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kan (minkan)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討論] 關於呼吸節奏
時間Wed Jun 10 18:30:33 2009
請問板上先進是怎麼調整呼吸的
目前採用的方法是
左右 左右 左右 左右
吸~ 吐~ 吸~ 吐~
這樣叫2吸2吐嗎?
會有疑問是因為從一開始練跑
每次3圈400公尺,每過1個禮拜加1圈
這禮拜已經是跑9圈了,算算也快2個月了
每天跑除了下雨天休息,速度大概8-10 hr/km之間
大概從第3.4圈開始就覺得喘了
原本是鼻吸鼻呼會變成鼻吸口呼,喘息聲變大
大腿開始有酸的感覺
這是心肺能力和大腿肌耐力不足嗎?
也就是再繼續跑會進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57.182
※ 編輯: minkan 來自: 218.167.57.182 (06/10 18:32)
1F:推 loveloser:一開始就注意一個節奏 大多是兩吸兩吐最基本 跑到最後 06/10 19:19
2F:推 loveloser:習慣了就沒在注意呼吸頻率 整個人放空在跑了 06/10 19:20
3F:推 coolwoods:說真的一公里可以跑8個小時也不容易~(亂入= =) 06/10 21:40
4F:推 bursty:這樣是兩吸兩吐 沒錯 雖然左右都是吸或吐 但卻分兩次完成 06/11 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