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kumoto (德本)
看板Rockets
標題Re: [討論] 開第一槍
時間Sun Dec 17 00:15:06 2006
像這種一字一句找別人反駁的文章,
通常我是不會回的,
因為就是要依循別人的論點來辯論,
但是又說不出自己什麼觀察。
我只能說我的基本立場。
1.我沒說JVG不會帶心,教育錯誤,請您"看清楚點"再回
我是稱讚他的"強項",
讀文章要有耐心,這個世上不是非友即敵。
2.PJ的臨場調度功力不是普通的好,
是非常好,這個我沒什麼好再多解釋的,
就像以前有人在辯"LarryBrown是不是偉大教練一樣",不知道從何辯起...
總之,要多看多聽,尤其是真正看nba很久的美國主播對於一些教練的評價,
或者是"教練彼此間的評價"
PJ是一個臨為不亂的超級教頭,
JVG和他在不同等級也沒什麼好難過的,
以JVG對籃球執教的熱情和經驗,有一天也會有機會的。
3.Alston只拿300萬,所以他就不該被批評,
也許...
但上一個拿300萬不到的冠軍控球後衛,叫做TonyParker
甚至,我認為全聯盟最具攻守節奏感的控球後衛,(當然是自己認為)
Billups也不是千萬等級的球員(將是)
但在他們職業生涯裡,一直受到質疑,直到打出令人激賞的成績。
所以呢,你可以選擇為這些"只"拿3百萬美金的職業球員,
解釋他們有著更多"犯錯空間"。
因為,他們還沒拿到一千萬嘛~~~
4.雖然我拼錯Wesley的名字,但謝謝您的提醒與糾正。感激。
不過他的名字我打對之後,我仍然不認為他是火箭的答案。
所以那段話只好保留。
5.勝敗不一定要被批評,勝敗是兵家常事,
但今天這場失敗和之前那場,很明顯不是湖人打得多好,
雖然Kobe真的很好,
但火箭輸球是因為後場供輸調度莫名奇妙出現亂流,是"不爭的事實",
畢竟~~姚明打得還不夠好嗎,前場悍將們也夠拚了。
6.之所以不怪Head,是因為從來沒覺得他可以取代Alston,
而Alston,至少是拿James換回來的,
而James,還一度在自由球員市場很搶手,
所以我對Alston的觀察,除了包含批評以外,是希望他能超越前人,
對他華麗步伐外的其他能力,有高度期許。
因為他能做的應該不只這些,當然,這個應該是就期望方面而言。
7.然後呢,我也不知道還要說什麼,
除了逐字逐句辯以外,也不知道要回您什麼。
(如果我很用力給它吵下去會有人覺得很有趣吧,
但我真的老了,口頭勝負破千場以後,
我更希望至少大家意見不同都能快樂)
您能否跟大家提一些其他輸球的原因,
或者火箭能更好的方法,
至少我已經就我的眼睛提出報告,
也算盡了一個球迷的責任,
至於批評,也許不好聽,但Alston也聽不到,
所以這只是建立共識的過程,
相信大家都很有意願建立共識,尤其大陸的球迷們,
從新浪網一大票人投票希望拿AI換T-Mac就可以想像,
他們對後場的不滿,恐非能安祥理智如我的期待一般,畢竟,
國寶的球隊,當然也是國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1.229.138
1F:推 fox0922:....Parker 他之前是新人約吧?= = 12/17 00:27
2F:→ fox0922:我只能說 火箭沒本事去挖到Parker這種球員 12/17 00:28
3F:→ fox0922:新人約要拿出來批 LBJ的新人約可以批死全NBA... 12/17 00:34
4F:→ Tokumoto:??? 12/17 00:42
5F:→ Tokumoto:我的意思好像是,就算是Parker新人只拿3000k不到,他只要 12/17 00:42
6F:→ Tokumoto:站上先發,就要受到批評和質疑,直到他拿出期望的水準~ 12/17 00:43
7F:→ Tokumoto:我不是拿Parker拿一點錢打那麼好批 Alston啦~ 12/17 00:44
8F:推 fox0922:先發 是因為"隊內"沒人比他更好 RA都幾歲了 還想怎樣 12/17 00:54
9F:推 Tokumoto:想要火箭更好,還有不想和您劍拔弩張 12/17 00:56
