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ngoweb (新竹光復爆走族)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新聞] 它是紙老虎嗎? 北韓戰力不容小覷 能讓首爾倒退卅年
時間Fri Jun 12 19:00:44 2009
========================================================================
北韓特種部隊,數目可能多達十八萬人。伙食極好,但訓練也極嚴格,要能背負廿
三公斤沙袋,在一小時內徒步十公里,在極惡劣天候下長途跋涉
========================================================================
覺得蠻強的
小弟慢跑好幾個月了, 時速頂多就十公里初頭
但是卻沒背負23kg的沙袋
北韓真是魔鬼訓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1/4/1l2bz.html
它是紙老虎嗎? 北韓戰力不容小覷 能讓首爾倒退卅年
更新日期:2009/06/11 07:01 劉屏/華盛頓十日電
北韓是不是紙老虎?它有能力一天就讓美、韓聯軍死傷廿萬人以上,且令南韓首都首
爾倒退廿、卅年。它的特種部隊比許多國家的總兵力還多,且魔鬼訓練令人不寒而慄。
從核爆、試射飛彈、到把美國女記者判處十二年勞改,北韓持續成為國際焦點。《外
交政策》雙月刊的網站刊登一篇評論〈北韓是紙老虎嗎?〉副標為「如果是,也比你
想像的更咆哮」。該文由美國海軍陸戰隊指揮參謀學院教授、北韓事務專家布魯斯貝
契托撰寫。看完後,當可瞭解何以美國不敢輕攖其鋒。
文章指出,北韓民不聊生,因為資源全優先供應軍隊,所以北韓軍事力量之強,遠遠
超過許多專家的瞭解。一旦與南韓爆發全面衝突,足可造成區域性的災難。北韓在戰
略上有兩項重要作為,一是發展了廿年的「非對稱戰力」,二是源源不斷把兵力投入
南北韓邊界。
北韓的「非對稱戰力」,包括長程火炮、短程彈道飛彈、特種部隊。在火炮方面,二
四○公厘的多管火箭及一七○公厘的火炮,九○年代起大量進駐邊界,射程達四十公
里以上,至少二百五十門可以有效轟擊首爾。且這些部隊,少則五%,多至二成,裝
備了化學炮彈。
美國和南韓軍事專家估計,一旦爆發戰爭,單是這些火炮就可能造成廿萬人傷亡,這
還只是第一天。不用多久,就能把南韓政經中心首爾打回到八○年代。
近千枚飛彈,射程從一百廿至八百五十公里不等,將配合火炮全面進襲。至於特種部
隊,數目可能多達十八萬人。伙食極好,但訓練也極嚴格,要能背負廿三公斤沙袋,
在一小時內徒步十公里,在極惡劣天候下長途跋涉;同時與三至十五名敵人搏鬥,甚
至能以叉子、湯匙作武器。他們都接受狙擊訓練,且天天練習飛刀。這批部隊能夠隨
時待命,經由空降、地道、海上開赴目標區。
文章指出,北韓這幾支部隊統合運用,必然造成南韓極大慌亂,其他如步兵、裝甲、
機械化部隊則趁虛而入。作者建議各國,在高度關切北韓的核武、飛彈之際,更該好
好看看北韓的非對稱戰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8.40
1F:推 ArthurLee:我也對那段文字印象深刻...... 06/12 19:47
2F:推 citcal:南北韓特種一值以來都是亞洲著名,訓練非常苛刻..... 06/12 19:51
3F:→ citcal:說實話 南韓兵也是很強悍,不見得輸到哪去.... 06/12 19:53
4F:推 seven1202:電影實尾島風雲看完就知道有多強了 06/12 20:04
5F:推 bursty:北韓特種部隊強悍就算了 而且數量多的可怕 06/12 22:32
6F:推 devastated:看到這我只有想到,天啊,我們的兵跟人家怎麼比... 06/12 22:43
7F:推 mrflying101:樓上 我們的國軍特勤隊也是很威猛的 06/12 22:56
8F:→ mrflying101:但因該沒有十八萬人= = 06/12 22:57
9F:推 kazusn:不相信 06/12 23:00
10F:推 reizarc:應該有灌水吧 不過說真的拿一個小啞鈴 跑久起來就很累了耶 06/12 23:36
11F:推 rickmain:這是真的嗎?23KG還蠻重的....還能時速10KM..那要是不負重 06/12 23:39
12F:→ rickmain:的話每個人都可以跑超快的.... 06/12 23:39
13F:→ rickmain:住南部的應該很多人都有提20公升水的經驗,快走就很喘了.. 06/12 23:40
14F:推 hot5566:是薩克奇! 06/12 23:45
15F:推 roderick6887:台灣有痞子和英雄! 06/13 01:03
※ bingoweb:轉錄至看板 FITNESS 06/13 02:17
16F:推 sky987:大家一起來爲北韓金胖子加油阿 快點打阿 不要嘴泡了 06/13 11:04
17F:推 moleman126:原來citcal大也有在逛路跑板呀 真巧XD 06/13 15:35
18F:推 moleman126:這次有去白河路跑嗎XD? 那裡跟台南差好多哦 好悶熱|| 06/13 15:39
19F:推 citcal:沒有!工作繁忙阿.....最近連晨跑都停掉,工作太多了 06/13 18:27
20F:推 niffim:飛刀...... 06/15 21:29
21F:推 typeotoco:如果沒有灌水那真的訓練很紮實的才能這麼快 06/17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