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ht (糕餅)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Re: [討論] 姿勢
時間Fri May 15 08:38:45 2009
跑前關節的活動、筋肉的拉伸這些動作都完成之後,最好先小跑〈400/3分〉到
身體發熱、微汗,然後再漸速跑到預設的目標時速,這樣才能多避免運動傷害。
我常看見有些年輕或是中年人,一眼就覺得這是1-2週跑一次的朋友,大多下場
之後隨變動個腳踝膝蓋、前弓後箭劈腿下壓,然後就用12k/h的速度衝出去,通常
我都會在800公尺之前就發現他們速度變慢,然後2-3公里就不見人影,下次看到
就是半個月後。
我自己去年飽受傷痛之苦,也因此更怕死,所以都會耐著性子作熱身以及收操,
原po只談到熱身,不知有沒有收操拉足底筋膜的習慣呢?搞不好不是熱身所至,
而是上一次運動累積的疲勞傷害所造成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8.121.37
1F:推 davincil:謝謝你的回覆,我跑完會走個800~1200伸展手拉拉筋 05/15 12:26
2F:→ davincil:因為很累所以可能我運動完拉筋沒有做得很久及確實 05/15 12:26
3F:推 on32:1小時12公里速度蠻普通的耶 對常常跑的人來說 05/16 06:33
4F:→ freht:對於1-2週跑一次的人來講,熱身不足12K/H就很容易受傷了吧 05/16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