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_Running 板


LINE

簡單地說就是間歇啦~原網址是臺東縣超級鐵人三項協會的文章: 「七個簡單的訓練方式讓你跑得更遠和更快」其中的第2個方法 (剛好塞得下不用縮網址 XD) http://tw.myblog.yahoo.com/super-triathlon/article?mid=287&prev=624&l=f&fid=19 摘錄如下: 亞索800公尺訓練方式是在跑道上以相同的時間分/秒, 就可以在馬拉松獲得相同的小時/分 (例如:若是以4分30秒跑完800公尺亞索, 就可在馬拉松以4小時30分完走全馬)。 ps:800公尺跑n分m秒,休息n分m秒,稱亞索800公尺。 因為我七月初要參加第一次全馬,目標設定在4小時30分完賽, 上述文句完全符合我的需求,於是今天晚上就實際走了一趟, 到成大勝利校區操場,跑2圈就是800公尺,很好算 (請不要告訴我一圈不到400m XD) 我跑了十個亞索800,時間如下: 1、 4:05 2、 4:10 3、 4:15 (右腳有點重@@") 4、 4:20 5、 4:20 6、 4:20 7、 4:00 (覺得身體好像熱開了,就加點速) 8、 3:58 (同上) 9、 3:54 (同上,同時感到口渴) 10、3:33 (最後一圈沒理由不衝 ( ̄▽ ̄#)﹏﹏ ) 照上面的數字看起來,理論上我可以在4:20跑完全馬 同時以"訓練"的觀點來看,可以再對自己嚴格一點,下次會以4:15為目標試試~ 我的速度剛好 跑2圈=快走1圈,很好算 距離七月初還有1個半月,希望可以用這種訓練方式, 再加上LSD,完成第一次全馬(∩_∩) 看起來這個方法比較偏向往進階成績的訓練法, 也就是跑800的時間至少要在4分內比較有參考價值, 總之我會繼續研究這個方法,下次以4分整為目標, 再把十圈的時間及心得更新一下~ 另外亞索800的參考文章: http://0rz.tw/FNsrV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forum/forum_posts.asp?TID=1162&PN=1 -- http://tw.myblog.yahoo.com/crazyman-5438 鄉民有空來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3.13.131
1F:推 airdink:這...也差距太大了@@~ 每趟盡量調整在正負兩秒 05/13 00:19
2F:→ airdink:ps:800公尺跑n分m秒,休息n分m秒,稱亞索800公尺。 05/13 00:19
3F:→ criky:不好意思啦~因為第一次跑,所以不太清楚自己到底該跑幾秒 05/13 00:23
4F:→ criky:不過我確定我是跑多久就走多久,所以雖然時間不一但有照規則 05/13 00:23
5F:推 enoth:每趟差距太大了,而且要練就必須知道自己的配速,不然不是 05/13 00:26
6F:→ enoth:受傷就是達不到目標 05/13 00:26
7F:→ criky:謝謝各位建議,我會再調整自己的配速~我新手嘛( ̄ー ̄;) 05/13 00:29
8F:推 enoth:哈哈,大家就討論啦^^..加油加油 05/13 00:30
9F:推 airdink:配4:05應該OK 訓練前先慢跑個幾K熱身 05/13 01:20
10F:推 on32:可以跟你說這個方法估計不準確 10個800才8000 05/13 07:02
11F:→ on32:直接每個800跑4分鐘 8000也才40分鐘很容易就跑到了 05/13 07:03
12F:→ on32:8000 可以用40分跑完 不表示全馬可以再4小時30分跑完 05/13 07:05
13F:推 on32:根據你那種課表 每個800至少要3分40之內 05/13 07:11
14F:→ on32:假如都是4分鐘左右 那你至少要一次要練習20趟以上 05/13 07:13
15F:推 Hermerod:全馬關鍵在LSD 跑亞索800算提升士氣吧 05/13 07:19
16F:推 freht:我一個朋友5k/20分就跑完了,可是全馬從沒時間內回來過... 05/13 08:26
17F:→ freht:還是要實測一次全馬看多少時間,然後抓目標練比較有可能達成 05/13 08:27
18F:推 jamm5210:看來看去還是LSD最重要,要先能不限時跑完全馬再來看速度 05/13 09:21
※ 編輯: criky 來自: 140.133.12.204 (05/13 10:36)
19F:推 turtleplus:感覺這種課表是給不想花時間理解 tempo 和 VO2max的人 05/13 14:33
20F:推 aircarterfan:要跑全馬LSD重要多了..而且你有參加鐵人三項,可看一 05/13 16:34
21F:→ aircarterfan:些三鐵前輩的網站..台灣226冠軍SHANE現在都只跑路跑 05/13 16:35
22F:推 aircarterfan:,看他網站的訓練課表..說真的心跳在二區有氧的訓練佔 05/13 16:38
23F:→ aircarterfan:大部份,只有最後八周,每週會有一兩次三區四區的訓練, 05/13 16:38
24F:推 aircarterfan:每週大概125-150KM的距離.... 05/13 16:52
25F:→ criky:嗯嗯,謝謝大家的建議啦~下星期來跑LSD試試 05/13 20:1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