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gVictor (但願人長久)
看板Road
標題Re: [新聞]高油價時代 郝說不要騎機車
時間Sat May 31 00:04:16 2008
※ 引述《applejone (haha)》之銘言:
: 機車族暴增 拒調路權
: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油價不斷飆漲,民眾上下班騎機車的數量大幅增加,
: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一早看機車流量,強調道路面積固定,根本無法負荷龐大機車流量,
: 要市府調整道路路權使用也是不可能的,要求民眾勿騎機車改搭大眾運輸;學者批評,
: 有很多地方是捷運、公車未達,民眾有使用私人運具的需要
怪了 捷運公車未達的地方
機車騎起來也是遊刃有餘吧
調整什麼路權?
如果有學者說 因為某些地方捷運公車未達
就要調整台北市主要幹道的路權
那這個推論顯然是有問題的
: ,市府應正視機車大幅成長的現況,積極針對機車族需求做交通措施方面的因應調整。
: 根據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的調查,北市七處聯外橋樑的機車使用量
: ,從前年尖峰時間的七萬五千五百四十五輛增加到今年的八萬九千六百廿五輛
: ,顯示高油價時代機車使用量大幅增加取代部分汽車。
: 車流卡路口 市府無視
: 郝龍斌昨到華江橋附近桂林路環河快速道路交叉口視察機車流量,
: 龐大的機車流量要轉入環河快速道路匝道,但因車流太多,
: 每次綠燈根本無法將車流完全紓解;不過,諷刺的是,
: 龐大機車車流在一次綠燈時間內無法完全進入匝道,北市府卻未因應調整現場的時相,
有什麼好諷刺?
寫這篇文章的人 不知道什麼叫塞車嗎?
我看多了 前幾天報紙上那種動彈不得的場面
只要我在上下班時間行經台北市主要道路 時常會遇到
諸如 中山北路 市民高架 建國高架 新生高架 忠孝西路 不勝枚舉
在台北市遇到塞車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是不是所謂機車族平常日子過太好 沒洞鑽就不習慣?
: 任由機車紅燈還卡在路口進退兩難。
這些人不知道路口要淨空嗎?
還進退兩難呢~
我如果開車看到前方堵塞 就不會超越停止線去黃網區
所以會進退兩難的 都是沒有駕駛道德的人
: 郝龍斌在面對記者提問,是否有可能改變過去汽車路權優先,並檢討調整交通措施
: ,確保機車族安全,郝龍斌第一反應是「不可能」
: ,他呼籲騎機車民眾還是多使用大眾運輸系統。
: 學者:應正視騎車需求
: 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榮譽教授藍武王表示,油調漲,機車增加使用趨勢不可擋
: ,況且很多地方是捷運、公車沒有到達,市府要積極面對民眾省荷包騎機車的需求
: ,在交通相關配套措施做適當調整。
: 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所長黃台生也認為,過去機車管理較落後,
: 油價調漲後應更積極重視這個議題,他認為應讓機車看做是小汽車一樣,
: 可以行駛在「禁行機車道」,當然相對要機車騎士付出停車等成本,
: 建立正確騎乘觀念。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30/78/108ie.html
: 果然要求開放機車的路權還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03.37.12
1F:推 metalfinally:就我看汽機車兩方論點,台北市乾脆禁止私人運具好了 05/31 00:07
2F:推 jimabc:寫這篇文章的人應該是開車 不知道騎車的痛苦 05/31 00:12
3F:推 BVt:汽車進城減少 機車進城增加 所以要縮汽車路權增機車 這樣? 05/31 00:30
4F:推 packie:機車可以單車取代~台灣機車太多了! 05/31 00:33
5F:推 packie:寫這篇文章的是自由時報~XD 05/31 00:35
6F:推 MansonShih:機車已經沒路權了 單車更可憐 而且兩種通勤距離差太多 05/31 01:04
7F:→ lidongyun:果然是自由時報,跟民視一樣,開始情緒式瞎掰! 05/31 01:06
8F:→ MansonShih:依照台灣的生活環境、態度跟步調..單車是休閒用居多.. 05/31 01:06
9F:→ KCETinTW:推"機車族平常日子過太好 沒洞鑽就不習慣?"很討厭機車族 05/31 01:08
10F:→ KCETinTW:在快車道的車陣中鑽來鑽去,回慢車道去啦! 05/31 01:09
