它抽走.... 07/02 14:30
22F:→ queenie0120:我說別看的好.. 他說租書店老闆說是推薦作者 = = 07/02 14:31
23F:推 watercolor:從心得來看,這本書的思想真是……糟糕至極。= = 07/02 14:56
24F:推 RUSSIANBLUES:是我老了嗎...這種劇情竟然可以出書~"~... 07/02 14:59
25F:推 pppking:哈哈 太好笑了 07/02 15:29
26F:推 joycewanga:推 07/02 15:49
27F:推 morning9:來,讓俺彌補妳 XDDDDDDDDDDDDDD 好好笑 07/02 16:03
28F:推 fairygirl:說的好! 07/02 16:08
29F:推 MakeTea:舞龍舞獅跳加官,好久沒看到那麼精彩的心得 XDDDDDDDDD 07/02 16:17
30F:推 askaw:推這篇 雖然我只看過古靈一兩本書 不過難接受這種劇情 07/02 16:20
31F:推 goodkimo:推 07/02 16:24
32F:→ askaw:感覺作者真是個丁丁...(古靈迷...請鞭小力點= =+) 07/02 16:23
33F:推 hitotsuhana:推 XDDD 07/02 16:27
34F:推 dwell0626:真的已經有人去信出版社抗議了嗎?好奇...... 07/02 16:33
35F:推 erilinda:推個 07/02 18:19
36F:推 luciya:看來古靈的用字越來越粗俗了,又是姦又是幹的.怎沒列"限"呢? 07/02 18:25
37F:推 belldany:哈哈哈~推阿~我覺得有些小說就像這樣,劇情不合理+腦殘 07/02 18:37
38F:推 gobbynya:推假大女人!! 07/02 18:38
39F:推 ihope1987:我有寫信去了 只是沒有回應= =||| 07/02 20:20
40F:推 Liat:古靈最近的用詞愈來愈口語化+網路用語化,有時真的不容易讀 07/02 20:42
41F:→ Liat:下去了,就算故事很好,看多這樣的敘述還是覺得很傷眼睛啊/_\ 07/02 20:42
42F:推 seay:最近不是傳說作品都是他女兒寫的?只是傳說。。。 07/02 20:48
43F:推 layla49:本日最中肯!! 07/02 21:30
44F:推 reasti:來,讓俺彌補妳。 XD 07/02 21:42
45F:推 duoduo0629:看到大家一直討論 就看了一下 結果..第一章就看不下了 07/02 22:40
46F:→ duoduo0629:用字遣詞令人冒出三條線...這種文筆也可以出版... 07/02 22:44
47F:推 rosemary1984:阿~~~~~說的太好了!又開始有憤怒的感覺!!! 07/02 23:09
48F:推 telepathy:寫得太好了 XD 07/02 23:23
49F:推 resamond:推呀~~~中肯 07/02 23:38
50F:推 jaindiva:大推~很精采的心得文...讀來令人大快人心 07/03 02:17
51F:推 newro:舞龍舞獅跳加官 XDDD 07/03 09:48
52F:推 lilymoonpig:我大笑了 來 讓俺彌補妳 XD 天阿~ 07/03 11:04
53F:推 aeoncrane:來 讓俺彌補你XDDDDDDD 07/03 14:52
54F:推 corrie:心得有如身在其中..好像我也看過一樣XD 07/03 14:55
55F:推 gossan:這篇被M真是讓我欣慰不已~~~(茶) 07/03 15:31
56F:推 lungh838:好精采~~~ XDDD 07/03 16:14
57F:推 saunara:推,好文章,辛苦原發文者。 07/04 00:22
58F:推 NOTHINGES:辛苦你了 歡迎你早點上PTT 07/05 02:41
59F:推 Mephiy: 辛苦你了 歡迎你早點上PTT (有推齊咩?xD) 07/07 19:45
60F:推 girl18:出版社搞屁啊= = 誇張= =b 歡迎早日上pttXD 07/14 13:42
61F:推 justten: 辛苦你了 歡迎你早點上PTT 因為風評實在...,不借了XD 07/14 23:08
62F:推 koiko8888:不推不行阿...XD 09/04 10:52
63F:推 amanda0721:我的工作會接觸到性侵被害者,這種內容真的很爛! 02/25 00:50
64F:→ amanda0721:雖然我欣賞古靈故事架構的創意,但貶低、粗鄙的用詞... 02/25 00:52
65F:→ amanda0721:讓人真的很難接受!到底有沒有想過作者也可能教育到下 02/25 00:53
66F:→ amanda0721:一代的孩子,言情作者不要小看自己的能耐,真的有人會 02/25 00:54
67F:→ amanda0721:會看進心裡去...唉!強暴是多麼傷害人的字眼..卻被她.. 02/25 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