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iaowei (白天不懂夜的黑)
看板Road
標題[轉錄][新聞] 中投公路2個月開罰近5千萬 民眾掛看板 …
時間Mon Apr 28 17:51:54 2008
※ [本文轉錄自 Nantou 看板]
作者: yuanfan (氤氳) 看板: Nantou
標題: [新聞] 中投公路2個月開罰近5千萬 民眾掛看板諷警測速是搶劫
時間: Sat Apr 26 21:42:49 2008
中投公路2個月開罰近5千萬 民眾掛看板諷警測速是搶劫
2008/04/26 11:49
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新豐路段安全島上,最近出現一個大看板綁在路樹上,
上面寫著「上中投公路 10.9K路段有搶劫」,記者實地來到中投公路
10.9K處,原來是警方在這裡架設了移動式測速照相,懷疑可能是民
眾被開罰單心生不滿,因此架設看板諷刺警方。
斗大的看板掛在行道樹上,上面用醒目的紅字寫著,「上中投公路車
輛請注意, 10.9K路段有搶劫」,看板到底是什麼意思?附近住戶說
看板已經掛了20幾天了。一位居民表示,是個40多歲的婦人掛的,掛
好了還自己照相,但是並不清楚她的用意為何。
記者實地上中投公路,來到10.9公里處,答案揭曉──原來是11公里
處,有移動式測速照相,只是11.1公里已經有一支固定式測速照相器
,不到200公尺又有一支移動式測速器。
移動式測速照相設在橋下,路邊還有一輛偵防車,車上有兩名台中縣
交通隊的員警在看守,為了避免測速器材被偷走,還用鐵鍊緊緊綁在
護欄上。搶劫看板原來是在諷刺員警搶錢,警方立刻派人拆除。
警方推測,看板應該是被開單告發的民眾不滿掛上去的,由於中投公
路限速70公里,常常有駕駛把它當高速公路開,最近兩個月,警方才
架設移動式測速照相,平均一天超速告發300多件,假日可以達到800
件,以超速1600元以上罰單計算,這兩個月已經進帳5000萬左右,警
方強調合法架設移動式測速器就是要讓駕駛人有所警惕。
http://www.nownews.com/2008/04/26/329-2266599.htm
--
╔═ 裁判_ 三 ═════ K _ ═══════════════ 統一獅簽名檔系列
║ > < 振 34 _
@ @ ╱ 口胡! _ 18 ║
║ \ □ / ! . \ ○=
╱ 光速快速球!? . 嘟嘟 ║
║ A4 -/ K ─- / 潘威倫 ║
║ || 高=● | \ ─ ────
潘 / ║
╚═══════ >> ══ █◣ ═本格派速球-潘威倫═════| ψsilentocean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1.126.226
1F:推 wonderverge:這不是搶劫,是要阻止某些白目的駕駛自殺又殺人 04/26 21:49
2F:推 ytyty:以前常常走中投公路,自己乖乖開70,結果發現一堆車子離我遠 04/26 21:50
3F:→ ytyty:去...囧" 04/26 21:51
4F:推 st568586:我也在這裡被搶過1600 嗚嗚 04/26 22:21
5F:推 youni:樓上的~ 我也剛被搶1600...>"< 04/26 22:38
6F:推 BioLohas:3月底4月初家裡兩台車被搶了4800=.= 04/26 22:53
7F:推 donlyhun:笑死人了違規在先還敢不服反諷,台灣交通亂就是這種人害的 04/26 23:40
8F:推 mnmnab:我慘了!我都開100左右= =這幾天都在跑中投= = 04/26 23:43
9F:推 yinson:我開70~80 km/hr 一路被超車 = =a 04/27 01:55
10F:推 brianson:上個月我爸開我車被拍 1700~~~ >"< 不是說不能偷拍嗎? 04/27 02:33
11F:推 ytyty:警察應該沒偷拍,因為警察的位置跟固定式的位置相同,而這支 04/27 10:59
12F:→ ytyty:固定式的前面幾百公尺有警告前有測速照相,所以應不算偷拍 04/27 11:00
13F:→ ytyty:不過自從國3通車之後,我都走國3到南投了~ 04/27 11:01
14F:推 shirelylin:我也被開了一張1800的..>"< 04/27 12:05
15F:推 flutehook:應該是測重機隊吧,週末全台快速公路測速幾乎都出動了 04/27 17:22
16F:推 mandy1818:記得雙向在10k多下坡時會有... 04/28 08:57
17F:→ xiaowei:借轉 04/28 17:5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234.172
18F:→ applejone:愛開快車被罰怪誰 這樣就叫搶錢? 04/28 18:15
19F:推 Beijingman:愛開快車被罰怪誰 這樣就叫搶錢? 04/28 19:28
20F:推 dorbeetle:敢超速 就要敢收罰單… 不然乾脆就無限速最快XD 04/28 20:01
21F:推 JJLi:搶劫呀…(看看中港路)…(遠目 04/28 20:45
22F:推 GNRR:從埔里回台中 台14都速限70了 中投也70是有點扯 04/28 20:46
23F:→ fcuk1203:不是快速道路~ =3= 04/28 21:16
24F:推 applejone:不滿可以去交通部的民意信箱反映阿 不過反映了以後應該 04/28 21:42
25F:→ applejone:會更不滿吧XD 04/28 21:43
26F:推 JJLi:中投的設計為第三級道路,所以速限只能開到70(設計速限80km 04/28 22:56
27F:推 JJLi:在台灣,快速道路一般都有二級道路(設計速限100km)的水準 04/28 22:57
28F:→ JJLi:至於為何是第三級道路…說來話長了(煙 04/28 22:57
29F:推 johnnyfox:偷拍的10.9K正好位於下坡路段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超速了~ 04/28 23:51
30F:→ johnnyfox:我3月份也捐了1600元給警方 04/28 23:54
31F:→ fcuk1203:就是省府聯絡道路 但又達不到快速道路標準 就... 04/29 00:06
32F:→ fcuk1203:現在中彰-快官-福高-中興系統 更像省府聯絡道路 04/29 00:09
33F:推 james2266:JJLi大大 可否說一下中投的第三級道路由來 很好奇呢 04/29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