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ycode (JOJO 巧巧)
看板Realityshow
標題Re: [Sur.] 2611
時間Fri Apr 26 01:26:54 2013
--- 有前一季雷 ---
以 Malcolm 本季的表現來說,其實如果不從Favs跳出,繼續留著
是還蠻有機會前進 Final 5
我也覺得是否太早跳了,導致玩太大,被當成主要Target
但是...
如果回想到上一季的情況,就不難想像 Malcolm 的決定了
以這群老弱軍團來說,清掉了對方部落之後
Malcolm的體能優勢,馬上就會被當成主要 Target (跟上一季一樣)
所以這不是早不早跳的問題。
這是 Malcolm 衡量後的決定。
所以他選擇猛男三人組為核心。
因為這三人的體能相近,所以不會發生走到最後,Malcolm 被當成唯一的顯眼目標。
說Malcolm 太早跳不一定說他的策略不好,是受到上一季陰影,而不得不的選擇。
*
而 Malcolm 的失敗,主要有三點
1. 第一次的失敗,是他選擇了Dawn當策反,卻沒想 Dawn 不認為自己是底層,
忽略了Dawn可能洩密的因素。造成暗殺提前被破解。
2. 第二次的失敗是本集,跟Malcolm的決定無關
是Cochran的努力造成的
確實Eric跟Sherry是蠻有機會煽動的
因為一個II和HI是蠻強大的,會讓這些有在動腦筋的玩家想要叛變
(主要也是 Eric跟Sherry 本來就不是哪麼鐵的核心 )
如果 Reynold 或 Eddie 贏得 II
我認為 Eric跟Sherry 蠻有機會跳的
可是結果出來了,Cochran 贏得 II
造成 Eric 跟 Sherry 沒有理由逃票,
因為就算 Malcolm 有HI,用分票策略也是可以解決他們的。
所以本集的MVP是 Cochran,因為他贏了,所以完全改變投票的意願。
3. 最後一個失敗的原因,在於Malcolm 選了不怎麼聰明的人當隊友 - Reynold 和 Eddie
在這種生死存亡之際,是沒有理由拿錢去競標食物的
Malcolm 和 Cochran 都是策略型玩家, 所以他們很聰明的把主要金額壓在遊戲上。
但他的隊友沒有這樣的危機意識 (還以為自己會依然拿下II )
如果 Reynold 和 Eddie 放棄美食的誘惑,把策略放在第一
就不太可能讓 Cochran 拿到 II
Malcolm 選了這兩人當核心,卻沒想到這兩人不太會玩這遊戲。
Eddie主要是把情報洩給Andrea
而 Reynold 就是那種太有自信心,而忽略掉策略細節的人
Malcolm 很早跳,是因為他要保護Reynold和Eddie
(太晚策反兩人被頭掉,就來不及了)
可是Malcolm 當初知道他的隊友是這樣的夥伴,那還不如不要跳比較好吧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淺見,不一定分析正確,僅供大家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89.77
1F:推 a27281591: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 04/26 01:30
2F:推 Jakub:與其跳到少數派還不如多花點時間說服Erik和Brenda比較實際 04/26 01:37
3F:推 bsnyyp:推這篇 R&E不會玩真的是MALCOM這次的衰點 另外我覺得依 04/26 01:47
4F:→ bsnyyp:本集Brenda講話鏡頭 感覺他之前應該真的比較是fav核心 04/26 01:47
5F:→ bsnyyp:所以每次游離票都直接略過他 04/26 01:48
6F:推 larryaine:我也覺得Brenda是核心~~只是 天殺的剪輯阿阿阿阿阿 04/26 01:50
7F:推 malisse74:我覺得今天的結果多少和Philip已經被淘汰的假設有關 04/26 02:21
8F:→ malisse74:只要Philip在 他是大家都不想得罪又想帶入前三的人 04/26 02:21
9F:→ malisse74:這個情況下 Malcolm其實沒什麼機會翻身 04/26 02:22
10F:推 sam1115:希望Malcolm可以得到10萬鎂 04/26 02:31
11F:推 maggie777:我覺得Mal對自己在聯盟的地位,還有別人之間的地位和信 04/26 04:15
