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fine (板小小的怒吼~~)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問題] 慢跑後白血球數上升?
時間Thu Jun 18 07:53:57 2009
小弟我每天都有慢跑11~12k的習慣
但只是純粹運動沒有參加過任何比賽
原本我都是下午5點左右才去慢跑
但是昨天預約了早上要去捐血小板分離術
想說捐完血後可能較不適合慢跑
所以我特地比較早起床去晨跑
也一樣跑了約12km/67min
平常我的生活就很規律
晚上11點準時上床睡覺
隔天早上6:30~7:00之間會起床
只是昨天為了要起來晨跑所以特意5:30就起床
結果去捐血小板的時候
護士小姐先幫我抽了3cc的血液作檢查
發現我的白血球過多
標準的上限我記得好像在1萬可是我的白血球卻1萬1千多(忘了有沒有記錯)
護士小姐就說我可能有熬夜或是快要感冒了所以白血球增多
不適合捐血
我想了想....我每天都很規律的作息
也沒有熬夜只有當天比較早起去運動
也沒有任何要感冒的徵兆
身上也沒有什麼外傷發炎的
而且我跑完大約是7點10分 我去捐血的時候已經是10點半以後了
想說都休息這麼久了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可是為什麼白血球會過多呢? 跟慢跑完有關係嗎?
因為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其他原因了~也不知道該去哪問比較適合
所以來路跑版發問 若有不適煩請告知~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179.82
※ 編輯: lightfine 來自: 140.117.179.82 (06/18 07:54)
1F:推 poohw:沒有對照組...很難說吧 06/18 09:22
2F:推 goodplace:有Health板 06/18 11:21
3F:推 sun0804:沒有對照組,只說我自己的經驗。我跑馬過20,分離術過600 06/18 14:40
4F:→ sun0804:指數一直都是正常,即便早上跑完馬,下午去捐也是標準值 06/18 14:41
5F:→ lightfine:喔喔 感謝樓上各位大大回答..但我不清楚對照組是指@@? 06/18 15:17
6F:推 wedieyoung:對照組就是你自己囉~實驗的說法就是樣本內重複測量 06/18 16:00
7F:→ wedieyoung:你下次測白血球前不要跑步就對了. 06/18 16:02
8F:→ wedieyoung:嚴謹一點,連續3-7天不要跑步,再去測白血球 06/18 16:03
9F:→ wedieyoung:如果是正常值,那就可粗略推論是跑步造成白血球過多 06/18 16:05
10F:→ wedieyoung:另一種可能是你當天的特別生理狀況所致 06/18 16:06
11F:→ wedieyoung:對個人而言,各種體檢數據本來就是一種"時間抽樣" 06/18 16:07
12F:→ wedieyoung:都會有誤差的. 06/18 16:08
13F:→ lightfine:喔 了解! 感謝W大的熱心回答!! 謝謝!! 06/18 22:04
14F:推 p1227426:1.1萬還好 多喝水等30分鐘可降 除非1.2~1.3以上 08/09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