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muchien (謙謙)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問題]關於跑操場的方向
時間Tue Jun 16 17:22:27 2009
只是忽然發現
就是跑操場的時候都是逆時針跑
這有沒有原因的?
還是只是第一個人這樣跑
之後大家就跟著這樣跑了?
之前得過一個解答說:因為人的心臟在左邊
呃,是真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222.30
1F:推 littledrop:約定成俗吧 若有天大家都往右跑 自然都會往右了 06/16 17:26
2F:推 loveloser:似乎是從古雅典就這樣了 不過長跑操場最好要換邊 06/16 17:31
3F:推 fresh0925:你這麼ㄧ說..我這邊的操場跑者 也都是逆時鐘 0.0 06/16 18:07
4F:推 SmileLee20:不過我在國小跑 這邊的小朋友都隨便跑 沒有一定 06/16 19:05
5F:→ SmileLee20:呈現布朗運動的狀態 06/16 19:06
6F:推 davincil:我曾經看過一個電視說是逆時針跑比順時針快 06/16 19:08
7F:→ davincil:所以才以逆時針跑為主 06/16 19:08
8F:推 onlinegm2003:聽說跟人體工學有關,還是與科氏力的向右偏斜有關係 06/16 19:21
9F:推 Hermerod:所以南半球跑順時針?怪怪的 06/16 19:53
10F:推 kazusn:右撇子多 右腳相對有力 所以逆時針比較好跑 06/16 20:35
11F:推 alfredphy:樓上正解 06/16 21:21
12F:→ sylfrid:因為去操場大家都逆時針,不跟著跑很奇怪...Orz 06/16 21:45
13F:→ Kinght:推小朋友成布朗運動狀態XD 06/16 22:08
14F:推 CKmoon:推布朗運動XD 剛看到愣了一下,然後笑不停XDDD 06/16 22:30
15F:推 civilian5566:我在家附近的公園跑, 阿公阿媽也都是布朗運動現象 06/16 22:47
16F:推 aaaxxxaaa:以前上體育課時,老師解釋為人的心臟為重心。 06/16 23:04
17F:→ aaaxxxaaa:所以一般都會往左偏,逆時針的方向跑。 06/16 23:05
18F:推 hsiung99:布朗運動XDDD 06/17 00:10
19F:推 kurtsun:布朗運動是啥 O__O? 06/17 21:30
20F:推 hitsukix:布朗運動我忘了最早是哪教的 不過應該都學過吧 06/17 22:36
21F:推 airdink:連續快速而不規則的隨機移動,這種移動稱為布朗運動 06/18 00:25
22F:推 alaclasia:我們學校操場明文規定要逆時針跑.. 06/18 13:20
23F:推 eliao:那若是長跑,需要跑幾圈後,就換方向嗎? 06/18 14:43
24F:推 terryyeh:簡諧運動比較好看~~ 06/19 09:16
25F:推 Algers:跟心臟位置有關? 06/20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