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sy (海天一線)
看板Road
標題[心得] 新竹 石磊道路&武道能敢道路
時間Mon May 19 12:45:39 2008
看到版友分享縣道197的心得
也不禁想起去年一個人的冒險 手癢來和大家分享
起初是在偶然間在地圖上瞄到 玉峰與石磊這兩條連接尖石與巴陵的小路
想去去探險一下 沒想到這個念頭就是惡夢的開始
一路上從內灣-尖石-宇老 路況都不錯 只有幾段碎石路
過了宇老之後下到玉峰國小 我選擇了石磊道路
剛開始還有柏油路面 漸漸的被水泥路面取代
到後來幾乎都是碎石路 偶爾有泥土路來插花一下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 有一段路旁的瀑布直接衝在路面上...囧
當時猶豫了很久 最後還是有驚無險的度過
不過當地的景色很不錯 還有一些像幽靈瀑布 抬耀滑水道等景點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dansyhui/zpIzzI
-------------------------------------------------------------------
後來又有一次去爬李棟山 遠本打算爬完就沿原路回新竹
但是當時鬼迷心竅 居然看了地圖決定走武道能敢道路接北橫
(後來想想 應該是單純覺得路面再怎麼糟也不會比石磊道路爛)
沒想到這是一個更可怕的惡夢= =
根本就是完全升級版 從碎石路面 升級成 碎石塊路面
每個碎石塊都比拳頭大兩三倍...
途中還遇到原住民巡山員 他很緊張的盤問我 後來講了很久才放我過去
其實騎到一半真的會有想放棄的念頭 不過我還是賭了一把
還好很快就到三光國小 接上玉峰道路 瞬間從地獄轉為天堂
騎在北橫上面時覺得簡直是高速公路(流淚)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dansyhui/aKSBuF
不過我沿路沒時間拍太多照片 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去體驗
後來想想也為自己捏一把冷汗 運氣算是很好 沒有爆胎顧路
不然等個一天可能都不會有人經過 = =a
要去的人可能要先保養一下機車 最好帶個補胎組 以防萬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0.32.113
※ 編輯: dansy 來自: 122.120.32.113 (05/19 12:46)
1F:→ hsnufp:去年走過石磊道路...真的是惡夢= = 推北橫是高速公路T^T 05/19 12:47
2F:推 Deming:石磊、玉峰也是我很想去的公路XD 推 05/19 15:21
3F:推 xiaowei:暑假有機會一定要去探探@@ 05/19 17:03
4F:推 hsnufp:那時候還碰到一隻小山豬XDDDDD 05/19 17:09
5F:推 evanzxcv:新竹這種產業道路很多...都一直沒機會走走看 05/19 22:02
6F:推 JJLi:要揪團嗎?要揪團嗎^^~ 05/19 23:22
7F:推 wandawjaw:要揪團請挑暑假 囧 05/20 00:29
8F:推 Emmiz:揪團我就可以帶沙拉跟薄荷涼飲囉XDDD 05/21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