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dthwidth (超級奇石寬)
看板Road
標題Re: [台灣] 高雄市用路心得
時間Sun May 11 20:24:51 2008
※ 引述《ckshkid (CRAZYBOY)》之銘言:
: 來到高雄念書也快兩年了,對高雄的道路有些小心得,
: 第一印象就是圓環很多!?以前台北很像也很多?
: 但我來高雄第一次騎車就對圓環印象很深刻,
: 而且騎機車要繞圈圈,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為什麼機車要繞,
: 但當初剛來是常常都跟汽車直行,直到有一天被提醒後才乖乖繞圈圈。
: 第二,平交道和立體交叉道多。感覺這有點像十幾年前的台北市,
: 可能因為鐵路尚未地下化吧!
: 常常要爬高架橋或鑽地下道或者過平交道穿越鐵軌,
: 有時因為這樣感覺交通蠻混亂的,
: 尤其建國路和民族路下班時候,常常都好幾百台機車擠小小的涵洞,
: 險象環生......
: 第三,機車多!?這很像是台灣共同的特色,
: 不過我之前看過一個報導,高雄市機車持有率很像是第一名,
: 從很多高中生就開始騎車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 機車多,但卻沒有親近機車的騎乘環境,
: 道路超大坑洞太多,雖然有補起來但卻跟原本路面不平行......
: 在這裡插一個個題外話,
: 聽說日本的普通道路的材質跟高速公路一樣!?
: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 因為之前在日本有搭過公車,超平穩的!
: 第三,交警抓的很鬆,
: 比起台北市真的鬆很多了,不管是紅燈右轉、闖紅燈、未待轉、單行道逆向...
: 其實我常常在觸犯(不好的示範),但很少看到有警察在抓。
: 不過與其說是在高雄的心得,應該也能說是全台灣的寫照,
: 我常常也會想要怎樣才能讓一個城市交通更好,
: 像是高雄應該像台北一樣實施公車專用道嗎?
: 我非常贊成公車站設在分隔島上,因為這樣會安全很多,
: 至少不會跟最邊邊的機車爭來爭去發生危險。
: 捷運工地周邊的道路可以再規劃的好一點,像是高雄車站附近,
: 常常看到連人行道都被吃掉,過馬路硬生生要汽車搶路,
: 還有公車轉彎會壓上人行道,超級危險,
: 我想這可能跟道路太窄有關吧!公車又那麼大一台。
: 我在想,以後高雄鐵路地下化後,會不會也像台北一樣,
: 在原地蓋一條「市民大道」,這樣感覺很屌,
: 希望高雄也能多蓋幾條跨市區的高架道路,像建國南北或新生高架那種...
: 整體來說,不知道是不是台灣道道路預算太少還是怎麼了?
: 總覺得台灣道路的發展跟經濟發展不成正比,
: 不然就是偏心國道,很多高速公路都很屌,但平面路就爛到爆,
: 很多馬路漆都掉光了也沒人管......
: 難道台灣的馬路真的沒救了嗎?
在高雄要注意三種:
1.計程車司機
2.大卡車
3.媽媽級的騎士(這一樣尤其危險)
很多婦人或事上年紀的人
騎車沒戴安全帽就算了,喜歡騎正中央當路隊長
除此以外,常會逆向行駛或是突然左右轉
被嚇超多次了
除此以外
高雄的紅綠燈
超奇怪
右轉燈亮時,對向的直行綠燈也亮了
而且,想要右轉還不一定轉的過去,
很多機車在待轉區擋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67.25
1F:推 sask:第二段舉的例子好像全台都有 XD 05/11 20:30
2F:推 fcuk1203:3個例子 慣用在各都市~~~ 05/11 20:55
3F:推 Beijingman:南部人喜歡搞斑馬線式二段左轉 05/11 20:58
4F:推 pedi:樓上說的是"逆向二段式左轉"吧XD 05/11 21:39
5F:推 Beijingman:對對對,沒錯,樓上正解 05/11 22:28
6F:推 jizuo:台中的機車是喜歡搞左轉燈左轉 綠燈時一堆機車擠在右邊XD 05/11 22:29
7F:推 Deming:橫衝直撞的瓦斯摩托車也是很夭壽 05/11 22:38
8F:推 cityfamily:第3點,騎慢又亂騎,路都他們開的一樣 05/11 22:53
9F:推 milen:第三點還開車的更可怕 05/11 23:46
10F:推 Deming:台中紅綠燈普遍有左轉燈 未實施兩段式前 機車都是跟著左轉 05/11 23:58
11F:→ Deming:燈的 所以囉~ 05/11 23:59
12F:→ xiaowei:台中紅燈右轉也很普遍,三樓說的那個我都稱他為台南式二轉 05/12 00:32
13F:推 evanzxcv:逆向兩段式左轉很普遍吧...尤其是騎車(我自己也這樣騎XD) 05/12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