10F:推 fox0922:更好不是這樣批 想換掉RA 講個可能成交的交易來看看? 12/17 00:58
11F:→ fox0922:不交易 講出用誰更好的理由跟原因阿 12/17 00:59
12F:推 dimlychichi:RA換火星人 快艇會同意嗎 12/17 00:59
13F:推 Tokumoto:批,是描述事實,如果連事實都描述不清楚要怎麼解決問題 12/17 00:59
14F:→ fox0922:薪資不對等 搞不好他明年就退休了= = 12/17 01:00
15F:→ Tokumoto:我所描述的是: 火箭不能更上層樓的原因。 12/17 01:00
16F:推 dimlychichi:RA 還有4年這是難交易的地方 但我很難想像他再待4年 12/17 01:01
17F:推 fox0922:喔 少了2000萬的球員 打不好的時候要批一個420萬的 12/17 01:02
18F:→ Tokumoto:另外的是,我捍衛包括我,也包括你的所有球迷對於球隊可 12/17 01:02
19F:→ dimlychichi:老板快點掏錢 火箭團隊薪資才排20左右 12/17 01:02
20F:→ fox0922:別忘了 這陣容是圍繞MM打造的 先發的都是搭配MM用的 12/17 01:02
21F:→ Tokumoto:以批評的權利。 12/17 01:03
22F:推 fox0922:那你應該先批T-Mac怎麼又受傷。 12/17 01:05
23F:推 Tokumoto:我有說啊,火箭的兩個老問題: 傷病和後衛...我真的有啊 12/17 01:06
24F:→ Tokumoto:奇怪,批,就像眉批一樣,也不是鬥爭您,你到底要什麼啊 12/17 01:07
25F:推 fox0922:另外 RA已經是這三年來最好的先發PG了 12/17 01:07
26F:推 dimlychichi:樓上我不同意 James比較好 12/17 01:08
27F:→ Tokumoto:這個我也贊同您 12/17 01:08
28F:推 outdance:sura和james都比ra好多了吧 12/17 01:08
29F:→ fox0922:不好意思 您讓我感覺比較像一日球迷... 12/17 01:08
30F:→ dimlychichi:我還是懷念他 僅管他只來了27場比賽 12/17 01:08
31F:→ Tokumoto:James其實也不錯,但T-Mac好像討厭他... 12/17 01:09
32F:→ Hawke26:我也是覺得一日球迷...(茶) 12/17 01:09
33F:→ fox0922:James先發過? 就算有也沒幾場吧... 12/17 01:09
34F:→ Hawke26:James什麼時候當過稱職的Play maker?? 12/17 01:09
35F:→ Tokumoto:對不起,您讓我感覺好像 "找碴的無聊人" 12/17 01:09
36F:推 dimlychichi:James少先發但他幾乎都上一半以上的時間 12/17 01:12
37F:→ dimlychichi:而且他在的那段歲月 火箭勝率超高 12/17 01:13
38F:推 fox0922:James什麼時候組織過了 後場一條龍殺到前場自幹都有 12/17 01:15
39F:推 outdance:那時火箭的跑轟後衛群相當厲害 恩 主要還是TM很健康 12/17 01:15
40F:→ fox0922:PG耶 Sura也只算半個PG 他好是因為他防守跟籃板都強 12/17 01:15
41F:→ outdance:以前火箭控球的確一直在sura在控 12/17 01:17
42F:推 dimlychichi:RA 也沒做什麼組織 TM再的時候幾乎過半場就交給他了 12/17 01:19
43F:→ dimlychichi:要不然就傳姚明 12/17 01:19
44F:→ dimlychichi:以前那段時間幾乎 1,3節Sura控 2,4節James控 12/17 01:20
45F:推 fox0922:那以前一堆人批Sura不傳給姚明 切進去後就停在裡面 是? 12/17 01:24
