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enopierre (皮耶爾)
看板Road
標題Re: [問題] 想問一座興建中的橋
時間Thu May 29 15:43:02 2008
※ 引述《hicker (凡事都要認真)》之銘言:
: ※ 引述《bryant780113 (浩恩)》之銘言:
: : 就是橫跨過光復橋 華翠大橋 萬板大橋 華江橋(台北縣那頭 沿著河岸)
: : 最後不知道通到哪裡
: : 那座橋是??(應該是某快速道路吧?!台64線嗎?又不太像...)
: : 請高手解答
: : 感恩~
: 那是北縣環快
: 從三重這邊已經蓋好的環河高架延伸
: 跨過二重疏洪道口(這座橋會做成斜張橋 A字橋塔已經在興建中)
: 再跨過大漢溪(與台64線一起跨)
: 再跨過華江橋 萬板橋 華翠橋 光復橋
: 目前做到板橋中和交界附近 預計沿新店溪延伸至碧潭橋
: 秀朗橋到碧潭橋這邊也在施工中 至於中永和段
: 中和段還在招標中 永和段因周邊居民反對高架案 故還在細部設計修改階段
永和段從開始設計的時候就備受反對了
因為那段淡水河沿岸有一排社區大廈
而當初這些建案在推的噱頭就是 "河岸第一排景觀住宅"
面河那排有沒有賣得特別貴我忘記了
只是叫這些河岸第一排的住戶便成高架第一排
不會有人反對也難
反對高架的話
不過現在中正橋到華中橋早已是雙線封閉道路 可以拿來替代高架
至於其它路段的話
不知道能不能就直接蓋在堤外 成為平面封閉道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9.62.129
1F:推 JCC:蓋提外然後高度比提防高一點不知可否? 05/29 15:59
2F:推 hicker:或者把堤防重建 橋就直接蓋在堤防上面 類似北市環快 05/29 16:34
3F:推 lovesea:是新店溪 不是淡水河 05/29 17:36
4F:推 wandawjaw:水源快也是這種設計說 05/29 18:17
5F:推 Tywang:水利單位不可能准許概在堤防河道內 05/29 20:08
6F:推 wangwang721:推樓上!原因可見下方環河北路文章^^ 05/30 23:36
7F:→ qin:科科 現在還是很多河岸第一排的豪宅啊 (美合適 etc...) 05/31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