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
看板Road
標題Re: [其他] 日本高速公路使用心得小整理(仮)
時間Wed Apr 30 03:38:11 2008
btree先生,北海道快開櫻花了嗎?
我介紹日本的高速公路的習慣。
1)駕駛員看見前邊有塞車的話,請使用Hazard燈告訴后邊的汽車,以免發生撞車事故。(
臺灣有這樣習慣嗎?)
2)我乘坐計程車去桃園機場的時候,在國道發現汽車之間的距離很小,而且每輛汽車都用
剎車調節速度。所以要是行駛日本的高速公路的話,(緊急以外)我推薦用油門調節速度,
車間距離長一點。這樣駕駛方式又省油又環保。
3)日本的高速公路過路費實在很貴。可是安裝ETC機的汽車有打折優惠,比如說“ETC深夜
割引”是凌晨0點至4點行駛高速公路,過路費6折或7折。(可是我沒有ETC機,而且ETC打折
優惠越多越復雜)
(參考例)
入口時間 出口時間
21:00----------->7:00 OK!
01:00----------->3:00 OK!
21:00----------->2:00 OK!
02:00----------->8:00 OK!
4)Smart IC(聰明的交流道)
這是ETC汽車專用的交流道,以便增加上高速公路的地點。一般的汽車不能使用Smart IC
。目前Smart IC是社會實驗,地點很少,開設在一些休息區(SA或PA)的旁邊。
祝一路平安
5月我要交自動車稅,而且有車檢 囧rz .....
sepatakurou
http://sepatakuro.exblog.j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86.81.154
1F:推 metalfinally:Hazard燈,台灣又叫警示燈,不過台灣人常使用在臨時 04/30 12:16
2F:→ metalfinally:停車的時候...Smart IC很特別,台灣可能翻譯成ETC專 04/30 12:16
3F:→ metalfinally:用交流道 04/30 12:18
4F:推 btree:謝謝原PO及樓上補充...(原PO是日本人說....) 04/30 14:12
5F:推 dtkcrc:第一點我會做。特別是經過桃園中壢或是出汐止IC必備技能 04/30 14:14
6F:→ dtkcrc:第2點,油門控制這點我也是時常使用。 04/30 14:15
7F:→ richardfan:Hazard燈,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霧或能見度不佳時也會用 04/30 18:46
8F:推 Deming:第一點應該是常識 尤其是緊急煞車時 我會同時按警示燈 後車 04/30 19:38
9F:→ Deming:大都也會開警示燈~ 04/30 19:38
10F:→ Deming:至於車多路段 時速低於80km時 車距也較近 至於用煞車調節距 04/30 19:39
11F:推 Deming:離 以我天天跑的中北部路段 很少遇到耶... 04/30 19:42
12F:→ btree:不過日本有個不錯的習慣 就是你禮讓後車超車完後 它會閃警示 04/30 20:03
13F:→ btree:燈 表示謝意 04/30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