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s 板


LINE

※ 引述《ejywar (四乃森蒼紫)》之銘言: : 由於太陽隊的防守力並沒有很強, 對不起...太陽的團隊防守前兩年每一百次攻防的失分都是聯盟前段班,引用 Hubie Brown教練去年季後賽轉播時的講法:他們是不強調肢體接觸的比賽,但不是防守 不好。 : 所以說只要個人單打能力強, : 像是T-MAC〈嗚,今年他是怎麼了?〉或是姚明, : 甚至是萬一把B.Wells放上來又多了一個單打點〈JVG快還我Wells!〉, : 太陽隊一下也被打爆。 籃球比賽從來不是在比單打點誰多誰的得分就高,弄了個Wells可能還要擔心當姚明也 在場上時的空間該如何拉開,姚明在空間一縮小都沒有辦法單打得很輕鬆甚至下球, 更何況多一個Wells? : : 2.不讓它投三分球... : : 太忽略對手的三分球 : : 如果說火箭是以禁區為起點的攻勢 三分外線為輔 : : 太陽就是以三分戰術為主 切入為輔的球隊 : 恩, : 跑轟戰術的基本理論就是這樣, ^^^^^^^^可以麻煩問一下是哪裡讀到的? 願聞其詳 : 以Nash切入以後然後分球或是自己上。 : 所以這時萬一被擋切, : 實際上姚明就不用出去幫忙了, : 就直接往內縮準備防守切入。 : 今天看到好幾次對方中鋒執行擋 Nash 切, : 結果姚明被迫交換防守人, : 下場就是不是姚明犯規就是被交換單打或是 Nash 見到火箭防守內縮就外傳砍3分。 如果你真的是對檔拆的防守有興趣了解可以參考這篇: http://www.cybersportsusa.com/hooptactics/coaching/coachscreenOB.asp 這篇supershi版友以前有提供過 而徐武雄教練也在火箭對活塞輸球的比賽後寫過這篇文章 http://www.hoopchina.com/articles/column/oldwu/1689.html 希望你看完能了解中鋒上來防守的原因 至於你說放給人家來切給姚明在禁區防...以目前的NBA規則和姚明的補防能力只會帶給 火箭更多的防守上的麻煩 : 那之前為何太陽被其他球隊打爆勒? : 那就是因為對方球隊強打太陽禁區的關係! : 說穿了在1對1的情況下, : A.Stoudemire 應該是守不住姚明的, 造成姚明比較多進攻困擾的是Kurt Thomas,以及球隊自己一直放槍的外線 : 勢必是使用包夾戰術, : 那就至少會會空掉一個人, : 傳一下3分或是2分或是切入上籃都可以了。 想的太輕鬆了...包夾後是會露人,但是也要你球出去的速度比對方的的輪轉快尋找到 空檔球員才行。 這場比賽有沒有這麼做,當然有...可是空檔放槍講那麼多戰術都沒用... : 至於手感不好的問題, : 有那麼多外線可以換, : 怎不都試試看? : 話說有沒有人注意到, : 最近幾場比賽JVG都只用了9個人〈哇哩勒!我打NBA live最少都是10個人〉, 我NBA Live一場比賽無論得分失分都超過130分 而且一場比賽正常輪替8~9個人很正常啊 沒上場的球員Sura和Snyder都是受傷球員,Wells的狀況大家都知道 Padget如果上場就準備去和Marion或Diaw比跑步,慘一點要守Nash & Amare的檔拆 Howard和Mutombo不會丟外線甚至速度更慢 : 阿不是有12個名額可以換嗎? : 這樣主將會太操疲勞期會提早到吧! 一場比賽而已,這季目前為止平均都沒人上場超過38min,甚至替補的實力都和先發 有段距離,預計可排進rotation的兩個坦克搖擺人一個受傷一個減肥,攻防都需要 高水準強度的比賽主力不上場多點比賽很難打吧...更何況對方的主力可沒獲得多少 休息時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1.11.224 ※ 編輯: Hawke26 來自: 220.141.11.224 (12/01 18:25)
1F:推 TheWestWing:大推分析 12/01 19:51
2F:推 turto:要幫姚拉開空間不會只有三分線這個方法 也不會是最好的方法 12/01 20:01
3F:→ turto:如果這麼說 那麼連中距離都不會的Hayes就不該上 是這樣看嗎? 12/01 20:01
4F:→ turto:Wells姚搭配問題會是出他也是需要持球進攻的機會 12/01 20:03
5F:→ Hawke26:拉開空間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射手 12/01 20:04
6F:→ turto:所以當Yao被夾 tmac切不進去 外線又失靈時 他就會是打開局面 12/01 20:04
7F:→ Hawke26:場上放不會投籃又要製造低位單打就只能把不會投籃的人多做 12/01 20:04
8F:→ turto:的一個很好選擇 12/01 20:05
9F:→ Hawke26:禁區跑動穿刺 那放Bonzi要低位打的意義就不大了 12/01 20:05
10F:→ turto:如果姚可以有機會打 本來放他上場就是多餘~可是火箭的問題不 12/01 20:05
11F:→ turto:是這樣 現在要討論的是我講的狀況發生時要怎麼解決 12/01 20:06
12F:→ turto:對上馬刺第四節和對太陽活塞都有段時間是這樣 12/01 20:06
13F:→ turto:只是這段時間發生在第四節所以才有所謂的第四節病 12/01 20:07
14F:→ turto:拉開空間最簡單的方法絕對不是全部都是射手 12/01 20:07
