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FPing (CFPing)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Re: [問題] 下班後有限時間如何安排讓自己進步的跑 …
時間Mon May 18 21:25:32 2009
可以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日選個兩天作間歇
六日的話,單周作長跑,雙週作XT
XT我通常都是排蹲舉或者長泳
不曉得您的慢跑目標是10KM? 半馬?還是全馬?
這裡有更詳細的幫助:
http://www.runnersworld.com/0,7904,,00.html
※ 引述《jarrett (jarrett)》之銘言:
: 如題 以我每天的作息來講 抽出1個半小時的時間跑步是ok的
: 不過要扣掉熱身收操約半小時@@
: (會太久嗎 尤其我非常享受收操拉筋的感覺)
: 目前跑一小時對我來講 已經可以負荷 會想再嘗試&進步
: 但是下班時間就是那樣多而已 哎
: 目前想到的方法是 照常跑 但是後1/3的時間提高速度 或是加入衝刺
: 這樣總距離可以增加 同時也有練到速度.
: 想請教版友 我這樣的思考對嗎
: 也請問在上班的跑友 都怎麼排平時的課表呀
: (還是說平時以速度為主 週末以耐力為主?)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6.43.80
1F:推 jarrett:謝謝指教 我慢跑目標差不多就半馬.以前開始跑是為了其他 05/18 21:44
2F:→ jarrett:運動 像羽球足球. 但是後來也跑出一些感覺 每次跑完都覺得 05/18 21:45
3F:→ jarrett:和自己更親近. 我想我沒有辦法不跑 但也無法只慢跑吧 05/18 21:45
4F:→ jarrett:看來真的要練間歇囉 之前在版上就有看到討論的文章了 05/18 21:46
5F:→ jarrett:似乎有不同的意見. 那個網址我也會研究一下的 謝謝你^^ 05/18 21:47
6F:推 buteo:練間歇主要是為了速度 要不然慢跑就可以了 05/18 23:11
7F:→ buteo:一個禮拜跑個兩次5.6公里+周末來個長跑對半馬就沒問題了 05/18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