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tranvetin ()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跑鞋] asics GT-2140
時間Mon May 25 17:33:15 2009
小弟在這版潛水好久
自從兩年前買了Mizuno Infinity wave發表了一點點心得
這雙鞋的鞋底也磨耗的差不多了,
所以開始物色新鞋來替換。
為了找新鞋開始做足了功課,
主要是從mobel01上 vody大為大家解答適合的鞋子的討論串
討論主要是以鞋底的磨耗情形做為選鞋的參考
而參考的依據必須是以
避震型的鞋子為準
正好這雙Infinity wave就是避震型的鞋子,可以做為參考
我的鞋底在腳跟外側的磨耗最為嚴重,但這是正常的磨耗。
而前腳掌也是以中央磨耗最多,只是
我的腳跟內側也有嚴重的磨耗,因此
我的腳是屬於內旋過度(Overpronation),因此較適合穩定型的鞋款。
==========================以上是用來騙p幣的分隔線=================
常聽到asics鞋子中有特殊的亞瑟膠,似乎是個很炫的東西
因此新鞋的選擇就偏好asics的鞋子了
而針對適合我的腳的鞋子為穩定型的鞋款
在asics中有KAYANO、GT-2140、GT-1140。
其避震效果為KAYANO > GT-2140 > GT-1140;支撐效果也是一樣
為了避免從避震型的鞋子轉成穩定型的鞋子
造成過度支撐導致膝蓋外側受損
最後選擇了GT-2140
========================以上仍是用來騙p幣的分隔線==================
換穿GT-2140至今已經兩個禮拜
在試穿的時候,會覺得整雙鞋緊緊的包在腳上,卻沒有半點的不舒服
目前累積的里程大概是60km(每天跑 每次大概5km左右,在板上算很弱的)
第一的感覺就是鞋底好軟,避震效果十足
相反的,就不像Mizuno一樣有很強的反彈力
使得腳要抬起時要花更多的力量
但是之後可能習慣了asics的避震效果,就沒有比較費力的感覺
反而最近每天的里程有持續增加的趨勢
而且最近又看起鞋底
由新鞋本來就有的細小花紋來看
GT-2140的支撐效果使腳跟內側仍然保留著新鞋的鞋底花紋
鞋底變成正常旋的磨耗
==============================最後來個騙P幣的總結=================
比較mizuno與asics的兩雙鞋子
mizuno的鞋子偏硬,因此有較大的反彈力
asics的鞋子偏軟,因此避震效果比較好
可能這就是每種廠牌的鞋子對於腳部訓練的位置都不同
後來穿GT-2140跑完後並沒有膝蓋外側疼痛的感覺
應該就不會有支撐過度的情形(這部份仍持續觀察)
如果有,可能就真的要再換鞋啦~
落落長的一段選鞋與新鞋分享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
該來換裝去跑步了......
--
小弟仍是個新新手
如有錯誤的地方歡迎大家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0.89.78
1F:→ fortranvetin:不是吧...沒版主就沒p幣 囧 05/25 17:34
※ 編輯: fortranvetin 來自: 140.130.89.78 (05/25 17:35)
2F:推 criky:對啊,想騙p幣的人被騙了 XD 05/25 17:35
3F:推 okba0728:元PO體重? 05/25 17:47
4F:→ fortranvetin:我體重75 這也是我選2140的其中一項因素 05/25 18:51
5F:→ fortranvetin:印象中討論串有寫到以75kg來分避震程度 05/25 18:52
6F:→ fortranvetin:若是再更重 或是想要避震性更好 再選擇更高的等級 05/25 18:53
7F:→ fortranvetin:另外剛剛有板友丟水球給我 問我鞋子的重量 05/25 18:54
8F:→ fortranvetin:2140(9號)是328g Infinity(10號)是345g 05/25 18:55
9F:→ fortranvetin:不過跑起來均不太有鞋子的重量感 05/25 18:56
10F:推 okba0728:我也穿GT-2140 我體重80KG覺得有點支撐不足的感覺 05/25 20:11
11F:推 rahim1211:我也穿這雙,鞋底真的軟Q,讚啦! 05/25 22:25
12F:推 chuusan:我想請問一下 膝蓋外側疼痛跟支撐過度有關??? 05/27 01:18
13F:推 inn62:我也是遇到一樣的問題orz 05/27 11:50
14F:推 minkan:避震型和穩定型的跑鞋都跑跑看就知道了,選比較舒服的穿 05/27 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