15F:→ Hawke26:不找射手怎麼拉開空間??比起禁區穿刺 找射手的spacing當然 12/01 20:12
16F:→ Hawke26:比較好 12/01 20:13
17F:推 turto:我只說兩個例子 第一個例子去看肥歐曾經有過的隊友 他們需要 12/01 20:14
18F:→ turto:的是穩定的射手 不是全部都是射手 12/01 20:15
19F:→ Hawke26:當然啊 但是要說直接拉開空間當然是直接放射手 12/01 20:15
20F:→ turto:第二個 防守者不是木頭 不是說你擺三分射手就要貼上 沒有持 12/01 20:15
21F:→ Hawke26:但是場上的防守情形很難讓一隻球隊同時擺很多射手在場上 12/01 20:16
22F:→ turto:球的射手是完全沒有威脅的 12/01 20:16
23F:→ turto:我針對的是你說wells會壓縮空間的情形 12/01 20:17
24F:→ Hawke26:當然是啊 你要怎麼安排Wells和姚明同時在場?? 12/01 20:17
25F:→ turto:怎麼安排 去看tmac強邊持球單檔時姚在幹麻就對了阿 12/01 20:18
26F:→ turto:單打 上面寫錯 12/01 20:19
27F:→ Hawke26:那還不是把單打空間弄得比較擠?? 會比放射手的空間足?? 12/01 20:19
28F:→ turto:...你怎麼還是覺得有人在禁區位置就一定小? 那hayes可以丟一 12/01 20:20
29F:→ turto:丟了 姚再要球單打時他在哪裡? 12/01 20:20
30F:→ Hawke26:Hayes是因為有防守和籃板的需要啊 他在場火箭的spacing 12/01 20:21
31F:→ Hawke26:比較不好 特別是他還常常跑到需要清開的地方 12/01 20:21
32F:→ turto:你就這樣想 我們單純討論他低位單打的可能性 Wells下低位要 12/01 20:21
33F:→ turto:球 姚弱邊牽制禁區 ok 請問誰要協防? 守姚的? 他一旦協防被 12/01 20:22
34F:→ turto:姚佔到籃下位置 嗯 他不包 三分線剩下三隻走半圈和繞底 12/01 20:23
35F:→ turto:請問這樣空間會小嗎? 12/01 20:25
36F:→ turto:我現在完全不考慮姚低位打 因為前提就是我剛剛說過了原本戰 12/01 20:25
37F:→ turto:術跑不開的情形 可以順順的跑就不需要他打爛仗了 12/01 20:26
38F:推 turto:今天你會覺得必須要清開空間的原因就是這幾年和姚搭配的PF 12/01 20:28
39F:→ turto:都不是有足夠牽制另外一邊的好手 所以豬王會中投已經是裡面 12/01 20:29
40F:推 fox0922:把Hayes換成Wells 讓Battier去扛對方PF Wells會搶籃板 也 12/01 20:32
41F:→ fox0922:可以去守對方後衛 而且他不只是會低位單打 他中距離頗準 12/01 20:33
42F:→ Hawke26:原文講的是Wells單打 12/01 20:35
43F:推 outdance:wells沒有討論價值吧 篤定要走的人 12/01 20:37
44F:推 fox0922:Wells也會切吧 12/01 20:37
45F:→ fox0922:重點是 當你真的需要分數的時候 有沒有除了投外線外更好的 12/01 20:46
46F:→ fox0922:方法? 能不能要到犯規 還是更有效率的拿到分數? 12/01 20:47
47F:→ Hawke26:"空間" 跟他會不會切沒啥關係...空間清不開多會切都沒用 12/01 20:47
48F:→ Hawke26:要得分當然要先把自己的策略執行好 12/01 20:53
49F:→ Hawke26:火箭今年一直強調的就是如何清開空間給主力球員發揮 12/01 20:53
50F:推 fox0922:所以對方鎖死MM 我們其他人丟不進球 就只能等死 12/01 20:59
51F:→ Hawke26:是啊 所以重要的是外圍的要把球投進 12/01 21:01
52F:→ Hawke26:是沒有執行好 不是方法不對 12/01 21:01
53F:→ fox0922:空檔都出來了 球投不進是手感不好 還能怎樣? 12/01 21:02
54F:→ Hawke26:那就持球者要負擔多一點進攻責任啊 12/01 21:03
55F:→ fox0922:準備更多射手? 嗯? 12/01 21:03
56F:→ fox0922:意思是說T-Mac打的太軟 要自己多硬幹? 還是姚明要1打3? 12/01 21:04
57F:→ Hawke26:持球者當然是高檔拆的那位囉 12/01 21:08
58F:推 fox0922:那就是T-Mac囉 不過他也手感不好 12/01 21:09
59F:→ Hawke26:是啊 他的手感好點 檔拆好打多了 12/01 21:11
60F:推 fox0922:又回到MM進不了球 其他人外線沒手感 就等死的大迴圈 12/01 21:15
61F:→ Hawke26:那種情形是等死沒錯啊 12/01 21:20
62F:推 fox0922:沒其他打法嗎? 12/01 21:22
63F:→ Hawke26:有是有 但是才季初 先優先執行好原來的規劃比較重要 12/01 21:26
64F:→ Hawke26:如果這種該死的手感延續下去 那才有必要調整打法 12/01 21:2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