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ylfrid (楓舞秋庭)
站內Road_Running
標題Re: [討論] LSD訓練法
時間Mon Jun 8 22:32:26 2009
板上大家練LSD的心得如何??
有沒有成效啊?
最近三個禮拜都挑一天跑LSD。
時間約 60-80 min
距離約 10K-12K
速度約 7m~7m30s/1 km 之間
剛剛傍晚去跑了一下配速跑8K。
發現跟之前相同速度時間下,6m30s / 1km配速,
我的跑後心跳數從之前 156 降到 148下。
這是LSD的成效嗎?
※ 引述《sylfrid (楓舞秋庭)》之銘言:
: 基於國內沒什麼馬拉松訓練的資料,或者說太少。
: 最近在日本的網站上找了一些資料,
: 大概整理一下跟大家分享討論。
: 訓練項目:LSD訓練法
: 何謂LSD?
: 直接從字意上看就是,Long Slow Distance
: 中文可以直譯成:距離長的,速度緩慢的運動。
: LSD的作用?
: 1.使肌肉中的微血管發達
: 2.強化心肺能力
: 3.促進脂肪分解成能量的效率
: 4.給身體一個長時間而緩慢的刺激,
: 進而訓練成擁有持久力的身體。
: 怎麼練LSD?
: 其實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我自己也沒有標準答案。
: 一般來說,與其拉長距離,不如拉長時間來的好。
: 比如說,用 5min/km的速度花60分鐘跑完12km,然後感覺很累,
: 還不如用 8min/km 的速度跑90分鐘,甚至兩個小時,而身體還行有餘力。
: 那到底應該要跑多久?
: 我收集到的資料,最低限都是60分鐘起跳。
: 然後最少週末跑一次。(以路跑入門者的角度來看的話)
: 那到底要跑多快?
: 其實也是見仁見智。
: 一般是說,最大心跳的60%~70%。
: 不過我是覺得用自己覺得最舒服的速度,
: 可以邊講話又不喘的速度就可以了。
: 上週末跑完 82分鐘LSD,距離約12K,心跳數大概148下左右,
: 大概是我的最大心跳數的78%,不過跑起來還有餘力講話,
: 我也就沒有計較那些數字了。
: LSD到底有沒有用?
: 我也才剛在練,目前應該是還看不出來效果啦~~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49.133
1F:推 criky:目前只練一次LSD 跑+走 2HR10M左右 16-17K左右~ 06/08 23:17
2F:→ criky:本來想跑到台南高鐵站的,時間太晚了就折返,到家晚上12點了 06/08 23:17
3F:推 AChain:前幾天第一次練16k 110分左右..過幾個星期後再看有沒有進步 06/08 23:24
4F:推 PYCHEN:1HR 跑12K速度還可以嗎? 06/09 22:50
5F:推 criky:1HR 12K 是你的LSD嗎 (抖) 06/10 12:59
6F:→ sylfrid:1hr 12K 真強..... 06/10 16:22
7F:推 WMX:來PTT之後,覺得路跑魔人這麼多阿...(躲角落) 06/21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