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板


LINE

來到高雄念書也快兩年了,對高雄的道路有些小心得, 第一印象就是圓環很多!?以前台北很像也很多? 但我來高雄第一次騎車就對圓環印象很深刻, 而且騎機車要繞圈圈,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為什麼機車要繞, 但當初剛來是常常都跟汽車直行,直到有一天被提醒後才乖乖繞圈圈。 第二,平交道和立體交叉道多。感覺這有點像十幾年前的台北市, 可能因為鐵路尚未地下化吧! 常常要爬高架橋或鑽地下道或者過平交道穿越鐵軌, 有時因為這樣感覺交通蠻混亂的, 尤其建國路和民族路下班時候,常常都好幾百台機車擠小小的涵洞, 險象環生...... 第三,機車多!?這很像是台灣共同的特色, 不過我之前看過一個報導,高雄市機車持有率很像是第一名, 從很多高中生就開始騎車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機車多,但卻沒有親近機車的騎乘環境, 道路超大坑洞太多,雖然有補起來但卻跟原本路面不平行...... 在這裡插一個個題外話, 聽說日本的普通道路的材質跟高速公路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因為之前在日本有搭過公車,超平穩的! 第三,交警抓的很鬆, 比起台北市真的鬆很多了,不管是紅燈右轉、闖紅燈、未待轉、單行道逆向... 其實我常常在觸犯(不好的示範),但很少看到有警察在抓。 不過與其說是在高雄的心得,應該也能說是全台灣的寫照, 我常常也會想要怎樣才能讓一個城市交通更好, 像是高雄應該像台北一樣實施公車專用道嗎? 我非常贊成公車站設在分隔島上,因為這樣會安全很多, 至少不會跟最邊邊的機車爭來爭去發生危險。 捷運工地周邊的道路可以再規劃的好一點,像是高雄車站附近, 常常看到連人行道都被吃掉,過馬路硬生生要汽車搶路, 還有公車轉彎會壓上人行道,超級危險, 我想這可能跟道路太窄有關吧!公車又那麼大一台。 我在想,以後高雄鐵路地下化後,會不會也像台北一樣, 在原地蓋一條「市民大道」,這樣感覺很屌, 希望高雄也能多蓋幾條跨市區的高架道路,像建國南北或新生高架那種... 整體來說,不知道是不是台灣道道路預算太少還是怎麼了? 總覺得台灣道路的發展跟經濟發展不成正比, 不然就是偏心國道,很多高速公路都很屌,但平面路就爛到爆, 很多馬路漆都掉光了也沒人管...... 難道台灣的馬路真的沒救了嗎? -- 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但卻是很多事的理由。 Noname: http://www.wretch.cc/blog/ckshk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43.161
1F:推 upyours2:我倒是希望不要蓋高架橋..之前沒蓋好像跟市長有關 05/08 14:12
2F:推 xiaowei:建國路和族路? 和"民"族路? 05/08 14:26
3F:推 weichia:不要高架橋+1 溫哥華就沒有 人家還評為最適合居住城市 05/08 14:42
4F:→ weiojo3:高架橋很醜 破壞都市景觀 05/08 14:46
※ 編輯: ckshkid 來自: 124.8.143.161 (05/08 15:20)
5F:→ ckshkid:哈...但台灣車真的太多了...擠到爆~~ 05/08 15:20
6F:→ dorbeetle:圓環多似乎要說台南市?XD 05/08 16:00
7F:→ dorbeetle:高雄市的確機車超多… 而且警察似乎… 嗯嗯… 算特色? 05/08 16:00
8F:推 applejone:有一些單行道是可以允許三輪以下的車輛逆向行駛的喔 05/08 18:45
9F:→ applejone:有一些機車道聽說是故意不補的 防止飆車 05/08 18:46
10F:推 Ilgauskas:防飆車 那不就跟大度路一樣XD 05/08 21:57
11F:推 atb:高架橋真的很醜,,, 據說以前設圓環是為了那 x公的銅製大公仔 05/08 22:58
12F:→ atb:我印象中不少圓環已經撤了 中山三多路口 中山民生路口 05/08 23:01
13F:推 a1818da:不喜歡高架橋,台北留著自己用吧 05/09 06:19
14F:推 patrickboy:高雄的警察真的很鬆...上次在巨蛋站附近看到一堆人逆向 05/09 11:1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