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eson (蘇山吶)
站內Road_Running
標題[討論] 最大心跳
時間Tue Jun 2 14:23:51 2009
菜鳥發問!
最近一兩個月大概平均兩天會跑一次10-12km /hr
想說來跑跑看LSD
爬文看到LSD的心跳大概是最大心跳的60%
又 最大心跳=220-年紀
小的年紀23 所以最大心跳大概200
那跑LSD時的心跳應該在120左右
但是我平常跑完步(10-12km/hr) 的心跳大概就120-130之間了
問題一
所以我應該用這個速度來跑LSD?
可是這個速度要跑個20幾公里對我而言感覺蠻恐怖的耶...= =
-------------------------------------------------------------------------
問題二
難道最大心跳只跟年紀有關嗎?
跟安靜心跳沒關係嗎?
我平常量心跳大概每分鐘50下
這樣我要達到200*60% 不就會更累嗎@@
感覺有點混亂.....麻煩大家幫我解惑了 剛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38.11
※ 編輯: beeson 來自: 140.112.38.11 (06/02 14:24)
1F:推 esun006:LSD請用舒適的速度跑, 初期心跳參考用. 06/02 15:18
2F:→ esun006:最大心跳要實際測才準, 每人不一, 公式參考就好 06/02 15:20
3F:推 seanfu:最大心跳要實際測 公式我也覺得不適用每個人 06/02 15:22
4F:→ beeson:那請問要怎麼測量呢 06/02 16:48
5F:推 alains:原po年輕真好,10km/h的心跳居然只有130 06/02 17:28
6F:→ alains:我10km/h心跳都是175+了!! 06/02 17:28
7F:推 alains:請問原po從小到大都是運動選手嗎,靜心跳頗低耶! 06/02 17:31
8F:→ beeson:我只是普通人而已阿..比較密集的運動也是這幾個月 06/02 18:57
9F:→ beeson:可是心跳到130也已經是我平常的2.5倍了 06/02 18:58
10F:→ beeson:所以(220-23)*65%=130 的心跳對我來說強度算蠻高囉? 06/02 19:01
11F:推 seanfu:挑一天狀況好的時候 先暖身十分鐘 正常跑個2~3圈 06/02 20:10
12F:→ seanfu:接下來每一圈-5秒 一直到覺得真的不行了 再衝個二百公尺 06/02 20:12
13F:→ seanfu:大概就是最大心跳 最後二百公尺要想像有非洲獵豹在後面追 06/02 20:14
14F:推 alains:照理說靜心跳愈低,運動能力越強啊!壯哥靜心跳不到40吧! 06/02 20:16
15F:→ alains:所以我覺得你不能用那個公式去算... 06/02 20:17
16F:推 sylfrid:我看的資料是說,LSD要跑平常練習距離的1.5~2倍。 06/02 22:56
17F:→ sylfrid:我的疑問跟原PO一樣,所以我是放慢速度 Xmin/km+30sec來跑 06/02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