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es732 (紫雁)
站內Road
標題Re: 一個雪隧的教訓還不夠嗎?
時間Sun Jul 6 23:15:04 2008
有個問題我不太懂,想請大家指教
為什麼新路不定位成「新蘇花公路」呢?
把蘇花公路的危險地段
全部用長隧道或比較安全的方式取代
但是它仍然是台九線蘇花公路
如板友所說,就算蓋了全新的蘇花高
但蘇花公路卻無法廢棄(畢竟不是所有車都能上蘇花高吧)
那麼蘇花公路的養護費用仍然是無底洞
不得不走蘇花公路的人,仍然要冒著相同的危險...
如果針對蘇花公路做改造,或許需要重建的路段還是很多
但是「養一條路」至少比「養兩條路」還要省事些
一條安全的路是絕對必要的,但...蘇花高應該不是唯一解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62.48
1F:推 applejone:其實我有想過 一條超長的地底隧道 起點蘇澳 終點花蓮 07/06 23:26
2F:→ applejone:中間一樣可以設交流道上地面 可是這是個不可行的做法吧 07/06 23:27
3F:→ james732:這個會有技術性的困難吧 而且隧道救援啥的都很麻煩 07/06 23:27
4F:→ james732:蓋隧道這麼容易的話 中橫高就先跑了 XD 07/06 23:30
5F:→ zivchen:蘇花公路仍有觀光的價值,而且蘇花公路與蘇花高需互為救難 07/06 23:31
6F:推 gland:"新蘇花公路"可以騎腳踏車經過嗎? 07/06 23:31
7F:→ zivchen:及替代道路,另外高速公路要考慮連接地方的效能 07/06 23:32
8F:→ james732:感覺花蓮人需要的是條安全的路 不是一條高速公路啊.... 07/06 23:35
9F:推 gland:用高速公路的標準去蓋一般道路 有這種先例嗎? 07/06 23:51
10F:推 WWWF:既然新聞局都敢說它不是高速公路了,就騎腳踏車上去吧 07/06 23:57
11F:→ WWWF:而且比照北宜公路,連收費和標為快速道路都不行 07/06 23:59
12F:推 applejone:如果他是快速道路等級的一樣不能騎車上去(重機例外) 07/07 00:00
13F:→ fcbih350:樓上,這就不一定囉,長隧道路段重機連邊都碰不到... 07/07 00:27
14F:→ fcbih350:政府一樣覺得重機是妖魔鬼怪,汽車最偉大 07/07 00:28
15F:推 applejone:對喔 我忘記還有長隧道了 07/07 00:34
16F:推 owenx:新聞上毛治國說是省道,所以腳踏車沒問題啦XD 07/07 04:08
17F:推 KuaTsey:快速道路也是省道阿 @.@ 07/07 09:37
18F:推 applejone:看來機車是不能上了..... 07/07 10:49
19F:→ sziwu:執念定名而已,因為不管它叫新蘇花公路還是蘇花公路替代道路 07/07 13:08
20F:→ sziwu:它就是採用絕大多數的"蘇花高計劃"在走... 07/07 13:09
21F:→ sanro0509: 是要避免環團在那邊87抗議才換個說法啦 11/20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