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k0605 (兩津勘吉)
看板Road
標題Re: [公視] 6/4 6/8 獨立特派員[誰騙了花蓮人](蘇ꨠ…
時間Thu Jun 5 09:36:57 2008
※ 引述《packie ()》之銘言:
: : 推 FelisKerolz:不過北迴有很多改線之後放在那裡的空隧道 06/04 12:03
: : → FelisKerolz:不曉得能否善加利用 例如北迴容量需擴充時或啥的 06/04 12:03
: : → FelisKerolz:或是給尖峰時間貨櫃車單向通行 06/04 12:04
: 目前已知有兩個構想規劃:
: 1.開發作為自行車專用道。
: http://www.taiwan113.com/node.php?id=291
: 去年提出的,不知有無下文。
: 2.若是蘇花高要興建,
: 將作為砂石車運送挖掘隧道土方的聯絡道,
: 將土方送往漢本。
我到覺得
這段路長達十公里的路程
為何不學都會區一樣 將他改為調撥車道
若上午南下車流較多 則這段可以改為南下調撥車道
只限小型車通行 反之下午北上車流變多 也可以改為北上調撥車道
以中午12點作為調撥轉向時間 一天只開放早上六點-晚上六點
其餘時間封閉
若遇連續假日 可以在南下尖峰日全部設為南下調撥車道
北上尖峰日全部設為北上調撥車道
重點是 這段小客車通行可以避面大客貨車在南澳到漢本間上下坡龜速
而做違規超車等行為增加行車危險
北花整體時間也將縮為約兩個小時40分鐘左右
比蘇花高約兩個小時只多了40分鐘行車時間 卻是可以立即改善蘇花間公路交通的方案
不必等到8-9年 也不避花到上千億
而且多一條調撥車道 可以讓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能順利進行
若是遇到颱風天雨土石坍方 也可以作為臨時單線替代聯外道路
不避憂心中斷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1.129.12
1F:推 bryant780113:然後大客車限行外車道~ 06/05 10:28
2F:推 FelisKerolz:有點聽不太懂樓上 原PO因該是指我之前講的 觀音 鼓音 06/05 11:02
3F:→ FelisKerolz:隧道的後續利用吧 因為除了觀音隧道中間一小段 06/05 11:03
4F:→ FelisKerolz:其他都只約能容下一台車的寬度 所以才當作調撥使用 06/05 11:04
5F:→ FelisKerolz:這段的潛力蠻大的說 整個是直直拉到漢本 連橋都有了 06/05 11:06
6F:→ nick0605:大客貨車走舊台九線 隧道內架測速照相機 06/05 11:41
7F:→ nick0605:然後觀音隧道中間多餘空間設置公路拖吊車輛站 防止有車輛 06/05 11:48
8F:→ nick0605:在隧道內拋錨堵住後方交通....這個方案只要將起訖端與台 06/05 11:48
9F:→ nick0605:9線連接在將隧道改善為公路隧道即可使用 工期最多不會超 06/05 11:49
10F:→ nick0605:過二年 一年多即可通車[甚至更短] 06/05 11:49
11F:推 traystien:通風會是很麻煩的問題... 06/08 22:20
12F:→ nick0605:建通風管線和隧道內抽風機 這個應該不難吧 06/09 10:24
13F:→ chewie:也要考慮鐵路隧道截面大小 再加上通風管線 可能只有小客車 06/09 10:37
14F:→ chewie:能用吧 06/09 10:37
15F:→ FelisKerolz:或許可以用那種大節面積的電動車輛混在車流中 06/09 13:15
16F:→ FelisKerolz:靠活塞效應通風XD 06/09 13:15
17F:→ nick0605:我文中隧道就只限小客車通行阿 我沒有開放給以外車種 06/09 17:04
18F:→ nick0605:是考量到單線隧道內車輛若拋錨 小客車比較好解決 06/09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