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ftkk (kk)
看板Road
標題Re: [問題] 關於中山高的交流道變遷
時間Tue May 20 01:24:35 2008
我把幾個南下北上同一出出口卻不同名稱列出來
國道1號交流道里程名稱表
里程+名稱 交流道名稱 中心
標誌內容 里程 南向出口預告地名 北向出口預告地名
25台北 台北交流道 25.1 士林(A) 重慶北路
台北市區(B)
^^^^^這裡我要指的是南部人進不了台北城,國一北上沒有台北市區指示牌
99新竹系統 新竹系統 99.4 竹南、台中(A) 竹南、後龍(A)
竹東、台北(B) 竹東、台北(B)
^^^^^這很誇張國一南下與國一北上明明同一匝道匯入國三南下卻有台中、後龍之區別
192彰化系統 彰化系統 192.8 大甲、南投 大甲、南投
^^^^^這是對照新竹系統,彰化系統也指向大甲而已,新竹系統確指向可能繞遠路到台中
230西螺 西螺交流道 230.5 西螺、莿桐 西螺、莿桐
240斗南 斗南交流道 240.6 斗南、虎尾 斗南、斗六、虎尾
^^^^^國一南下到斗六於斗南交流道下是繞遠路了,但西螺交流道似乎也沒標
以下是國三兩個比較不一樣的
209中投 中投交流道 209.0 大里 台中、大里
269古坑系統 古坑系統 269.2 古坑 古坑、斗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0.64.181
1F:推 gogodavid:我覺得國一新竹系統南北向的地名不同,最大原因應該是 05/20 12:15
2F:→ gogodavid:高公局希望南下車輛可改走國3以利分流,降低國1中部負擔 05/20 12:16
3F:→ gogodavid:另外西螺交流道在國1拓寬之前有"斗六"指標,不過現在拓 05/20 12:18
4F:→ gogodavid:寬完工後卻有沒有再加上去Y 05/20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