12F:→ maggie777:任度認知有誤,我不明白他跳槽到兩個優勢一樣的amigos對 04/26 04:16
13F:→ maggie777:他有何好處,3人根本沒有游說其他人跳槽的本錢(過去只會 04/26 04:18
14F:→ maggie777:當墊底),Mal本來明明就有HI,應該等待時機對了再反,感覺 04/26 04:18
15F:→ maggie777:他自信滿滿,想要make big move,好在final tribal上說 04/26 04:19
16F:→ maggie777:他做了哪些重大的事 04/26 04:19
17F:→ maggie777:就如他exit時說的,他就算挖到HI,他本來就不打算要用 04/26 04:21
18F:→ maggie777:所以結果並不會有變,他沒有用其他人的角度想switch 04/26 04:22
19F:→ maggie777:over根本沒有多少好處,只覺得順位可以前進 04/26 04:23
20F:推 goodplace:Malcolm當初跳槽的時機不差啊 別忘了那時候還有Corrine 04/26 06:52
21F:→ goodplace:若Eric也如預期般加入他們 前景看好!可惜Eric沒加入 04/26 06:54
22F:→ goodplace:對了 還有fans的Michael! 所以是七人 04/26 06:56
23F:→ goodplace:吸納fans的好處是他們叛變的可能性較低 04/26 06:57
24F:→ goodplace:(更正 應該是六人) 04/26 06:58
25F:推 Jakub:那時後也沒人覺得自己是底層 所以應該不太可能有人被說服 04/26 07:06
26F:→ Jakub:跳槽 然後大媽不曉得為什麼大家都覺得她是底層要去說服她XD 04/26 07:07
28F:→ maggie777:他也覺得也許自己要是有耐心點,可以走更遠 04/26 10:09
29F:推 sam1115:可能下集Andrea會去找HI了吧,她真厲害最後把Malcolm除掉 04/26 11:10
30F:→ sam1115:Malcolm是底層也不難猜,錄影的時候S25都還沒播,明星隊 04/26 11:12
31F:→ sam1115:其實不認識他,到後來也只好投靠fans 04/26 11:14
32F:→ johnycode:Malcolm只要是底層,有HI也翻不了盤,一定被針對 04/26 15:51
33F:→ johnycode:還不如換到新聯盟,只少他在那聯盟可以保障上層。 04/26 15:51
34F:→ johnycode:只可惜那個聯盟不給力,不太會玩,失去了很多機會 04/26 15:52
35F:→ johnycode:現在覺得Malcolm 要不要早跳都是結果論了 04/26 15:54
36F:→ johnycode:因為當下Malcolm會跳,就是因為自己是底層,所以尋找其 04/26 15:55
37F:→ johnycode:他可能的機會。因為節目只演一次,我們也不知道不跳會不 04/26 15:55
38F:→ johnycode:會比較好,但從上一季來說,應該也不可能進F3 04/26 15:56
39F:推 maggie777:這季和上一季一樣,都有點特別,上季游離票多,小組織很 04/26 16:14
40F:→ maggie777:多,想在上位不明確,加上這季剛好有體力優勢是在少數的 04/26 16:16
41F:→ maggie777:聯盟這邊,使得多數聯盟中的下位成員們翻牆的興趣缺缺 04/26 16:18
42F:推 Jakub:其實Favs都在忍啊 就看誰先忍不住想爬牆 誰就先輸了XDD 04/26 17:16
43F:→ pxianp:當初選 Dawn 測反 真的是最大的失誤 哭哭 04/28 00:41
44F:→ pxianp:Malcolm 幫製作單位製造上一集的高潮 卻落到這集掰掰 @@ 04/28 00:42
45F:→ pxianp:製作單位發個獎金給他吧~ XD 04/28 00:42
46F:→ pxianp:同意 另兩個人花錢買吃的真的是十分沒危機意識 04/28 00:42
47F:推 qozxcv:難怪上一季大團圓Malcolm臉臭臭的,那時應該被淘汰了 04/28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