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sheedwei ( )
看板Road
標題[問題] 國道路面材質
時間Sun Jul 6 19:35:26 2008
上週受西南氣流影響 中南部都下豪大雨
開車在國道3號上 幾乎看不到路 勉強看著每輛汽車的閃黃燈辨識位置
之前再國道1號也是 不過國道1號大車多 開在大車旁根本看不到路...Orz
找不到高速公路路面材質的資料
我在想是不是應該用透水材質鋪設
因為豪大雨已經大大減低能見度 加上車子經過噴起的水花對視線影響很大
還是說現在的路面已經是可透水的材質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0.121
1F:推 milen:柏油會吸水但不透水...所以吸飽了以後就不吸了 07/06 19:56
2F:推 hakkiene:真的豪大雨根本什麼路面都沒用..透水也只能應付小雨 07/06 19:56
3F:推 hakkiene:就像水溝可以排水..但是雨大到一定程度還會冒水出來 07/06 19:59
4F:推 in7318:一樓不要誤導= = 07/06 21:19
6F:推 milen:當然我一定有說錯話的時候...所以請講正確資訊糾正我 07/06 21:34
7F:推 milen:所以有這種東西...那鋪設狀況呢?我前幾天開中山高還是在噴水 07/06 21:37
8F:推 in7318:請看c大連結第17行就是原因 07/06 21:55
9F:→ rasheedwei:感謝各位~ 07/06 22:42
10F:→ snowkyo:最恐怖的是下雨天開在三義段南下,又雨又霧又下坡 超爽XD 07/06 22:57
11F:→ zivchen:蘇花高及東海北陸高速公路都是用這種路面,除減少濺水及排 07/06 23:40
12F:→ zivchen:水外,還有減低噪音3分貝的效果,國內部分路段有鋪設 07/06 23:41
13F:→ milen:對不起..蘇花高??@@ 07/07 12:41
14F:→ ciswww:國道五號蘇澳花蓮段預計採用排水性路面 07/07 13:33
15F:→ victor0218:那蘇花替勒= = 07/07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