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rgasmus (未知的未來)
看板Rockets
標題[心得]
時間Thu Nov 30 17:33:35 2006
其實我覺得今年目前為止 這樣戰績很合理
我覺得大家表現的也沒有太多偏差 整體上表現的比去年好多了
該贏的比賽都有贏 不該贏的也沒贏 沒什麼僥倖
第四節的問題也不是偶然
只能說現在的火箭本來就不太能夠打硬仗 不夠硬也不夠刁鑽
對上好球隊 缺點就很明顯
第四節 本來就是最關鍵的時候 攻守的強度都會變強 空檔不容易
姚明的投籃機會 會減少 要給球也比較難給
副將們出手命中率下降很正常 不然他們也不會是副將
加上
T-MAC 得分穩定度跟進攻侵略性下滑 罰球次數也少
所以球隊得分乾旱很合理
JORDAN跟KOBE 都是靠守不住的個人能力 才能主宰比賽
平常的比賽 靠團隊的戰力
到了緊張 高張力的時候 就是看他們自己的了
但是
T-MAC現在是連關鍵時刻 最後幾分鐘 一定要分數的時候也都傳球
自己出手的話 就是很被動的外線
很少突破對方防守 或是造成罰球取分的機會
一球不進 兩球不進 大家就慌了 更不會進
只能說現在的T-MAC跟姚明都沒有主宰比賽的能力
姚明進步很多 可是還不夠成熟 另外 球也很容易被莫名的弄掉
T-MAC 以前可以 現在不行
有傷 心理或是生理狀態 都是可能的原因
更直接的答案就是 老了變弱
不然他也不想這樣
我當然是很不希望他是真的變弱了
所以 我覺得 這樣的狀況
不能怪他 更不能都怪教練
只能說事實就是這樣
我覺得 老范 是個好教練
給火箭很好的防守體質跟觀念 當然大家的拼勁也很不錯
以這種陣容 拆開來 一個個檢視防守能力 .... 夢幻隊的新同學除外
憑什麼讓對手得分全聯盟最低??
進攻上 我覺得很有章法 但不否認也就是單調
不過 仔細想想 火箭的得分點也沒有很多 尤其是穩定的得分點
換教練得分真的會比較多嗎
戰績會更好嗎
我不知道 不討論
結論是
其實我覺得冠軍隊形快出來啦
雖然還有不小段的距離
比起去年連交易都沒人想要的陣容 好多了
可以展望明年
目前的陣容
姚明 T-MAC BATTIER ALSTON 四個先發 只差一個先發大前鋒
HOWARD 替補5號
HAYES 替補4號
SNYDER 替補3號 <---少數可以打爛仗有突破能力的人居然受傷了
HEAD 替補2號
希臘小子 替補1號
以上都是可用之兵 可以排入固定的ROTATION
NOVAK PADGETT 老穆 LUCAS 視對手調整陣容
BONZI 看緣分了 不敢期待 大不了交易
我覺得今年慢慢謀合 找到各自的定位
而且現在有傷兵 某些人的表現機會就更多了 也不見得是壞事
不用太強求戰績或是季後賽要走多遠
目標放在明年選秀想辦法弄來稱職的先發大前鋒
現在的HAYES 雖然很棒 可是真的有點勉強他 角色太吃重了
HAYES如果可以從板凳跳出來 一定很有破壞力
另外 先發PG 或是 替補中鋒 等等位置
如果有更好的選擇 透過交易 我想也很有機會
畢竟現在的籌碼比去年多很多
--
說歸說 做歸做 烏龜來了讓他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91.79.30
1F:推 david31408:TMAC應該是受傷變弱....還不算老 11/30 17:39
2F:推 opwer:在MM都有傷的情況下,這場打這樣算不錯了.T-mac腹部的傷還沒 11/30 17:56
3F:→ opwer:好,這場算是硬上的,而姚的腳踝在對灰狼時也有扭傷到. 11/30 17:57
4F:→ opwer:昨天的比賽有注意到的話,會發現姚下場休息時腳一拐一拐的,臉 11/30 17:59
5F:→ opwer:的樣子也蠻痛苦的,那是比賽中扭傷造成的. 11/30 18:00
6F:推 trytrytrytry:推! 11/30 18:05
7F:推 aalen:大推 11/30 18:17
8F:推 npchen:說起來很奇怪﹐yao的數據已經是巨星水準﹐可為什麼大家還會 11/30 18:22