46F:→ fox0922:控也不是James在控 過半場就丟給T-Mac的就是他= = 12/17 01:26
47F:推 dimlychichi:我並沒有說以前的控球就很好 火箭試圖要升級所以交易 12/17 01:26
48F:推 outdance:說明還是sura在控 只是他喜歡傳Tmac 不喜歡傳yao 12/17 01:26
49F:→ dimlychichi:但RA1年多來的表現讓人失望了 我本希望他是J.Terry型 12/17 01:26
50F:→ Hawke26:那是那時候姚明常常沒到進攻位置 不是不喜歡傳給他... 12/17 01:29
51F:推 fox0922:沒啥好失望的吧 RA本來就是為了搭MM才找來的 12/17 01:29
52F:推 fox0922:這麼想吧 T-Mac進攻要做的工作都落在RA身上 就沒啥好失望 12/17 01:34
53F:推 dimlychichi:現在只能期待 Wells可以扛下進攻責任 12/17 01:35
54F:→ dimlychichi:Lucas 也要多點時間 不能簽他幹麻 12/17 01:37
55F:推 fox0922:湖人都高後衛...送他上去被打點嗎? 囧 12/17 01:38
56F:→ Hawke26:T-Mac進攻要做的工作都落在RA身上 就沒啥好失望<--中肯 12/17 01:39
57F:推 dimlychichi:他對每隊都這樣吧 這當初應該都想過了 不然就不要簽他 12/17 01:39
58F:→ fox0922:他都被當第四PG用了...而且他是打小球用的... 12/17 01:40
59F:→ dimlychichi:兩個後衛受傷 如果另外兩個都不敢用 那起不是太慘了 12/17 01:40
60F:推 letitbee:兩個受傷的後衛都不是PG吧? 12/17 01:47
61F:→ letitbee:目前火箭PG的上場優先序應是RA Head Span Lucas 12/17 01:47
62F:推 dimlychichi:我想大家對RA的要求不一樣吧 當初我也期待過他 但... 12/17 01:49
63F:→ dimlychichi:我無法忍受一個出手10次以上球員長期FG 37% 12/17 01:49
64F:→ dimlychichi:而RA在這一年多不算段的時間一直是37% 所以我受不了 12/17 01:51
65F:→ dimlychichi:火箭必須改善 把球給別人投or RA自己練起來 12/17 01:52
66F:→ dimlychichi:我已經不看好後者了.... 12/17 01:52
67F:→ Hawke26:光論效率值efg再投籃的項目是.471 12/17 01:56
68F:→ Hawke26:你只要想RA是來幫助隊友特別是主力球員打的更好就行了 12/17 01:57
69F:→ Hawke26:我自己對他的要求只有空黨三分在穩定點 12/17 01:58
70F:推 kauw:300萬 1000萬? WHO CARE? 我只知道火箭MM時間不多了 不能幫MM 12/17 07:33
71F:→ kauw:的請走路 不少人是對火箭球員挺到底 走人後就不會追蹤了.. 12/17 07:33
72F:→ kauw:WESLEY FRANCIS LUE M.JACKSON MJ STRICKLANF SURA..不勝枚舉 12/17 07:34
73F:→ kauw:如果只是因為在火箭才力挺 那更因該去探討他能不能幫火箭贏球 12/17 07:35
74F:→ kauw:三分再穩定點?RA今年比去年數據有明顯進步的就是3PT 12/17 07:36
75F:→ kauw:街球出身的 上籃 中距離那麼鳥也少見.FG 竟只有37% 3PT 35.9% 12/17 07:37
76F:→ kauw:FT 68% 一個後衛FT 68%像話嗎 緊要關頭可以對他駭歐思通.. 12/17 07:38
77F:→ kauw:TM身心都有問題 不要再說磨練磨練 要就快 姚都等幾年了? 12/17 07:39
78F:→ kauw:至於說RA能把球穩穩帶過中場 真是笑話..當個NBA先發PG 12/17 07:40
