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kumoto (德本)
看板Rockets
標題Re: [討論] 開第一槍
時間Sat Dec 16 20:23:12 2006
我想有些版友誤會了,
不是說輸球就痛罵一場,贏球就歌功頌德,
看球是要憑真實發生的情況來描述的,
RA是一個神奇的小個子,但他的進攻大腦清醒程度和脆弱防守,
很難說服NBA歷史,有足以擔當爭冠強隊的控球後衛的實力。
記得以前塞爾提克有丹尼斯強生(盾),湖人王朝有魔術,
火箭歐拉時期也有Smith 和 Cassell
公牛王朝也好,近幾年湖人也好(有Ron Harper,Fisher,Shaw ),馬刺也好,活塞也好
控球後衛的節奏掌控都是上乘,
雖然不見得一定拿多少分,但他們都能" 貫徹教練的意志 "。
剛拿到冠軍的熱火,或者功敗垂成
的小牛,太陽,快艇,也都有優秀的控球後衛組合,
也許現在唯三的例外,就是有 小皇帝 的騎士,和81分男的湖人,和 姚明 T妹的火箭
在現在領跑的幾支戰績不錯的球隊,
季後賽想更上層樓時,
除了皇帝飛俠之流要"正常"發揮他們的不正常神績之外,
每一支球隊考慮的重點一定是 "完全提升團隊的戰力"。
而能夠影響 整體球隊攻守 最基本環節的那一個人,非控球後衛莫屬。
去年Wells打馬刺強得跟神一樣。 "一人破壞戰車" by 教練Popo
但國王的後衛Bibby大失水準,全隊整合失靈,雖然單人打點無敵,
團隊戰力卻跑不出來,國王只得光榮飲恨。
火箭可喜的地方是T-Mac其實是一個大號的進攻發動機,
防守不錯,得分神奇,
說起得分,他也許比Kobe更凡人一點(當然比其他球員 也還是一點都不平凡)
但說到整合球隊,T-Mac的傳導掌控,不會比Kobe差,
T-Mac甚至更有意識去掌握隊友投籃的時機,
大家會圍繞著T-Mac的切傳找機會,
做出合理有效的投籃選擇與方式,成效其實不錯。
T-Mac如果只有六呎,想必也是一個好控衛。(當然能不能變All-Star就看造化了)
因此,這兩場比賽(對不起,對金州我沒看,也許RA得了不少分)
在控球後衛掌控全局 這個點上,實在是把中鋒優勢抵銷得差不多,
在下並不是討厭Alston的人,
事實上他的影片我還抓了不少( 真是太神奇了 他的freestyle)
但如果說到團隊籃球,Alston真的有很大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
他投籃可以不好
( 就像 李寧牌的代言人 Damon Jones 比Alston 更會投球 壹佰倍,
但也更不適合當好控衛 壹萬倍)
他傳球可以失誤
(失誤不可怕,可怕的是大量失誤後球隊沒有針對性地改變... )
但是Alston 一定要讓隊友知道他的進攻意圖!!!!
要讓全隊統合在他的智慧裡,就像任何優秀的控球者一樣。
Nash 的 體力 與 運球技巧 不見得比Alston好,
Kidd 的 投籃 也許和Alston有得拚,
但想想Nash對決Kidd的偉大畫面吧,
只要Alston領悟到他們百分之七十的籃球智慧就好,
百分之七十就好,
火箭隊將成為聯盟任何一支球隊重視
甚至到畏懼的一級強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1.229.138
1F:推 Falair:其實火箭已經是一級強權了..... 12/16 20:32
2F:推 Tokumoto:應該不是吧...一級強權是看"常年戰績"的 12/16 20:34
3F:推 RAGERACER:咱們湖人的控球要一個月才回的來(默) 12/16 20:37
4F:→ Tokumoto:火箭隊這幾年,大概近來幾個月最強...感覺像歐拉朱萬時代 12/16 20:35
5F:推 poloball:一級強權就差後衛這一環了 VSpan真的不能用? 真失望... 12/16 20:37
6F:→ tco:抱歉,讓原PO誤會了,上一篇推文不是針對你的發文... 12/16 21:03
7F:→ tco:我了解你的愛之深責之切,不過對很多球隊要解決控衛問題的環節 12/16 21:04
8F:→ tco:非常不容易,說實在,要是去年湖人有個更好控衛來掌握節奏和組 12/16 21:05
9F:→ tco:之攻勢,進入分區決賽就不會遙不可及... 可是大部分控衛也是要 12/16 21:05
10F:→ tco:跟球隊做磨合,化學效應這種東西一旦出現,儘管個人能力未必上 12/16 21:06
11F:→ tco:承,球隊戰力的提升往往會超乎預期。我要說火箭目前沒有很好的 12/16 21:07
12F:→ tco:交易籌碼,目前這些後場都算年輕,還沒打出自己的身價,可能必 12/16 21:09
13F:→ tco:需花點時間培養,要組織攻勢,要降低失誤,又要穩定供輸,還要 12/16 21:10
14F:→ tco:有優異防守,說實在,全聯盟也沒這號人物... 12/16 21:11
15F:推 misakiling:他有那個智慧 早就千萬年薪 不會只有300萬在火箭打先發 12/16 21:17
16F:→ misakiling:看看他薪資只有多少 還想要求什麼 火箭也不是冠軍隊 12/16 21:17
17F:→ misakiling:火箭如果想要靠他變強 就是一個奇怪的事情了 12/16 21:18
18F:→ misakiling:怎麼樣火箭進步的關鍵也不會是在他的身上 12/16 21:19
19F:推 misakiling: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不必強要他做到 不滿意儘管換人啊 12/16 21:22
20F:→ misakiling:有夠挑剔 這樣嫌NBA有幾個控球可以達到這些標準 12/16 21:22
21F:推 fox0922:唔 他今年好像420萬 不過樓上說的很有道理... 12/16 21:31
22F:推 vaorejao:如果TMAC+Alston=>大小AI 這樣火箭會更強嗎? 12/16 22:02
23F:→ Cephas:問題是換不到 目前 AI>有傷的踢妹 小AI>>Alston 12/17 00:37
24F:→ Cephas:如果踢妹是健康的 那就合理 問題現在踢妹這樣 換不到人 12/17 00:38
25F:→ walleyeknee:@________@ 03/31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