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s 板


LINE

※ 引述《ecoShin (BEATLES FOREVER)》之銘言: : ※ 引述《longsea (無言)》之銘言: : : Rafer Alston他的切入成功率低 : : 並不是像某些人講的切入手感太差而已,手感差幾天總會恢復 : : 但看了一整季下來 : : 他的最大問題就是"爆發力不夠" : : 而這個結果很可能是他自己不做重量訓練或做太少導致 : : 他就是沒有辦法瞬間用第一步加速過人 : : 通常都一路切到籃下還無法擺脫防守球員 : : 所以他命中率當然不高 : : 就算有一個打快攻的機會 : : 你也幾乎沒有看過Rafer Alston他自己運球加速上籃的畫面吧 : : 這種東西都是需要瞬間爆發力的 : : 但這些剛好是Rafer Alston最缺的 : :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Alston真的不太像一般典型的黑人球員 : : 因為他的爆發力不夠 : : 他沒有所謂的切入的第一步 : : 他也沒有最後finish的彈性 : : 你們會發現他的切入用高拋投籃的方式進球的還比較多 : : 反正就直接拋過防守的人的高度,這種投籃反而就是看手感 : : 但是一般的切入挑籃 : : 就是因為通常他的彈跳高度加上他的身高讓他太容易被蓋 : : 也讓他做這些動作完全缺乏信心 : : 姚明跟Head那個給球後切入的鏡頭大家一定都看過 : : 但同樣的動作Rafer Alston就沒有做過 : : 比起Alston來說Head的爆發力就比較常看的到 : : 今天比賽末段那個跨下運球後直接過人就是一例 : : 同樣的動作Alston就是沒有辦法做到阿 : : 他已經3,4年不曾灌籃過了喔 : : 總結 : : 以Rafer Alston175磅瘦弱又沒有肌肉的身材 : : 讓他沒有辦法有力量在跟其他球員身體接觸後還能保持一點平衡把球投進 : : 很少看過Rafer Alston切入後and one吧 : : 改進的方法是增加重練訓練以及增加體重 : : 如果他的爆發力還是這麼弱的話 : : 他就完全無法用靠近籃框的投籃來修正他的FG% : : 未來他還有四年的合約 : : 你們能忍受他每年都給你這樣的命中率嗎? : 他到底需要爆發力幹麻啊?? nash沒有爆發力還不是跟神一樣 : 至於head的空手切是戰術設計好嘛 根本不需要alston來做 : 頂多跑跑位分散防守者的注意力 最後他還是會繞回弧頂準備放三分跟回防 : 你到底要他切入幹麻啊? 準備後防空虛被人家打攻守轉換打爆嗎?? : 就算有爆發力要他切入只是徒增他的失誤而已 : 要他像parker一樣有時候腦充血硬是要橫衝直撞別人的禁區嗎 : 這樣只是增加自己受傷的機率跟失誤的機率而已 : alston只要在姚麥體系下做一個穩定三分砲手就綽綽有餘了 : 然後把三打二快攻成功率打好就很足了 : 他的缺點是p&r的切傳做的不太好 然後"有時候"太黏球而已 : 姚麥下去的時候他會忘了還有battier的存在 : 就開始叫大家過來幫他p&r要自己幹了 : 總之他是一個節奏會突然跳tone的playmaker : 重點是他應該再增加p&r後的中距離跳投的攻擊武器 不奢望他在這季做到 : 其實重點還是要把三分幹進 還有防守的問題要顧好 : 跟爆發力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的重點是他的問題跟爆發力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是要他完全不切入 只是不要他有時像parker一樣亂衝 p&r還是一樣重要要照打 只是他要多傳球 反正是他有時候的觀念心態問題啦!! 只要他多增加投籃的穩定性啊 他準起來很時很準的啦 他不切入還有battier可以切入 重點是他p&r要打好啊 他的FG%不高是他投籃穩定性不夠 有時會大起大落 切入拋投是偶而用的而已 他來火箭已經改很多了啦~~ 搞清楚問題的重點啊!! 跟爆發力一點關係也沒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35.132 ※ 編輯: ecoShin 來自: 218.167.35.132 (01/09 10:27)
1F:推 fox0922:Battier真的能切就好囉...該投還傳= = 出手慾望太低了吧 01/09 12:09
2F:推 zzt:8D爺如果稍微加強一下進攻慾望更好 01/09 12:28
3F:→ skyracer:沒信心吧 04/25 23:2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