9F:→ npchen:有感覺他還有繼續成長的空間..總覺得他這裡或那裡能夠改進 11/30 18:23
10F:→ npchen:例如失誤﹐例如進攻方式﹐例如防守...大家說Yao最後能不能 11/30 18:23
11F:→ npchen:真的成長到這樣無可挑剔的完美中鋒﹖ 11/30 18:24
12F:推 TonyBlair:因為心態的不同? 姚感覺很謙虛很上進,隨時都在力求進步 11/30 18:59
13F:→ TonyBlair:反觀O'Neal..明明有機會改進缺點,可是他的個性卻..... 11/30 19:00
14F:→ TonyBlair:例如大歐主張暑假是球員的HAPPY season,人家練球他去玩 11/30 19:01
15F:→ TonyBlair:有一季他還阻止隊醫在暑假幫他開刀,說他要去玩,開刀的話 11/30 19:02
16F:→ TonyBlair:就不能四處去爽了..所以把開刀日推遲數月到11月季賽開始 11/30 19:03
17F:→ TonyBlair:名言是:我是在打球時受傷的,那當然是球季時開刀治傷,, 11/30 19:04
18F:推 headmaster:姚應該把投籃機會讓給tmac 11/30 19:22
19F:→ headmaster:尤其是最後一節 11/30 19:22
20F:→ headmaster:火箭要想進步,可以用姚+希臘人+海爺去木狼換賈萊特KJ 11/30 19:22
21F:→ headmaster:否則火箭奪冠還要再等10年 11/30 19:24
22F:推 outdance:越來越離譜了 11/30 19:29
23F:推 TonyBlair:唉..真懷念booth..樓樓上那種火力點香菸都不夠...(攤手) 11/30 20:36
24F:推 fedora3:不濕今年到那個球隊打球呢? 11/30 20:38
25F:推 LinkiNParK:頭大師跟boooooooooooooooooooooooth差遠了XD 11/30 20:54
26F:推 nady:照戰術跑的時候,Yao得分能力很強 11/30 20:58
27F:→ nady:但是戰況緊急或是大家在亂的時候 11/30 20:58
28F:→ nady:他就只能開始折返跑或卡不到好位置 11/30 20:58
29F:→ nady:拿到球時處理的有點慌張 11/30 20:59
30F:→ nady:這是今天對上太陽我對他的印象 11/30 20:59
31F:→ nady:不過這是用高標準在要求他啦 11/30 20:59
32F:→ nady:現階段他已經很強了,有誰能料到他會成長到現在這樣子 11/30 20:59
33F:→ nady:看他的進步 比玩live自己養的球員從7x->9x還要爽 ^^b 11/30 21:00
34F:→ nady:只是跟以前的歐拉以及大歐比 11/30 21:01
35F:→ nady:還有進步的空間 很期待他能再上層樓阿 11/30 21:01
36F:推 IHD:有MM在 很難拿到樂透簽吧? 選到先發大前鋒應該不容易吧??? 11/30 21:38
37F:→ IHD:老闆多花點錢比較實在吧 多個一千萬買個禁苦工火箭就升空啦?? 11/30 21:38
38F:推 orgasmus:不見得喔 尼克的David Lee 好像是第一輪第30順位喔 11/30 21:59
39F:→ orgasmus:條件不差的大有人在 因為我們的先發4號不必是全明星 11/30 22:00
40F:→ hen1:headmaster每次火箭輸球後 就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12/01 02:08
41F:→ hen1:有時間在這裡幸災樂禍 去唸點英文還比較實在 12/01 02:15
42F:推 mackulkov:說到live 我把Boki從51養到75XD 12/01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