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tor0218 (全全)
看板Road
標題Re: 一個雪隧的教訓還不夠嗎?
時間Sun Jul 6 15:17:00 2008
花蓮到宜蘭只有唯一的一條蘇花公路,
一旦中斷,就只能繞台灣一大圈才能到花蓮,
生意人要進貨幾乎都是靠陸運,(公路運輸)
一旦颱風來,道路坍方,
整個就是超級的不方便,
再者,
蘇花公路很漂亮沒錯,
還可以附加練技術,
真的不好開,
這是花蓮人的心聲,
希望某些沒呆過的環保人士不要一直高唱環保,
西部北部都給你們方便完了,
才在說保留台灣最後一塊淨土,
除了沿途生態破壞的問題外,
其他的問題應該都是友辦法解決的才是,
像是發展過於迅速造成的環境破壞,
其實政府可以加以限制,
這篇有點雜,
我只是想把我想表達的東西說出來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220.27
1F:推 xiaowei:坍"方"? 坍"崩"? 07/06 15:19
※ 編輯: victor0218 來自: 118.161.220.27 (07/06 15:24)
2F:→ tyc1026:我是花蓮人,但我不贊成蘇花高,西部北部的生態全破壞光了, 07/06 15:29
3F:→ tyc1026:政府有限制嗎??現在剩東部了,大家對政府有啥信心?? 07/06 15:30
4F:→ victor0218:對高污染的產業課重稅,我的意思大概是這樣 07/06 15:31
5F:→ tyc1026:何不讓花蓮人公投呢??聽聽花蓮人的心聲吧.. 07/06 15:32
6F:→ BigHotDog:地方發展方向願景要地方政府自行決定,怎叫中央幫你規劃 07/06 15:33
7F:→ ciswww:我覺得平雙隧道的規格差不多 現在蘇花高蓋太好 07/06 15:35
8F:→ victor0218:什麼是平雙隧道? 07/06 15:36
9F:→ lusitani:然後就會有花蓮科技園區了XD 07/06 15:48
10F:推 geoemia:平雙隧道就是台二丙線(基福公路)中連結平溪和雙溪的隧道 07/06 16:28
11F:→ geoemia:規格是單孔雙向隧道 07/06 16:28
12F:推 mooto:別想太多 利澤都不見得起得來 更不用說中科雲林、苗栗銅鑼 07/06 17:20
13F:→ mooto:西部也不是隨便一個地方蓋園區都會成功的 07/06 17:20
14F:→ sziwu:蘇花公路中間段大概每年平均有10~50次不等的中斷或單線通車 07/06 17:43
15F:→ sziwu:加上大卡車橫行,開上蘇花公路往往心驚膽顫.... 07/06 17:44
16F:推 zimt:如果公投 我想結果是可以預期的 07/06 19:55
17F:→ zivchen:單孔雙向的危險度極高,幾個歐洲死傷慘重的隧道都是單孔雙 07/07 00:12
18F:→ zivchen:向,跟蘇花高「安全」的道路宗旨不符 07/07 00:12
19F:推 owenx:給二樓,公投的話是90%會通過的。 反對的都是台北人啊~ 07/07 04:45
20F:→ owenx:因為台北已經沒有環境可以保護了,只好去保護別的地方。 07/07 04:45
21F:→ sziwu:贊同owenx大,宜蘭花蓮對國5的意見是正反都有,不會那麼極端 07/07 13:01
22F:→ sziwu:偏重環保主張不開發,倒是其它地方的人甚至所謂專家反對的緊 07/07 13:02
23F:噓 sanro0509: 為了環境就反對蘇花高?那蘇花沿線把山剷掉的水泥業你 11/20 14:47
24F:→ sanro0509: 們這些反對派的不屁一下?水泥業破壞比蘇花高多怎麼不 11/20 14:47
25F:→ sanro0509: 講一下 那些水泥業可是很早就進來的 北宜公路反而因為 11/20 14:47
26F:→ sanro0509: 有北宜高才讓環境休生養息 11/20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