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iaowei (白天不懂夜的黑)
看板Road
標題[新聞] 淡北道路 周錫瑋:違法發包也要做
時間Tue Jun 10 05:40:41 2008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377757.shtml
淡北道路 周錫瑋:違法發包也要做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2008.06.10 02:50 am
行政院擴大內需方案台北縣提報134項計畫、經費96.61億元,居各縣市之冠。縣議員們昨
天質疑有的計畫「巧立名目」、「不切實際」;縣長周錫瑋逐一反駁。
周錫瑋還以計畫之一的「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工程」,痛批中央擺爛,交通是淡水未來發
展的關鍵,一定要發包、加快做,「即使違法發包也在所不惜」。
縣議會次團「北台會」議員們,昨天輪番質疑擴大內需計畫內容,指29鄉鎮市僅泰山、貢
寮、雙溪境內無單獨列案,路面品質、城市觀光行銷、樹林納骨塔公安改善、綠美化工程
、路口數位式遠端監錄系統等計畫,很多是巧立名目,反倒是鄉鎮市迫切需要的工程,未
列入其中。
縣長周錫瑋則強調,都依照中央規定的三項原則提報,134項相關工程需於年底前動工。
議員蔡淑君引述副縣長李鴻源日前「半年內花96.61億,哪那麼大本事?」說法,質疑縣
府能否在年底前完成執行?周錫瑋表示中央已同意年底前完成發包,錢就不會收回,他最
擔心的也是執行力。
周錫瑋強調,若鄉鎮市有急迫性建議,且符合條件,縣府願意納入,例如淡水河北側平面
道路工程,原本是交通部應拓寬台二線,卻一直沒做,這次列入計畫中,他已邀請交通部
長毛治國下周一會勘,台北市長郝龍斌已「原則」同意,路線也可以調整,還要談及淡江
大橋。
周錫瑋痛批中央過去一直擺爛,北市又擔心道路開通後,過去淡水塞車會變成北投塞車,
中央應出面協調,否則淡水交通非常糟,淡北平面道路非蓋不可,「即使違法發包也要做
」。
水利局長李戎威說,淡北平面道路全長4.7公里,可不必環評,但經過紅樹林保留區可能
引爭議,但縣長已鐵了心,計畫11月要取得用地,今年底或明年初動工。
--
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232.170
※ xiaowei:轉錄至看板 Taipei 06/10 05:43
1F:推 xenakis:這條路如果開了,歷史會為他記上一筆的.... 06/10 07:45
2F:推 b3630:唉... 06/10 07:55
3F:噓 datsu:喔~~~不!!紅樹林的景觀>_<沒辦法阻止他嗎... 06/10 08:59
4F:推 NRS:「即使違法發包也要做」這句話都說的出來.紅樹林還算啥 06/10 09:23
5F:推 AVK:中安大橋跟永和次系統先蓋完好不好 蓋到一半沒蓋完就想蓋別的 06/10 09:30
6F:噓 xxxx217312:對不起x大了...看到這新聞我覺得很生氣 = =+ 06/10 09:30
7F:→ xxxx217312:北縣的分配款好不容易拿到那麼多 豈能這樣胡搞瞎搞的花 06/10 09:31
8F:→ xxxx217312:把錢花在適法性有問題的地方 根本是浪費錢嘛... 06/10 09:31
9F:→ xxxx217312:鐵了心也要破壞紅樹林保留區生態開路...這縣長..唉.... 06/10 09:34
10F:→ metalfinally:為什麼經過紅樹林保留區不用環評呢? 06/10 09:40
11F:→ metalfinally:我想這背後的利益或者壓力一定非常龐大,不然縣長應 06/10 09:41
12F:→ metalfinally:該不會這麼強勢.... 06/10 09:42
13F:推 nick0605:推淡水河平面道路那麼積極 那推淡海輕軌這麼不積極 06/10 10:25
14F:推 chewie:問淡水鎮民要先改善聯外道路還是輕軌 大多數應該是前者吧 06/10 11:07
15F:→ chewie:雖然我也不支持這種違法的辦法 但淡水的道路服務品質已經 06/10 11:07
16F:→ chewie:到嚴重惡化的階段...某些改善是必須的 06/10 11:08
17F:推 HMTking:改善淡水的交通 建淡海到八里的淡海大橋應該也很有幫助吧 06/10 12:31
18F:推 wandawjaw:如果蓋橋會破壞景觀 那橋要蓋漂亮一點XD ex彩虹 斜張橋 06/10 12:59
19F:推 ytyty:^ __^不會真的違法吧~ 06/10 13:00
20F:→ ntouhr:^ ___^ 不多開條路 我帶家人去淡水玩結果塞車不很丟臉 06/10 14:23
21F:→ ntouhr: 而且開路我才有摳摳可以拿喔 又可以裝璜辦公室了 06/10 14:24
22F:推 fcuk1203:用環評來卡死!! 06/10 14:32
23F:推 wansten:五樓說的中安大橋不是通車了嗎?? 06/10 15:13
24F:推 AVK:是通了 不過還有幾個連絡道沒蓋好 06/10 16:10
25F:推 vincentank:環評根據不同分區有所謂的面積限制 譬如xx公頃以下就 06/10 18:51
26F:→ vincentank:免環評 這也是環評的漏洞之一 06/10 18:52
27F:推 xxxx217312:我想到一個問題...紅樹林保留區的管轄屬於林務局 06/10 19:11
28F:→ xxxx217312:為什麼沒聽過縣長去拜會林務局? 而紅樹林保留區都要被 06/10 19:12
29F:→ xxxx217312:破壞了 為什麼林務局沒有出來說話呢?? 感覺好怪??? 06/10 19:12
30F:推 NRS:不贊成再開路改善交通.應該是用大眾運輸改善 06/10 21:04
31F:→ NRS:而且淡水河這一側也沒什麼空間再開路 06/10 21:04
32F:推 MansonShih:繼續推蓋隧道..這樣土地問題降到最低 景觀也沒變 06/10 21:11
33F:→ xxxcc:大眾運輸.. 淡水線不是老早就通了嗎 還是來個淡水新線? 06/10 21:30
34F:→ zivchen:這路線沒進入紅樹林保留區,因此林務局沒有立場說話。 06/11 01:25
35F:→ xxxx217312:謝謝樓上的回答喔~~原來是這樣 @@" 06/11 09:38
36F:推 sam1115:中安大橋機車無法進入,機車道還沒蓋好= = 06/11 11:05
37F:推 wandawjaw:中安大橋機車滑水道? 06/11 12:13
38F:→ xiaowei:真的超像滑水道XD 06/11 16:40
39F:推 alen332l:... 06/12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