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dance (同情我就給我錢)
看板Road
標題Re: 一個雪隧的教訓還不夠嗎?
時間Sun Jul 6 14:39:24 2008
※ 引述《jasonlu1 (水雲(Boy))》之銘言:
: 一條雪隧每到假日就大塞車,還把自然生態都破壞殆盡
^^^^^^^^^^^^^^^^^^
雪隧破壞了什麼自然環境? 還殆盡?
想來當年還有龍脈說
比較"科學"一點的說法 是說雪隧往宜蘭方向傾斜
所以地下水資源會往宜蘭方向流掉
大台北地區將會因此水資源匱乏
http://w2.feitsui.gov.tw/opr/hydro.gif
已經好幾年都在歷年水位均線之上
: 現在還要建什麼蘇花高???
: 蘇花高一定比雪隧還要長,到假日保證一定更塞
: 搞不懂大家要快到哪??
: 還有花蓮就是因為人比較少才能保持這麼漂亮的風景
: 真不敢想像一大群人湧進來的後果.....
: 唉.....
主張環保是好的 但你主張的環保是屬於宗教類 還是科學類?
--
收廢紙的阿伯你飆那麼快幹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29.21
1F:推 long201:蘇花隧道我敢保證絕對比雪隧更難挖!! 07/06 15:02
2F:→ long201:蘇花高這樣蓋下去,台鐵就只好等者倒了 07/06 15:04
3F:→ james732:我覺得台鐵倒了不能全怪蘇花高...XD 07/06 15:06
4F:推 xiaowei:樓上+1 XD 07/06 15:08
5F:→ ciswww:一樓保證? 學大地工程的嗎? 07/06 15:13
6F:推 victor0218:推原PO,台鐵真的很不方便,我讀高雄的學校,每次要回 07/06 15:19
7F:→ victor0218:家都只能坐台鐵,票都很難訂,都要提早很久訂,有時候 07/06 15:20
8F:→ victor0218:行程不確定的時候真的很麻煩,北部同學要搭車直接去國 07/06 15:21
9F:→ victor0218:光統聯就可以搭了,完全不用訂票,哀... 07/06 15:22
10F:推 snowkyo:台鐵倒不了,因為他不是私人企業 07/06 15:43
11F:→ BigHotDog:不過因為倒不了..業務量更少,日子過的更快樂,溫馨啊 07/06 15:49
12F:→ heronisolate:只要通勤族存在一天 台鐵就倒不了 07/06 15:58
13F:推 packie:靜,蘇花早有北迴鐵路挖掘前例~不會比雪遂難挖 07/06 16:21
14F:→ BigHotDog:台鐵有通勤族,但還是避免不了越虧越大的狀況 07/06 16:42
15F:→ heronisolate:那他自己要調整短程票價 不然就轉型台灣捷運局阿 XD 07/06 16:45
16F:→ heronisolate:否則怎麼虧別人也沒輒 更非其他交通運具的責任 07/06 16:46
17F:推 xxxcc:在西部都覺得台鐵爛 通勤影響長途 通勤本身也爛 07/06 17:17
18F:推 cgy:1F說這話,要先思量一下,請去翻一下蘇花地質狀況 07/06 22:41
19F:→ zivchen:雪遂是雙斜隧道滲流水會往兩邊洞口流。 07/07 00:16
20F:→ zivchen:地質請參看3301說明,四號隧道改線後,蘇花高全線湧水方面 07/07 00:18
21F:→ zivchen:比雪隧輕,硬度比雪隧硬,但開挖隧道怕湧水不怕硬。 07/07 00:19
22F:→ zivchen:某環評委員要求「參考」台鐵工會的意見,看看宜蘭,想想花 07/07 00:20
23F:→ zivchen:蓮,沒有競爭壓力下,可以想見東部人被台鐵的對待,或養台 07/07 00:20
24F:→ zivchen:鐵吧。補充翡翠水庫,常被引用91年坪林茶欠收,翡翠水庫水 07/07 00:21
25F:→ zivchen:減少,各位可以參考雨量站91後半年~92前半年全台降雨最低 07/07 00:22
26F:→ zivchen:很多雨量站都是91或92年為歷年雨量最低,怪罪雪山隧道,好 07/07 00:23
27F:→ zivchen:像太陽被天狗吃了,要找個理由來避禍,就敲鑼打鼓然後心安 07/07 00:23
28F:推 cbate:蘇花隧道會比雪隧難挖,我頭給你。 07/07 09:23
29F:→ sziwu:雪隧的影響真是各說各話,科學方面就留待專家調查研究,但 07/07 12:59
30F:→ sziwu:最囧的是那群風水地理師啥龍脈被斷論~暈倒。台灣一堆龍脈~~ 07/07 12:59
31F:推 sanro0509: 蘇花高比雪隧好挖很多 水泥業都把山鏟掉了 11/20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