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ncil (Unipersonality)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討論] 姿勢
時間Thu May 14 13:08:21 2009
小弟現在跑步有些困擾,所以想請板上的人解惑,謝謝。
我現在是一個禮拜有4次跑步,現在的距離是6km
一個禮拜平均增加0.5km~1km
我每次跑步前一定會拉筋,弓箭步的拉筋、前屈拉筋(雙手碰鞋子)、交叉腿前屈拉筋、
腿屈拉大腿的筋(站立手握腳踝拉至後方)、十字拉手拉筋、
扳手拉筋、雙手交握往背部拉、左屈手右壓左手繞頭拉筋、
膝蓋扭轉、腳踝和手腕的扭轉、頭的扭轉。
這些做完就開始去跑步,會去跑步機上跑步。速度是11km/hr,每當我跑到二三公里時
,我的腳踝會先感覺到緊、酸(酸的成分居多),然後再是小腿前方的筋會感覺緊,但不
是非常緊到那種不能走不能跑的地步。跑到最後是,大腿內側開始熱、酸。
而我跑完六公里的時候,其實沒有很喘,但就是小腿前面的筋跟腳踝那邊會酸。因為沒
有很喘所以我希望可以繼續跑,但現在跑就是都會出現這些情況,是因為我的跑步姿勢
不對嗎?還是有什麼因素會影響?
我跑步是盡量減少上半身的擺動,只下半身動。而手的擺動擇是小角度擺動,手屈角度
夾角大概80~90度之間。
希望板上的板友們能夠解惑,謝謝<(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88.13
1F:推 miyeon:一開始11km/hr太快 肌肉即使有暖身還是容易受傷 05/14 14:03
2F:推 miyeon:上半身還是要動一點 這樣身材線條才均勻 05/14 14:05
3F:推 truefalldown:我覺得要拉筋前身體要先熱,暖身以後再拉筋~ 05/14 17:34
4F:推 Kinght:不是說手不要擺 是身體不要晃 用手的擺動去平衡下半身 05/14 20:04
5F:推 hot5566:身體容易晃動可以鍛鍊一下核心肌群幫助身體穩定,跑起來比 05/14 22:31
6F:→ hot5566:較不會累 05/14 22:32
7F:推 on32:一小時11公里算是有一點快 其實要看人的體能如何 05/15 00:32
8F:→ on32:3000跑10分11分的人 1小時跑11公里等於是輕鬆跑 05/15 00:32
9F:推 roderick6887:當兵3000m及格15分,平均12km/hr 05/15 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