79F:→ kauw:倒是說說那隊PG不能把球帶過中場?我寧可看大屁股M.JACKSON 12/17 07:41
80F:→ kauw:或D.HAPPER用螃蟹步很醜的"擠"過中場但人家組織跟外線穩.. 12/17 07:42
81F:→ kauw:也比你在那很眩的街頭動作 但贏不了球好 這又不是哈林籃球 12/17 07:43
82F:推 kauw:KO連線的PG FISHER既便普通人家好逮也有個FG40% 37%?真是夠了 12/17 07:48
83F:→ kauw:王建民30萬美金 你倒看看洋基會不會因為只有30萬就放任他 12/17 07:55
84F:→ kauw:除非是弱隊 火箭不想登頂了嗎?用薪水低來評比?哈哈 12/17 07:56
85F:推 misakiling:1為批而批 奧斯頓在火箭從未用過街頭打法 12/17 10:30
86F:→ misakiling:登頂 拜託 ~~不要太狂了 火箭先打進第2輪再說 12/17 10:31
87F:→ misakiling:第2輪還沒打進想什麼登頂?? 姚麥不過26.27 有啥不能等 12/17 10:32
88F:推 misakiling:他外線不穩是一定的 期待他變多準是不可能的 12/17 10:34
89F:→ misakiling:就算他每天練一千個三分 他還是不會穩 12/17 10:35
90F:→ misakiling:街頭出身上籃跟中距離穩???那麼汀斯利 泰菲爾 湖人帕克 12/17 10:35
91F:→ misakiling:應該是聯合命中率最高的後衛了 街頭球隊好一點的就是 12/17 10:36
92F:→ misakiling:上籃花招多 中距離跟外線都是不準 12/17 10:37
93F:→ misakiling:王建民算什麼例子 他就算只拿5勝 看在他的年薪 12/17 10:38
94F:→ misakiling:洋基找戰犯一定也是先批評那些千萬年薪的球員輪不到他 12/17 10:39
95F:→ misakiling:HAPPER什麼時候有組織能力 費雪本來就是外線威力 才會 12/17 10:40
96F:→ misakiling:辦法當上湖人先發 立委費雪也不是什麼普通貨色 12/17 10:41
97F:→ misakiling: 另外 12/17 10:41
98F:→ misakiling:打錯 另外費雪 12/17 10:42
99F:→ misakiling:罰球命中率低 關鍵時刻又不是他敗罰球 駭客戰術 12/17 10:42
100F:→ misakiling:奧司頓這樣的球員人家懶得對他用上這招 而且從以前到 12/17 10:42
101F:→ misakiling:現在也沒有一次人家對他這招 就算人家想要犯規 12/17 10:43
102F:→ misakiling:范甘迪會笨到不把全隊罰球最準的後衛放在場上嗎 12/17 10:44
103F:→ misakiling:到時把罰球準的海德派上去控球不就好了 12/17 10:45
104F:→ misakiling:麥個格瑞迪身心問題關奧斯頓什麼事情 需要替他背負 12/17 10:45
105F:→ misakiling:不能奪冠的罪名 他受傷使火箭打不好竟然把罪過推給 12/17 10:46
106F:→ misakiling:奧司頓?? 他活該倒楣嗎 還是代罪羔羊 反正火箭打不好 12/17 10:47
107F:→ misakiling:都是奧司頓的錯 不能拿冠軍也是他的錯 12/17 10:49
108F:→ misakiling:火箭的後衛不是一堆 嫌棄奧司頓怎麼不用其他球員 12/17 10:49
109F:→ misakiling:知道麥格瑞迪身心狀況不佳還是把三年後的未來蓋依換走 12/17 10:50
110F:→ misakiling:又要怪誰 火箭自己把希望押在麥格瑞迪身上 12/17 10:51
111F:→ misakiling:奧斯頓沒有道理需要背負火箭拿不到冠軍的原罪 12/17 10:52
112F:推 misakiling:而且奧斯頓只是一個暫時的先發 他也不會是未來火箭主力 12/17 10:59
