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plejone (haha)
看板Road
標題Re: 一個雪隧的教訓還不夠嗎?
時間Sun Jul 6 22:26:30 2008
※ 引述《victor0218 (全全)》之銘言:
: 花蓮到宜蘭只有唯一的一條蘇花公路,
: 一旦中斷,就只能繞台灣一大圈才能到花蓮,
這個讓我想起我在當兵時 我的部隊在花蓮
當時因為颱風造成交通中斷 只有南迴公路可以通 其餘的道路均中斷
當時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延假來等待交通的恢復
可是就是有一位強者 從台中回來花蓮
根據他的說法 他交通費一共花了4000多
是怎麼花的有點忘記了 可是其中最大的花費就是在計程車錢
所以花蓮那邊交通的確是有一點不太方便
所以我個人其實是支持興建蘇花高的 因為我在那邊生活過
也體驗過那種交通不便的日子
如果國民政府當初把首都設在花蓮 我想蘇花高老早就已經蓋好了
而且 花蓮那邊的道路都沒有很大條
如果蘇花高真的建好 那請問花蓮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迎接假日那花蓮一日遊的遊客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8.110
1F:→ heronisolate:等真的完成至少也要十年過後 十年還準備不好也沒辦法 07/06 22:27
2F:推 hakkiene:蘇花高的重點又不是在觀光用..那只是附加價值 07/06 22:52
3F:推 DjYosuke:但是卻會毀了觀光 07/06 22:54
4F:推 packie:3F根據何在? 07/06 22:56
5F:→ applejone:觀光的確只是附加價值 但是很多討論都是以觀光為論點 07/06 23:10
※ 編輯: applejone 來自: 118.170.8.110 (07/06 23:12)
6F:→ zivchen:有關一日遊是以「台北」的觀點,對於桃園、新竹、苗栗等, 07/06 23:34
7F:→ zivchen:可以跨大他們到花蓮的旅遊活動,且花蓮南北一百多公里 07/06 23:34
8F:推 sziwu:對台北客或許會變花蓮一日遊,但相對中南部客就轉換角色變成 07/07 13:05
9F:→ sziwu:現在的台北客一樣有更大意願去花蓮觀光,至於國際觀光客能提 07/07 13:06
10F:→ sziwu:供更快的交通方式往來,我想出過國的都會贊同吧,沒人喜歡出 07/07 13:07
11F:→ sziwu:國一直把時間耗在旅館睡覺跟坐車尿尿這上頭.... 07/07 13:07
12F:噓 sanro0509: 說破壞花蓮觀光價值根本是屁話一堆 蘇花高開通後台北- 11/20 14:54
13F:→ sanro0509: 花蓮的車程約等於台北-台中的路程 那請問台中有毀掉嗎 11/20 14:54
14F:→ sanro0509: ?台中有變成花蓮的一日生活圈嗎?宜蘭如礁溪變很近然 11/20 14:54
15F:→ sanro0509: 後旅宿業常常客滿有變成一日生活圈而大家不住宿?一堆 11/20 14:54
16F:→ sanro0509: 反對方的謊話造謠專業 簡直可恥 11/20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