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shileh (一人一信連署ptt全面18禁)
看板Road
標題[問題] 快慢分隔道
時間Wed May 28 00:43:15 2008
為什麼台灣政府沒有考慮要廣設快慢分隔道呢?
就像台中港路一樣 或是敦化南路
我其實真的很希望 政府以後多開闢這種道路寬度40米 甚至於60米以上的大道
而且每條都要快慢分隔 快車道至少要三線 並在路口預留公車道的月台
慢車道一線 至多兩線
讓快車可以在快車道上 避免慢車交錯 速率也可提升到80km
至少讓這些平面道路有點半快速道路的感覺
p.s.前幾天去台中港
台中港區的道路一條比一條寬
而且還有幾條 寬度快要和阿根廷那條7/9大道差不多了
--
台灣為何沒有摔角好手 拳擊好手 因為這些人都跑去SBL、中華職棒了 科科
中華職棒 年年有摔角 歲歲大亂鬥
想要世界和平,除非所有人全部都放棄所有商業行為,再也沒有為利益而犯法;但這永遠不可能實現。因為現實擺在眼前的就是人類碰到錢就無法克制,而且人類是個沒有錢就無法在現實生活中生存的動物,社會沒有錢也會變窮,沒人想當替死鬼,當然永遠做不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3.242
1F:推 fcbih350:沒必要...先改正用路人的觀念比較重要 05/28 00:50
2F:推 xiaowei:重劃區或是新發展區域的道路來設計比較有可能... 05/28 00:52
3F:→ qekpwjnw:那以後機車都擠在一線慢車道+汽車用三線道的事會變多… 05/28 00:58
4F:→ qekpwjnw:而且機車還是和公車、計程車、及右轉的四輪車輛一起擠… 05/28 01:00
5F:→ denza:行人的路權被剝奪,光是過一個馬路就要花好久時間 05/28 01:02
6F:推 atb:高雄市中山路四路? 05/28 01:14
7F:→ atb: 中山四路 05/28 01:15
8F:→ ciswww:80km會不會太樂觀了點 並沒有那麼好的效益 05/28 01:33
9F:推 metalfinally:車速分流才是治本,但這要建立在良好的駕駛人素養上 05/28 01:36
10F:→ metalfinally:(也就是說當哪一天你只不過稍微擦到過馬路的路人,但 05/28 01:37
11F:→ metalfinally:那路人卻像你索賠好幾百萬而且還獲准時,這時代就來 05/28 01:38
12F:→ metalfinally:臨了.....) 05/28 01:38
13F:推 buenopierre:那麼大的路有幾條~ 05/28 01:46
14F:推 lidongyun:高雄很多主要幹道都是快慢車道分離的 05/28 01:58
15F:→ fcbih350:樓上誤解原po的意思,原po所指的是在快車道更細分出快慢 05/28 02:07
16F:→ fcbih350:車道。雖然我覺得真的沒必要,用路人觀念沒變,快車道一 05/28 02:07
17F:→ fcbih350:樣佔著當慢車道用,基本面還是用路人觀念與法規的規範 05/28 02:08
18F:推 WangVictor:有號誌就快不起來 不如做立體交叉 但是可能不符成本 05/28 02:19
19F:→ gishileh:給fcbih350:我說的就是高雄主幹道那種的 05/28 02:31
20F:→ fcuk1203:因地而異 不是每處都適用 05/28 10:27
21F:→ BVt:沒有必要 05/28 12:26
22F:推 Ilgauskas:到時計程車會跑去慢車道擋機車 然後機車沒有車道可以走 05/28 12:30
23F:推 qin:不是到時吧 現在的小黃不是一直都這樣=.= 05/31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