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ott1man (麻雀吃著稻榖在散步)
看板Rockman
標題[問題] 用連續鍵算作弊嗎
時間Tue Jul 27 02:47:37 2010
就是按一顆鍵就洛克飛彈連發的鍵
以前任天堂一些手把和模擬器都有的設定
我記得小時候也有用過
但後來玩洛克人久了之後 就得了不押著集氣就會死的病
(和我玩馬力歐不押著衝刺就會死一樣 從頭到尾都沒放掉過)
一定要集氣走路 集氣跳躍 只要沒攻擊就集氣
從我接觸的第一款洛克人到X都有的習慣
第一款是RM5 接下來RM6 RM4 後來就X系列
但在模擬器時代我才開始接觸了沒有集氣的RM123
不能集氣讓我感覺很沒感覺 所以一直都沒去過這三款
但最近去玩了RM2
發現如果用連續鍵和手動攻擊 遊戲難度差非常多
連續鍵就像是不用集氣就能發射的集氣砲
一次三顆對小卒 靠近連發的話 小卒都是秒殺
RM2一些要用十幾發洛克彈小兵 瞬時變得非常簡單
也讓我覺得有犯規的感覺
不知大家玩這幾代時是怎麼樣 對連續鍵的看法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73.141
1F:推 musichour:我是沒在用 因為都破n輪去了 老實說不是用板上神人的自m 07/27 07:19
2F:→ musichour:玩法 正常玩已經沒啥難度了 難以想像用連續鍵~.~ 07/27 07:20
3F:推 skylove2005:射得多不如射得準~ 07/27 09:53
4F:推 world9918:糟糕 我連用連射鍵都還是一直死怎麼辦ww 07/27 10:23
5F:推 Kaiji:連續鍵大多數時候很好用 但是射不準很容易自表 07/27 12:06
6F:推 Jabez:畫面上限制岩男射出的飛彈數 設定同時只能最多存在三顆吧 07/27 14:16
7F:→ Jabez:所以萬一3顆都Miss 在這3顆飛離螢幕範圍之前是不能攻擊的 07/27 14:16
8F:→ hsiehfat:得了不集氣就會死的病+1 不管哪代都一樣 07/27 19:30
9F:→ ihx00:其實還好,因為有無敵時間阿... 07/27 22:12
10F:→ ihx00:不過打小兵很好用是真的 07/27 22:12
11F:推 hsiao335:佛M大出現了! 不集氣就會死的病+1 07/28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