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yllia (達叔)
看板Road
標題南澳以南路段
時間Tue Jul 8 08:57:38 2008
最近新聞吵很兇,南澳以南路段多危險.
忽然想到,台鐵的舊觀音隧道好像在新隧道打通了之後就封閉了
以台鐵車輛尺寸3m寬度,再加上左右都有人行維護步道來看,
台鐵舊觀音隧道不知道能不能整個5.5m的路寬
這樣就能當單線的道路. 平常提供管制開放每小時 0~15分南下 30~45分北上
當南澳段有災害的時後,也能維持台九線的暢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155.93
1F:→ evanzxcv:北迴是電氣化鐵路,隧道沒有排氣裝置,且淨空不足... 07/08 09:09
2F:→ evanzxcv:頂多只能拿來當緊急用,或行人/腳踏車限定隧道而已 07/08 09:10
3F:推 milen:北迴電氣化也才這幾年的事而已........ 07/08 09:14
4F:→ nick0605:3166有我的構想 可以參考看看 07/08 09:19
5F:推 kevin77605:隧道最大的缺點就是通風和散熱 如果火災的話.... 07/08 09:51
6F:→ kevin77605:那可不是開完笑的 07/08 09:51
7F:→ fcuk1203:我有種異想天開的想法,從海路蓋過去(也要50多KM..@@) 07/08 10:29
8F:→ nick0605:那種隧道只供小客貨車單向行駛的話安裝通風設備不難 07/08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