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dd100 (愛調皮的廷廷)
看板Road
標題[問題] 請問台一線台中到嘉義段的測速照相
時間Sun Apr 27 22:22:51 2008
小弟因為在嘉義唸書,回台中時大部分都是騎機車
我曾聽學長說他被開過單,但忘了問清楚是開啥單
台一線的限速是70km/h,有些路段是50km/h,而小弟當然是中規中矩在限速內
但有時騎著騎著,後面就好幾台機車超過我,時速至少都超過70
汽車當然就不用說了,也是台台超過我
小弟大都騎60-70km左右
想問一下板上的大大們,是台一線測速照相對機車沒用?
還是是小弟的時速表壞掉呢??
麻煩知道的大大幫小弟解惑<(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63.230
1F:推 JJLi:其實大部份的測速照相是照不到機車的…這是個問題。 04/27 22:28
2F:推 luisli:我在新竹台一線被拍過一張超速限速五十我騎七十 04/27 22:35
3F:推 upyours2:沒錯XDDD 04/27 22:35
4F:→ upyours2:聽說有的跟重量有關係? 04/27 22:36
5F:→ kidd100:我的觀查是路口附近才會限速50,所以過路口要小心 04/27 22:42
6F:→ xiaowei:或是騎比較外線被照到的機率也會低一些(有些只照汽車道) 04/27 22:45
7F:→ xiaowei:路口不一定限50,大部分都是進(近)市區路段降為50 04/27 22:46
8F:→ kidd100:原來啊,謝謝大大們的解惑<(_ _)> 04/27 22:49
9F:推 JJLi:關於測速…好像也有分不少種類…(感應式…雷射式 04/27 22:53
10F:→ kidd100:我經過路段的測速看起來都舊舊的,有時想說到底有在照嗎 04/27 23:04
11F:推 xiaowei:越舊 = 越有歷史?XD 04/27 23:05
12F:→ kidd100:越有歷史 = 越會照? 04/27 23:10
13F:→ buenopierre:老店通常生意都比較好? XD 04/28 01:28
14F:推 evanzxcv:據說還有的只是空殼子,裝來嚇人的而已... 04/28 01:39
15F:→ fcuk1203:黎明路靠近中清路段 有測速照相機可以拍到機車 04/28 03:04
16F:推 helloking:那些測速機不是都要壓過地上管路機器判讀 才能了解是否 04/28 08:21
17F:→ helloking:超速,不是嗎? 機車是不是騎外側即使超過速線也不會啟動 04/28 08:22
18F:推 reallyapay:通常是靠近市區的路段會降到50 04/28 10:06
19F:推 james2266:太舊的就是假的 我看大多數的照相機柱子都會塗黑黃斑馬 04/29 01:30
20F:→ james2266:假的就不會塗 大概就是銀色柱子 而且很細 大多已鏽蝕 04/29 01:30
21F:→ james2266:最有印象的是在台北浮洲橋往樹林機車道看過 一根爛爛的 04/29 01:31
22F:→ james2266:而且就在橋邊 那個要是去拿底片應該會摔到河裡 04/29 01:32
23F:→ james2266:拉回正題 我以前也在嘉義唸書 台中--嘉義騎了10多次 04/29 01:32
24F:→ james2266:沒有被拍過 大部分的照相機都在路口 所以路口要減速 04/29 01:33
25F:→ james2266:一方面為了自身和用路人的安全 另一方面為了荷包 04/29 01:33
26F:推 yuchengtsai:其實機車的時速表是不準的... 04/30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