11F:→ in7318:樓上~那如果禁止你到慢車道你覺得合理? 05/31 01:15
12F:→ in7318:會出現那麼多現象~大家一定是各擁所好~無論是在各個層面,北 05/31 01:17
13F:→ in7318:市府沒有對策~絕對要負責任~不是怪機車就好~汽車廢氣更多 05/31 01:18
14F:推 fcbih350:禁行機車本來就是很爛的法規,很多人都被汽車最大給洗腦 05/31 01:23
15F:→ fcbih350:車速分流加上用路人道德加強比較實在 05/31 01:24
16F:→ in7318:f大說得沒有錯,如果汽車最大,那考駕照為什麼大車要讓小車XD 05/31 01:28
17F:推 centify:那個引道會塞跟路口淨空沒有關係 原PO去看過就知道了 05/31 01:58
18F:推 applejone:就是因為慢車道的容量有限 才要求開放快車道行使機車 05/31 02:11
19F:→ applejone:汽車也是可以鑽來鑽去的 行駛過高速公路的人都知道 05/31 02:12
20F:→ applejone:而且在市區中 機車的速度可不是"慢"車喔 05/31 02:13
21F:→ applejone:我贊把慢車道還給汽車 那請把快車道還給機車 這很公平吧 05/31 02:17
22F:推 packie:樓上的說法完全撇開了安全性問題......@@ 05/31 02:21
23F:→ in7318:其實會騎機車的人也許經濟不是那麼好,與大眾運輸工具相比還 05/31 02:22
24F:→ in7318:是覺得划算且便利~他們當然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工具 05/31 02:24
25F:→ in7318:不應該排擠和壓縮機車的空間 05/31 02:25
26F:→ in7318:也許有人會問機車很多怎麼辦?如果政府再駝鳥一點 05/31 02:30
27F:→ in7318:就是不會改變~一樣塞~不過肯定推廣大眾運輸工具 05/31 02:32
28F:推 chemevil:很多地方限制機車也是為了機車的安全 不是全部以車速考慮 05/31 04:54
29F:→ chemevil:另外單車其實不慢 每個紅綠燈都停通常均速15也不是問題 05/31 04:55
30F:推 xenakis:郝老大是不會騎機車通勤的,怎麼懂機車騎士的心聲啊 05/31 08:03
31F:噓 Taichungist:又是開車族看天下 車種分流本來就是愚蠢的政策 05/31 09:00
32F:→ Taichungist:還有 安全性不是建立在把機車趕去慢車道給計程車和公 05/31 09:02
33F:→ Taichungist:車撞上面 而是建立起路權和安全距離觀念 以安全為由 05/31 09:03
34F:→ Taichungist:反對開放快車道給機車 這叫本末倒置 05/31 09:03
35F:→ fcbih350:高速公路上常有車禍,為了汽車安全,禁行汽車...這樣嗎? 05/31 12:56
36F:→ fcbih350:政府從以前對機車的態度就像鴕鳥一樣,壓縮路權不去解決 05/31 12:56
37F:→ fcbih350:一直拿國外來舉例,有的人會不悅,但事實就是國外做的好 05/31 12:57
38F:→ fcbih350:說真的我也不怎麼期望政府會重視機車的路權問題... 05/31 12:58
39F:→ CyberView:記者最喜歡說「諷刺的是」,但實情一點都不諷刺 05/31 14:15
40F:→ CyberView:語詞誤用是現在記者的常態 05/31 14:16
41F:推 chemevil:車種分流下一樣可以建立起路權和安全距離觀念 05/31 18:04
42F:→ chemevil:機車和汽車純粹以車速分先天上就危險 05/31 18:05
43F:→ chemevil:機車常忽略汽車的機動性 汽車則是死角一堆 05/31 18:06
44F:→ chemevil:台灣機慢車多 贊成多開放路權 不過不應違背車種分流 05/31 18:08
45F:→ metalfinally:忽然在想輕軌要是用C型路權,這些開車的要不要讓電車 05/31 20:16
46F:推 FelisKerolz:要車速分流前提是要在駕駛人有足夠水準的狀況才會有 06/01 13:54
47F:→ FelisKerolz:用吧 依台灣現在騎車開車的人的素養 根本就是自殺 06/01 13:55
48F:→ FelisKerolz:很多人開車騎車都好像全世界只有他一台車一樣 06/01 13:56
49F:→ FelisKerolz:走在路上一小時可以看到三百個人違規是怎樣 06/01 13:57
50F:噓 ntouhr:一人騎一台機車跟一人開一台汽車 誰佔的空間大 誰的污染大 06/02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