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anzxcv (高密度聚乙烯)
看板Road
標題Re: [問題] 關於台一線的命名?
時間Thu May 1 02:00:25 2008
個人認為,台一線這麼長,改個名工程浩大
沒事還是別隨便改的好,路名標示加個盾牌比較簡單明瞭。
倒是那些村、里下直接就寫號的地址,
非當地人都要找半天,當地人有時候也搞不清楚,
我覺得這種地址比較有必要立刻改進,全部統一成路/街/巷下面才有號,
這樣對用路人比較有幫助...否則到了山地鄉,走錯了一繞就是一大圈orz
不過假如台一線真的要改...其實也可以考慮看看以下幾個:
全線改用同一名稱:
1.縱貫路/公路/大道、台一路/線/大道...--簡單明瞭
2.北楓路--那麼台九線怎麼辦?不要緊,台一是台一,台九是台九,
台九也可以一起改稱北楓路,這樣就環一圈,
在花蓮講北楓路,大家不會當成台一線的,
而且還有一個優點,在花蓮問嘉義怎麼走,
只要說「北楓路直直走」,連方向都可以不用給XDD
要不然台九線改稱「楓北路」也可以,或台一北楓西路、台九北楓東路,
或乾脆台一+台九改稱「環島(公)路」算了....XDD
3.其他:南北路、西部路、一號路、台北楓港路、台灣路...
族繁不及備載,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XDD
分段方面,可考慮各縣市或各鄉鎮市獨立分段,不要全部一起分就好了XD
不同路段不同名稱:
1.縱貫路XX段--照地名分的話,就有點冗長了,
寫地址時寫「台北縣新莊市縱貫路新莊段」...就寫新莊市縱貫路就好了orz
2.照各地地名命名--可是新莊有新莊路。要不然就照縣(市)名來命名,
北市北縣境內叫台北路,桃園縣境內叫桃園路,一直到屏東路。
然後可以考慮以縣市為單位或鄉鎮市為單位分段。
3.照連通的兩地命名--台北市到桃園市叫北桃路,桃園市到新竹市叫桃竹路,
台一線沒經過苗栗市跟台中市,所以新竹市到彰化市整段叫竹彰路,
台一線沒經過斗六市,所以彰化市到嘉義市整段叫彰嘉路,要不然用斗南來分。
依此類推,過了屏東市就叫屏楓路,或跟台26一起叫屏鵝路也無不可。
或分更細一點,依照連通的兩個鄉鎮市命名:
北重路、重新路(好像已經有重新路了耶)、新泰路、.....
只是這樣不熟悉下一個鄉鎮市的人找路就會比較困難。
--
我承認這篇只是純喇賽而已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8.7.235.6
※ 編輯: evanzxcv 來自: 168.7.235.6 (05/01 02:15)
1F:推 sask:台灣原則上是有都市計畫的地方才有路名? 05/01 07:08
2F:推 buslin:我想到台3線在嘉義段叫台山路,滿不錯的,有沒有中山路去改 05/01 11:25
3F:→ buslin:的八卦. 台26:楓鵝路XD 05/01 11:26
4F:推 upyours2:是因為台"3"路嗎XD 05/01 12:20
5F:推 starbuckser0:只怕村+路這種地址改成村+路+號後,會讓人更難找,科科 05/01 23:16
6F:推 linyuyou:重新路跟新泰路都已經有了 = = 05/08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