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iaowei (白天不懂夜的黑)
看板Road
標題[新聞] 桃一一六線 即起到年底止開放大客車通行
時間Wed Jun 18 04:44:16 2008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18/today-north3.htm
桃一一六線,即起到年底止開放大客車通行
〔記者陳文正/桃園報導〕連絡復興鄉上下巴陵間的桃一一六線,即日起到年底止開放大
客車上下山,但每天有不同的開放時間,桃園縣政府交通處說,下半年將加強道路安全措
施,希望明年能夠全年開放大客車上下山。
桃一一六線是通往上巴陵、神木區及民宿的主要通道,但道路狀況不良,縣府八十八年間
禁行大客車,九十四年起每年五到九月水蜜桃季期間開放大客車,去年在民宿業者要求下
從五月延長開放到十二月。
去年,雖然縣府曾規劃從今年起以中型巴士接送遊客上下山,但今年縣府仍是開放大客車
上下山,交通處說,是桃一一六線路況有改善,交通處下半年還要再投入經費改善沿線護
欄、交通號誌,希望明年起桃一一六線都能全年開放大客車上下山,不必再每年只開放四
到六個月。
雖然桃一一六線即日起開放大客車,但上下巴陵間仍有單行管制:下山管制點在巴陵派出
所,上山管制點在拉拉山風景區收費站,每天早上八點半到十二點、下午四點半到六點半
開放上山;每天上午七點到八點、下午一點到四點,開放下山。
另外,即日起到九月底,台七線羅浮到巴陵間,每星期例假日,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三點,
禁止大客車上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22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