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dwing0930 ()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其他] 膝蓋疼痛...肌腱發炎!!
時間Thu Jun 4 07:57:31 2009
性別:男
身高:183
體重:81
每週跑步天數: 3-4
每次跑步距離or時間:3k-4k
跑步地點/地面: PU操場
距離用餐時間? 午餐後4個半小時 晚餐後2小時
是否有做暖身?暖身時間、方式?適合跑者的八大伸展操 + 跑後冰敷
是否有做收操?收操時間、方式?(同上)
疼痛部位?請形容一下您的疼痛?膝蓋內側下方處肌腱疼痛 用手按會疼 及 下樓梯 等
是否有服用藥物或營養補給品(如:Move free、維骨力)?無
慢跑鞋品牌及型號: MIZUNO 8KN-63454 wave rero (依型號判別疑似為06年款!)
事情是這樣的
為了減體脂 及 往後受訓 先做準備
目前是第三個禮拜 真的只是慢跑
第一個禮拜 只有 "鐵腿" 隔天照跑 大小腿都酸過了
進入第二禮拜時 先是左腳膝蓋內側下方開始疼痛 休一跑一後
現在是左腳不疼 換右腳 雙腳的疼痛處都相同 都是膝蓋內側下方處
感覺就是腳 "卡卡"的
昨晚跑完後去看骨科 經過說明及診斷後 (經過口頭說明並無觸診!)
診斷為肌腱發炎 叫我先休息一禮拜
並且開消炎 止痛 肌肉鬆弛錠 叮嚀我有空就冰敷
我也請教過醫生 是否是我跑步姿勢不正確 或 用鞋不正確 醫生回:並沒有太大差別
或平日使用護膝 醫生回:多冰敷就可以了
當我問游泳後有會有相同疼痛時(當初都是左腳!) 醫生:游蛙式對吧!
醫生的解釋 腳一直彎曲伸直重覆一段時間 就會有這情況
建議我換別的泳式
(我改善的方法是 每當踢水伸直時 膝蓋處用力伸)
因為疼痛是左腳換到右腳 覺得是如版上跑友說的:操太少
自從退伍工作後都沒養成運動的習慣 加上又長時間坐著
體重又從73增到81 況且我這都只是剛開始
往後受訓的日子 需要日跑三千 不想因有這方面問題 耽誤到受訓
假如相關問題又出現時 跑友們有好方法建議嗎???
想請問版上曾有過這樣問題的跑友們 是如何保健 及 預防???
北縣哪 有運動傷害及復健方面背景的醫師?(爬文看到有榮總)
如何正確判斷出用鞋及姿勢問題???
或是服用維骨力 MOVE FREE 相關藥物 營養補給品???
先謝跑友們回答了..有相關問題提出或回答會用推文的方式!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64.25
1F:推 criky:先換雙鞋吧,你穿的是馬拉松訓練鞋,不適合你慢跑用 06/04 08:34
2F:推 loveloser:KN是慢跑系列吧 KR才是馬拉松系列 06/04 13:08
3F:推 aircarterfan:KN不是馬拉松鞋吧... 06/04 16:47
4F:推 criky:我是google 8KN-63454 我知道8kn是慢跑系列,不過這雙很輕 06/04 18:51
5F:→ criky:慢跑鞋應該不會這麼輕,而且網拍介紹大多是寫馬拉松訓練鞋~ 06/04 18:52
6F:推 criky:以你的需求,應該是注重鞋子保護性(較重)而非跑步效率(較輕) 06/04 18:57
8F:推 sylfrid:肌腱發炎不要勉強,讓它休息吧,不然很難好..個人經驗 06/05 00:04
9F:推 aircarterfan:想太多了!PRECISION不會是定位是馬拉松訓練鞋.... 06/05 00:07
10F:→ aircarterfan:而且原PO的毛病不一定是鞋子的問題..姿勢也是問題 06/05 00:08
11F:→ aircarterfan:PRECISION..80kg綽綽有餘..我從80kg穿到75kg都是穿 06/05 00:09
12F:→ aircarterfan:PRECISION...從7穿到9...高足弓避震效果夠了 06/05 00:11
13F:→ aircarterfan:網頁上定位為"馬拉松訓練鞋"是指什麼訓練??? 06/05 00:12
14F:→ aircarterfan:LSD,LT,VO2max..等!這都是所謂"馬拉松訓練" 06/05 00:14
15F:推 aircarterfan:與其叫他做馬拉松訓練鞋倒不如叫他做Performance 06/05 00:47
16F:→ aircarterfan:running shoes 06/05 00:48
17F:→ redwing0930:這雙鞋上網查.如Criky說的一樣 06/05 10:45
18F:推 aircarterfan:你那雙鞋就是PRECISION 6..看看國外網站給他的定位吧 06/05 12:13
20F:→ aircarterfan:網拍上面描述都是照抄的..你可以問他"馬拉松訓練鞋" 06/05 12:21
21F:→ aircarterfan:是要跑什麼訓練?? 06/05 12:21
22F:推 aircarterfan:而且這雙也不算輕..10 oz.也算還好..我是覺得原po先 06/05 12:27
23F:→ aircarterfan:研究你的姿勢比較重要..鞋當然也重要!但姿勢的問題或 06/05 12:28
24F:→ aircarterfan:許是你所忽略... 06/05 12:28
25F:推 criky:原po腳傷先休息一陣子,可以看看的新手知識吧~~ 06/05 13:17
26F:→ redwing0930:感謝CRI 及 AIR 的回答 06/05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