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use0720 (凜月銘心)
看板Road
標題[新聞]大度山有鹿 還撞傷騎士!
時間Sun May 11 14:21:16 2008
過去在山區,經常聽說會有野鹿或獼猴出沒的情形,不過,最近一個月來,台中縣龍井鄉
的大度山產業道路,卻傳出有鹿出沒,甚至還撞傷騎士。告示牌附近,草樹生長茂密,人
車也不多,確實可能有鹿出沒,附近問問,還真的有人看過,當地居民說,看過的鹿有大
有小,都選在深夜、凌晨出來覓食,而鄉公所也證實,會豎立警告標誌,是因為真的有人
被鹿撞到。
低海拔的大度山,怎麼會有大野鹿出沒?附近養鹿的鹿農推測,應該是有人飼養的鹿跑掉
了,幾年來,在野外自行繁衍,才會發生車撞鹿的罕見交通意外。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508/319398.html
"野鹿出沒 小心慢行" 這應該是台灣第一次設置這種的警告標誌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36.144
1F:→ fcuk1203:附近有鹿農 ~ 05/11 14:23
2F:推 Beijingman:學北海道,路邊掛個動物跳出注意吧 05/11 14:35
3F:→ elefox:龍井市區往大肚山的方向的確有鹿的警示標誌啊 XD 05/11 14:38
4F:推 buenopierre:好有趣~在哪裡啊?改天我要去看鹿~ 05/11 15:23
5F:推 cgy:奈良也有鹿出沒注意的交通標誌XD 05/11 17:30
6F:推 elefox:龍井鄉公所前面那條路上山約1公里就會看到了 05/11 21:13
7F:→ elefox:看到鹿標誌就想到日劇的鹿男與奈良 XD 05/11 21:14
8F:→ xiaowei:樓上說的是龍新路(中64)嗎? 05/11 22:07
9F:→ buenopierre:真的是龍新路?那我要殺過去探險了 05/12 18:51
10F:推 xiaowei:看完地圖突然發現南崗路離比較近,太久沒走那邊都搞混了@@ 05/12 19:06
11F:→ xiaowei:倫家也想被鹿鹿撞啦XD 05/12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