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es2266 (我是小黃)
看板Road
標題[問題] 太魯閣大橋
時間Sat May 3 03:04:21 2008
台九線花蓮往北 到太魯閣大橋前
台九線突然有一個大轉折 以近乎直角的彎向太魯閣大橋
反而是順著路繼續走 會接到中橫台八線
而牌樓又已經是中橫終點了 從牌樓到太魯閣大橋這段路是哪條路?
太魯閣大橋完工日是民國91年
我猜測以前在太魯閣大橋未建造之前
台九線是要先走到中橫終點牌樓 過橋 之後繼續北行
不知道我這樣的猜測是否正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1.82
1F:推 anime:就是這樣 05/03 03:16
2F:推 qqedward:現在的台8線終點已經改到太魯閣大橋橋頭囉 05/03 05:04
3F:推 evanzxcv:舊橋在新橋上游,新橋通車後也配合改線 05/03 05:09
4F:推 bicmosY:沒錯 05/03 09:03
5F:推 snooker:沒錯 05/03 11:25
6F:→ xiaowei:之前經過也是老爸跟我解釋才了解的@@ 05/03 13:51
7F:→ james2266:現在的台8線終點已經改到太魯閣大橋橋頭----> 05/03 16:09
8F:→ james2266:那感覺牌樓就沒什麼意義了 因為離台8終點還有數公里 05/03 16:09
9F:推 gogodavid:同意樓上的想法...牌樓等於中橫終點才有感覺阿~ 05/03 17:49
10F:推 starbuckser0:牌樓是東西橫貫公路的終點,台8是台8,分開來看吧,畢竟 05/03 20:00
11F:→ starbuckser0:現在要靠橫貫公路往來東西,有一大部分時間不在台8上 05/03 20:01
12F:推 xenakis:其實應該一直沒有人把台14甲當作中橫吧...中橫就是台八省 05/03 20:04
13F:→ xenakis:道,目前就是中斷,這是我跟認識的人之間大家都這麼想的.. 05/03 20:04
14F:推 gyqmo:我就把14 14甲 8稱中橫呀 這樣比較好稱呼 05/03 20:59
15F:推 xiaowei:中橫永遠存在我心中(X~今天被37.5K擋住= =) 05/03 21:21
16F:推 starbuckser0:不會稱14+14甲為中橫+1; 但我會同意中橫是台8,不過不 05/03 22:15
17F:→ starbuckser0:認為台8=中橫,畢竟兩者有些微不同.台灣很多有俗名的 05/03 22:17
18F:→ starbuckser0:公路不是單一省道,單一省道多俗名就更不用說了 05/03 22:18
19F:推 simonown:8=中橫;14+14甲+8=偽中橫;18+21=新中橫 XD 05/04 00:05
20F:推 kios:台8是永遠的中橫..... (淚) 05/04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