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nna1984 (想帶著旅行箱流浪)
看板Romances
標題[心得] 閒雲公子+春香說......
時間Wed May 23 08:34:25 2007
最近板上的幾篇"何哉"文,讓我不禁把手邊有的這兩本又重看了一次,
先說[春香說]這本好了,第一次匆匆看完,我看于晴的書都如此,
第一遍反正怎麼看都還是會有疑點,匆匆看完接著看第二遍會比較清楚。
剛開始看的時候是比較心疼李今朝,被狠狠拒絕了幾次,還是無法放下,
在知道春香遇難時自告奮勇植毒入體...等等,看完只覺得春香怎麼這麼狠!
後來又看幾次,每次看完都有點新的收穫,發現一些細微之處是之前所遺漏的,
發現春香其實在坦承認識金老闆時,
"傅臨春那向來隨和的臉龐上,一抹極淡的恨意"(P.028)
初看會以為春香真的很厭惡李今朝的市井(粗俗),細看才發現他恨今朝偏偏不記得他,
恨自己沒保護好她,他以前就認識她,但只剩回憶跟遺憾。
為了避免舊事重演,所以費盡苦心想讓今朝避開危險,於是把今朝推的遠遠的,
不但傷了今朝的心,也懲罰自己。
每次把今朝推開傷心的是她,但必須目送她離開的背影的春香也難受。
春香原以為自己的個性就這樣了,平和無所欲,沒想到其實把今朝看的比想像中的重,
以為要再次失去今朝時讓春香差點走火入魔去了...
加上他對今朝說的麒麟草那一番話,讓細看之後的結論仍是:春香超狠的!
對今朝狠,對自己更狠。
多看幾次後也心疼起了春香,嘿~于晴的男主角很少讓我有這種感覺的!
接下來,閒雲公子的心得文已經很多了,所以今天不補充了,
只想分享我一個小發現(若lag到OP了請別噓我...)---
出賣皇甫澐有關於那"天璧崖上三天三夜,行非常徹底不道德之事"的人,是五紙呀!!!
五紙你好過份呀你,明明眾公子中除了閒雲就你跟她最熟,結果寫她妖女的人就是你!
虧你的養身雲家餐這麼清淡,下起筆來倒挺重口味的嘛。
最後,因為我記不起來公孫孫孫老少配的傅棋是哪位,加上看不夠,
所以剛剛不小心訂了[一鳴天下],把雲家莊給湊齊了。
也不小心的出現這篇心得。感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229.158
1F:推 newro:重口味的阿紙 XDDDDD 05/23 08:46
2F:→ cineole:其實五紙偷偷在房裡吃全油小烤雞吧XD 05/23 11:05
3F:推 chyl:在看到那恨意時,其實不懂恨意何來,後來在這裡看了眾網友的 05/23 11:11
4F:→ chyl:詮釋,才恍然大悟,沒想到有這麼深的意涵 05/23 11:12
5F:推 danya3092:推春春真的很狠 05/23 12:27
6F:推 juliette:推這篇心得 :D 05/23 14:20
7F:推 redsleep:雖然都淡淡的描寫 但是感受起來完全不同阿 一定要看2遍 05/23 17:44
8F:推 willfree:傅棋是不是被植入血鷹,偷偷背叛的那位啊? 05/23 19:05
9F:推 windinin:其實我比較想知道于大會不會解釋一下孫孫的名命由來XDDDD 05/23 19:47
10F:推 tentei:雲家莊系列 我最喜歡春香說呢!! 05/23 20:01
11F:推 ihope1987:推!! 所以我很喜歡春香。 原po都把原因講完了>////< 05/23 20:30
12F:推 justten:嗯~公孫孫孫......名字整個很妙...... 05/23 21:56
13F:推 yuyemoon:孫孫這名字有什麼含意呢?到目前為止我只覺真是惡搞啊XDD 05/23 22:00
14F:→ yuyemoon:大推春香,這麼淡、這麼淡…卻愛得很深很深啊! 05/23 22:01
15F:推 ilovejai:推 于大每次都寫的淡淡 可是感情刻畫很深 05/23 22:22
16F:推 lfp:傅棋是不是大公子啊?很美但是臉上有長疤的?不知道有沒記錯? 05/24 00:56
17F:推 yuyemoon:傅棋是七公子,大公子是傅尹。 (是這樣吧?) 05/24 01:04
18F:推 kilo1982:樓上正解XD 傅棋是被植入血鷹那個沒錯喔XD 05/24 02:55
19F:推 redsleep:公孫顯不是有想過要殺傅棋嗎 真要寫出來應該很有趣吧XD 05/24 14:39
樓上的推文讓我想到,春香也滿氣公孫顯讓今朝植入血鷹的耶,
不曉得春香會怎麼整公孫顯!? 而且在我看來,顯兒從小就有他娘忍氣吞聲的好脾氣,
春香平常看起來是隨和的好人,但其實很任性而為,懶散不想寫冊時也是顯兒寫,
狠起來燒了兩次汲古閣也無所謂,若真要報復顯兒會被整的很慘吧...。
目前雲家莊已經變成我最愛的于晴的系列套書,真希望能跟萬家、阮家一樣出好幾本!!
※ 編輯: donna1984 來自: 61.230.166.69 (05/24 18:49)
20F:推 windinin:哈哈~~那可不可以妄想春香燒汲古閣是報復手段之一? XDDD 05/24 19:26
21F:→ windinin:因為顯兒有乖乖的寫冊? [[好啦~~只是不想看顯兒被欺負~]] 05/24 19:27
22F:推 redsleep:我想看被欺負的耶~ 誰都好XDDDD 自從看了一鳴後 就迷上 05/24 19:29
23F:→ redsleep:于大的搞笑和描述 而且連序後記都看 怕錯過什麼訊息XD 05/24 19:33
24F:→ donna1984:昨晚又看了一鳴天下,才想起自己為啥較不愛--哭慘了我! 05/25 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