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iaowei (白天不懂夜的黑)
看板Road
標題[新聞] 涵洞狹窄危及人車 水上鄉促改善
時間Tue Jun 17 04:15:39 2008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4387202.shtml
涵洞狹窄危及人車 水上鄉促改善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水上報導】 2008.06.17 03:08 am
水上鄉塗溝村產業道路穿越中山高速公路的涵洞狹窄,多處兩端出口的排水箱涵未加蓋,
轉彎處也豎立電桿。鄉長王啟澧昨天表示,車輛進出涵洞險象環生,多次發生車禍,要求
縣府及高速公路局盡速改善,避免引發國賠事件。
王啟澧指出,水上鄉大崙、塗溝村產業道路穿越的高速公路涵洞,原本寬度狹小,高速公
路近年拓寬後,涵洞加長,兩端引道縮減,車輛穿越涵洞難以看見對面是否有車輛駛入,
因此多次發生擦撞車禍,更嚴重是有些涵洞出口的排水箱涵沒有加蓋,或是直角轉彎,轉
彎處豎立電桿,道路設施如同陷阱,車輛會車不慎將發生跌落水溝等事故。
王啟澧表示,高速公路涵洞狹窄、兩端排水箱涵沒有加蓋等,已危及人車安全,農忙時期
的農用車輛難以穿越,必須繞道行駛,增加生產成本,已在縣府日前召開的鄉鎮市長聯繫
會報提案要求改善。
縣府交通局長林聰利表示,穿越水上鄉大崙村涵洞,已由高速公路局與縣府分攤經費改善
,塗溝村部分道路已改建為高架橋,涵洞狹窄及兩端水溝未加蓋問題,月底前將與高速公
路局會勘後提出改善措施。
王啟澧表示,嘉義縣有2條高速公路穿越,沿線各鄉鎮產業道路施設的涵洞可能都有類似
問題,縣府應會同高速公路局、鄉鎮市公所全面檢查改善。
--
請問一下涵洞有一定的設置標準嗎?
還是說只要有路通過就打洞?(用打洞這個詞好像也不太適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228.132
1F:推 snowkyo:這就是中山高...當初設計時並沒有考慮到這麼多 06/18 21:31
2F:→ snowkyo:二高應該都沒有這種問題,晚幾年設計都改善許多 06/18 21:31
3F:推 GNRR:車行涵洞視同道路 也是要符合設計標準的 06/18 22:38
4F:推 helloking:我外婆家耶 的確那個涵洞自從國道拓寬之後 要過去都得先 06/19 18:45
5F:→ helloking:大聲鳴喇叭確認無來車 某處涵洞要會車還得禮讓 06/19 18:46
6F:推 evanzxcv:說到涵洞...我在中山高看過限高1.4公尺的涵洞orz 06/20 02:55
7F:→ evanzxcv:不知道是給誰過的XD 06/20 02:55
9F:→ evanzxcv:印象中是搭國道客運在嘉南平原看到的... 06/21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