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MOTA (John Doe)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問題] 膝蓋、阿基里斯腱不舒服....
時間Tue May 26 18:55:08 2009
男 23 177/85
最近為了要減肥所以開始慢跑,已經跑第三個禮拜了。
跑的是400公尺操場的最外圈。
第一個禮拜一天一天從六圈加到十圈,
第二個禮拜維持每天十圈(約30min),
這個禮拜則加到11圈(約35min)。
在體力的上都還可以負荷,甚至還有餘裕。
但是本身有輕微扁平足、走路稍微外八、青蛙肢、
還被醫生說過阿基里斯腱有點短....
現在穿的鞋子是 asics gel-foundation 7-sw
會買這說主要試穿起來比較舒服,而且穿其他鞋有腳掌會有點側翻,
再加上腳較大(11號),楦頭有需要較大的,
找了很久就是這雙了。
現在的問題就是這幾天左腳開始越來越不舒服,
膝蓋的部位跑到6、7圈左右就開始有點酸,
跑完之後如果把腳抬高,壓緊膝蓋,(類似這樣
http://tinyurl.com/pa8o9o )
就滿不舒服的,會酸痛,
之後到第二天膝蓋都會有酸酸不舒服的感覺。
至於阿基里斯腱的部份則是在弓步拉筋的時候,(左腳在後)
會有點像腳踝扭到的那種感覺,
好像後腳踝有點鬆鬆的這樣....
請問大家有什麼比較好的建議嗎?
穿護膝?護踝?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53.28
1F:推 lenakaho:@@先別跑吧 改其他運動比較好 05/26 18:58
2F:推 bbook18a:@@改先練游泳or騎單車,先把體重降下來,膝蓋會卡好~ 05/26 19:23
3F:推 JE2K: @@運動雖然很好 不過造成受傷就不好囉~ 05/26 22:44
4F:推 criky: @@正夯 05/26 22:47
5F:推 sylfrid:建議練一下大腿股四頭肌...然後跑完冰敷膝蓋 05/27 00:36
6F:→ sylfrid:我體重90公斤,連續跑個三天7公里,基本上膝蓋都乖乖的 05/27 00:36
7F:推 fortranvetin:會不會是鞋子的支撐過度 造成膝蓋受力不均而疼痛 05/27 09:26
8F:推 fortranvetin:因為扁平足&外八大概都屬於內旋不足 05/27 09:31
9F:→ fortranvetin:而foundation又是內測支撐 造成足部只有外側受力 05/27 09:32
10F:→ fortranvetin:連帶膝蓋的受力也不均 造成膝蓋的疼痛 05/27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