113F:→ misakiling:被畢拉浦斯打倒有如何呢 他是什麼等級的後衛 12/17 11:00
114F:→ misakiling:馬賜帕克不是照樣被吃假的 他可是冠軍隊的後衛 12/17 11:01
115F:→ misakiling:守不住畢拉普斯怪他防守爛??奧司頓防守真的這樣差 12/17 11:02
116F:→ misakiling:不會在東區可以在熱火當先發主力 至少他的防守基本OK 12/17 11:02
117F:→ misakiling:但是因為身材跟體能守不住對方也沒有辦法 聯盟有多少 12/17 11:03
118F:→ misakiling:控球可以頂住畢拉普斯??? 12/17 11:04
119F:→ misakiling:怪詹姆士 怪威斯利 怪奧司頓 下一個換誰 火箭控球 12/17 11:05
120F:→ misakiling:真不是人幹的 12/17 11:06
121F:推 misakiling:批評奧斯頓可以 但是他不應該背負火箭不能奪冠的罪名 12/17 11:08
122F:→ fox0922:就一日球迷阿...根本不知道搭配MM是件多難的事 12/17 11:09
123F:→ fox0922:三年來PG和PF不知道用過多少人 薪資結構沒搞懂開罵的一堆 12/17 11:10
124F:推 barkleyc:奇怪 幾天沒來 火箭版怎麼多了一堆莫名其妙的鳥文 12/17 17:24
125F:推 iandol:那火箭問題是什麼呢 我還是很想知道 你們說這麼多 12/17 23:10
126F:→ iandol:好像還是沒結論喔 既然不是RA的問題 那到底是? 12/17 23:11
127F:推 fox0922:問題就是我們身體素質最好的兩個搖擺人跟唯一的持球進攻者 12/18 00:13
128F:→ fox0922:現在蹲在傷兵名單 這也是為啥我覺得Wells真的想打會很好用 12/18 00:14
129F:推 Tokumoto:因為三年來都配合困難,所以不能批Alston (真偉大啊) 12/18 08:00
130F:→ Tokumoto:f大就一日找碴人,天天說不清啊 12/18 08:01
131F:推 fox0922:你有沒有看懂我說薪資結構沒搞懂那句? 理由別人也有說 12/18 08:45
132F:→ fox0922:你想換掉他也要換的掉 他能力就到那 要就其他人強 不然就 12/18 08:45
133F:→ fox0922:換掉他 講一堆屁話有什麼用 12/18 08:47
134F:→ fox0922:講句難聽的 你他媽的以為他還有多少進步空間.... 12/18 08:48
135F:→ fox0922:批一個沒多少進步空間的人 而不批為啥沒人可以取代他 12/18 08:51
136F:→ fox0922:為什麼我們板凳沒有人站出來頂他的位置 Head就不能批? 12/18 08:51
137F:推 GaiFuToKi:他今天真的"進步"了不少喔...這幾場亂流之後有改啊 12/18 10:24
138F:→ GaiFuToKi:還有,罵人家他媽的,好像不太好吧 12/18 10:25
139F:推 Tokumoto:to f大大 敝人的母親不看球,但今天Alston打得有進步喔 12/18 10:32
140F:推 fox0922:他哪有進步 他平常就這樣打 只是今天不勉強出手 比較準 12/18 11:03
141F:→ fox0922:對湖人的失常居然被當作常態 12/18 11:03
142F:→ fox0922:所謂的亂流是T-Mac不在後 他就開始切入做勉強的出手 12/18 11:06
143F:推 suvoon:這個版有些人就是自以為專業 不知道在屌什麼 12/20 00:54
144F:→ suvoon:找資料找資料 誰像你們這麼閒整天找資料 你以為每個都教練? 12/20 00:55
145F:→ suvoon:還是球評? 真是好笑 12/20 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