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k152 (pk152)
看板Rockman
標題[閒聊] 各系列續作的可能性
時間Sat Jun 26 03:11:19 2010
版上的文章大部分都是問題或是實況,閒聊文倒是滿少的,剛好最近想到一個問題,也聽
聽看大家的意見是如何。
岩男一直在推出續作,甚至還要出線上版,這讓我注意到一件事:各系列作有沒有可能再
推出新作?
至今岩男的系列作已經有七大系列:元祖岩男、岩男x、岩男z、岩男zx、岩男das
h、岩男exe、流星岩男
元祖岩男今年已經出了十代,十一代推出與否暫且不提。
至於元祖岩男的另一條支線─世界系列。究竟有沒有可能推出第六代?
世界系列最大的賣點在於岩男殺手,這意味著如果有第六代,就會有第四位殺手的誕生?
配合現在掌機的狀況,當然是出在ds上囉。
還有重製版的岩男岩男,個人認為如果不考慮之前的賣座,能夠增加的新要素可能比一代
還要少,機會似乎有些渺茫…
x系列,八代推出的時間好像是2004年。如果比照元祖,大概也要等上九、十年左右
?甚至也要弄個復古風?
另外指令任務新作的可能究竟大不大?畢竟岩男的遊戲性還是動作走向,rpg的方式可
能不太吃香。
不過cm的遊戲性對於岩男來說也是一個相當大的突破,而且效果也不會太差。真的要出
續作應該也不是件壞事。
重製版方面,以二代能增加的新要素和畫面作為考量,應該也可以構成很大的賣點。
掌機上的三代?這個大概不用指望了…
z系列,參考一下當時x6當初擅自被推出的狀況,要製作五代,應該是有沒有要製作的
意思的問題。
zx系列的特色在於合體,結果二代的主角變成只有單個生命金屬,當時還想說怎麼沒弄
個ax型態XD
三代推出的可能我覺得不小,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好像到現在都還沒有要推出三代的意思
…
dash系列也是岩男的大突破,3d的遊戲性在當時似乎風評不差,因為我沒玩過,所
以留給各位板友們來評論好了XD
exe系列完全沒愛,只知道目前有六代,這個也請有玩過的板友來評論。
我對流星系列也沒愛,也只知道目前有三代,這個系列的續作也請大家評論。
最後大概客觀整理一下各系列續作的可能性(不考慮上一代的賣座),3代表高、2代表
中、1代表低:
元祖11→3
世界6 →1
重製2 →2
x9 →3
cm2 →2
重製x2→2
掌機x3→1
z5 →1
zx3 →2
d3 →?(徵求意見)
exe7→?(徵求意見)
流星4 →?(徵求意見)
另外,有沒有人認為ps的岩男大冒險(類似射擊)那款,如果重製成wii會很有賣點
的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8.1.231.30
1F:推 yclamp:純說明大家普遍沒有愛我卻很有愛的EXE...7代的機會不大吧 06/26 04:43
2F:→ yclamp:因為6代的劇情是很標準的結局,也口頭交代了大家未來的去向 06/26 04:44
3F:推 ainamk:流星4大概機會也不大 這個千里尋父記結束了嘛… 06/26 04:47
4F:→ ainamk:ZX的話我是覺得出丙烷二人組的外傳機會比續作大些 06/26 04:48
5F:推 ainamk:至於大冒險 那款大概是稻船最討厭的作品…基本上不可能 06/26 04:50
6F:推 kirarie:X9拖這麼久沒消息不是因為X8的銷售量不好? 不然梗都埋好了 06/26 05:10
7F:推 iGao:X9如果恢復城原本2D介面保證銷售量大回升啊 06/26 07:41
8F:→ ooqq:直接出岩男無雙吧 06/26 08:11
9F:推 Valter:X8的3D畫面也不差吧 06/26 08:54
10F:→ taine:EXE啊...結局不能當參考 洛克都復活幾次了 06/26 09:25
11F:→ aaronpwyu:X8我覺得不差阿...有支持 06/26 11:12
12F:推 Landtoss:其實個人最期待R&F重製 還有 IHX追加節落的一日版XDDDD 06/26 11:13
13F:→ aaronpwyu:倒是機率應該很低(銷量奇差)的RMRM跟IHX續作恐怕沒機會 06/26 11:13
14F:→ aaronpwyu:了QQ R&F我也很希望重製!!! 06/26 11:13
15F:→ Landtoss: 該死的新注音 傑洛(打錯字) 06/26 11:14
16F:→ aaronpwyu:RM11希望可以不要再8bits了 RM678都很喜歡 06/26 11:14
17F:推 jack750822:我比較希望X1~3用X4的畫風重製.. 06/26 12:03
18F:推 gbwind:敲碗DASH三阿~~~ 06/26 12:31
19F:推 lcc0214:X8不差阿~個人對x8評價比x1~X7都還高 06/26 12:48
20F:推 jskblack:RM11來個衝刺滑壘or集氣吧Q_Q 06/26 13:41
21F:推 kirarie:X8真的不差 可是銷售量才是關鍵吧 06/26 13:55
22F:→ iGao:我覺得問題是出在X8的人物3D模組 06/26 17:18
23F:推 world9918:我覺得X8人設修改是為了降低模組製作困難度www 06/26 22:14
24F:→ world9918:EXE6就完結了 主角群都長大了 當然你要說7插在某代中間 06/26 22:14
25F:→ world9918:也是可以(望向某DMC) 06/26 22:15
26F:→ world9918:不過已經有流星了應該是不會回頭做exe 06/26 22:15
27F:推 rockmanx4567:一直覺得EXE只有9宮格 玩起來非常無聊 砸了招牌 06/28 10:02
28F:推 cwr5:樓上覺得EXE無聊?你是玩了幾代,進度到那裡? 06/28 20:25
29F:→ cwr5:話說,流星只能左右閃躲,我覺得這靈活度比EXE差太多了 06/28 20:26
30F:→ cwr5:囧 我的口氣好像很兇…我的意思是,如果是初代進度又很前面的 06/28 20:30
31F:→ cwr5:話,會覺得無聊那難免,如果是玩後期作品又後期進度,還覺得 06/28 20:31
32F:→ cwr5:無聊的話…那是個人喜好了 06/28 20:32
33F:推 ainamk:其實我也覺得「九宮格很無聊」是沒有玩就下的評論_A_ 06/28 20:37
34F:→ astinky:X8最大的問題是人跟畫面的比例吧...人太大隻了又不精緻... 06/28 22:50
35F:推 lee27827272:我exe只玩過6代,但我覺得相當有趣... 06/29 00:23
36F:推 Xenomorph:X8畫面還不錯了吧,X7的畫面才是粗糙 06/29 00:41
37F:推 liaon98:還是覺得X5 X6那種畫面最棒! 06/29 01:28
38F:推 lee27827272:其實我覺得x7沒有很差耶...(←x7魔人) 06/29 08:42
39F:推 ainamk:X7的話我是覺得比起平均水準差了一截 06/29 13:26
40F:→ pk152:我個人倒滿希望元祖11也能用8bit來呈現 這才是元祖的 06/29 18:58
41F:→ pk152:醍醐味啊 06/29 18:59
42F:推 kirarie:我已經被8BIT擊破了 06/29 20:03
43F:推 zaxavier:我超希望有重製的X2(PSP),和X9的推出(希望有PC版)。 06/30 14:19
44F:→ zaxavier:其實本身並沒有PSP,但是很期待影片。 06/30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