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anquan ()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討論] 想增強三千公尺的速度
時間Sat Jun 6 13:36:27 2009
小弟今年畢業
準備要入伍了
聽在當兵的朋友說現在體能要求比較高
三千至少要跑十四分
我前幾天自己去操場測了一下
跑大概十五分十秒
已經覺得很累了= =
我想問的是
假如要加強三千公尺的速度
那我練習的時候是全力衝三千
還是跑慢點然後距離拉長
哪種練習比較有效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15.178
※ 編輯: guanquan 來自: 220.134.115.178 (06/06 13:36)
1F:推 evilpoet:間歇? 06/06 14:19
2F:推 Francoeur:早三千 晚三千多跑就會快了= =+ 06/06 14:32
3F:推 dreamforce:其實不用急,進去是不會馬上要求你14分的 06/06 14:47
4F:推 freak9:不用怕 中華民國國軍的3000大多是灌水的 06/06 18:11
5F:推 snowblack47:樓上說的沒錯,個人認為剛開始跑,先習慣跑三千就好 06/06 18:59
6F:推 loveloser:初學者先練基本的定速跑就好了 有耐力再求速度 06/06 19:41
7F:推 jeus48:先習慣跑三千以上 再練間歇 時間慢慢進步 06/06 21:09
8F:推 Drinkiceblue:我比較好奇的是 這是"全副武裝"去跑的時間嗎? 06/06 22:03
9F:推 TNTKK:當然是運動服,五百障礙取消很久了 06/06 22:34
10F:推 cshs803:現在當兵要14分喔,我當兵那各時候好像16就可以了 06/06 22:44
11F:推 jamm5210:唉!現在跑三千都比以前慢很多了,不過持久力倒是加強了 06/06 23:34
12F:推 p00027:現在當兵跑的3000是穿運動服(鞋)喔?還是背厚重的裝備? 06/07 00:28
13F:推 kazusn:老實講 你的速度操間歇還太早 三千跑不到十二分這樣操沒意 06/07 00:52
14F:→ kazusn:義 還有喜歡跑間歇的人比賽比較有機會 lsd意義不大 06/07 00:53
15F:→ kazusn:但間歇操下去很累 留在身體的疲勞感很久 要慎思使用 06/07 00:54
16F:推 Hermerod:葉兄中肯 間歇的確被濫用 減肥也有人操間歇 06/07 05:18
17F:推 voking:三間十四分還可以很平穩的跑 06/07 08:30
18F:推 rahim1211:現在開始每天一趟3000,絕對可以跑進14分 06/07 23:27
19F:推 kugtie:早3000 晚3000 自然就會進步! 06/08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