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ityshow 板


LINE

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為出發點來寫一下, 最近也在看第10季。 1.Andrea和Kooan 原先就在懷疑為什麼這麼高檔的地方可以住這麼久, 一週一次比賽的話,參賽者到底在幹嘛; 結果似乎果然不是一週只比一場,但沒想到卻是毫無間斷的比賽。 尤其是大概只有2小時可以睡那個部份我真的很吃驚, 只能說參賽者的體力很過人。 先寫Andrea,以一個上了年紀的體力可以撐到第三場也真是非常不容易了; 事實上Andrea是沒有說要退賽,但是她在runway上對評審們睜眼說瞎話也是事實。 我想Andrea在參賽前應該是提了不錯的作品集, 但看看她獨力製作的兩套服裝,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她在第一關不會是墊底組orz。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她連locker都不會用.... 不會的話其實應該老老實實地把工作分出來, Andrea沒有,Chris也沒去問(推給年齡差距是不對的)。 時間控管很明顯出了問題,Chris發現了, 但後來我感覺Andrea動作變慢是因為體力真的不支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能把疲態掛在臉上,所以她只好打哈哈給自己緩頰; 我可以理解這種可能性,因為累得一天只能睡那麼一點點的時候, 為了不影響到別人,有時候除了陪笑,腦子裡也擠不出更好的方法。 但不是個什麼好方式(對我自己也是)。 參賽前當然是有過合約(姑且說是說明書?), 所以體力評估錯誤實在怪不得別人; 一方面Andrea再待下去還經不經得起操(我覺得這是她講解脫的本意); 二方面Chris在評審面前的話並不全是錯的,待下去真的也是很難堪; 最後一方面,Andrea如果一直做同樣水平的設計,淘汰也不遠了。 但一聲不響地離開真的很不好,我完全同意ven所說的, 虧她還是位教授,回去之後拿什麼面對自己的學生呢? 至於Kooan,我覺得他很勇敢但也滿可憐的, 但比較令我意外的是他的出身竟然是姬路XD 不知道他在姬路到底待了多久時間:P。 勇敢的是他自己有好好想過,帶著充分的理由離開PR, 比較可憐的是我覺得他很沒有評審緣Orz。 我也是受過日本的訓練再待過parsons的人, 對於Kooan的經歷就感受和其他參賽者很不一樣。 在日本的話,Kooan毫無疑問會是非常優秀的設計師, 先不談他的風格(當然他的風格算是日本人很喜歡的菜色), 其實仔細看他的工作量算是參賽者中偏高的, 表示他思考很快,而且執行力很強。 但是很明顯PR的評審們不吃他這一套, 他們的口味很明顯就是美式美式美式, 今天來的如果是viktor & rolf好像也很有可能被評得一文不值。 我的教授以前跟我說過兩件事, 「任何市場都有它的文化,瞭解文化是很重要的」、 「這世界上我們稱有錢的人叫他特立獨行,沒錢的人叫怪胎。 我想妳的產品是賣給特立獨行的人。」 雖然不針對Kooan,我想評審們做到了第二點(在第一集裡對Kooan說的話), 但是很顯然地沒有做到第一點。 在批評其他非美國出身的異文化選手時這些評審的談吐常常沒有任何尊重。 可以說Kooan沒搞清楚他今天來參賽的市場是什麼, (又或者他志在參加不在得名) 但離開這個水池我也覺得是很正確的, 他的作品好壞和評價好壞的距離越來越遠。 2.Mood 在Mood只有半小時可以買東西真的是很艱難的任務, 不過我覺得最難的, 不是限制購物時間半小時 (如果你目標明確,半小時夠用的;就像不會看到ven在mood裡慌張的樣子) 而是「你只有一次購物機會」。 通常我們購買製作材料,當然不一定只去mood啦, 但是回去第二次、第三次也是很正常的,這些參賽者卻只有一次機會; 事實上他們也沒有時間去第二次了,畢竟只有幾小時可以做衣服。 所以腦子裡很容易被許多疑問佔據; 「這些布料就夠了嗎」 「我的設計用這些料子沒問題嗎」 「照我的設計圖去做沒有問題嗎,我會不會修改設計?修改的話我要先準備哪些?」 最難的不是時間長短, 另外一點是預算,我覺得預算如此能做出這樣也是滿厲害... mood裡面就算一塊普通的棉布也是會很貴的,以臺灣的水準來看物價好高*_*。 然後有點不相干的是,那隻mood裡的狗狗其實超胖XD 3.ven ven提到他是FIT出來的, 其實做的東西是真的很FIT, 我不是說他的品味, 而是他對於時間管理、取捨和討好市場很有一套。 很少看到ven在喊他出了什麼問題, 不是因為他不會遇到問題, 而是他知道短時間之內做哪些東西效果是最好又最炫技的。 tim在之前也常說過,要懂得為自己的作品取捨; ven的策略大致上就是主題明確,線條工整,沒有累墜的附加品。 基本上線條工整就會看起來有評審說的「expensive」, 所以ven其實省下了很多其他選手做那些雜七雜八的時間, 他專心把自己的衣服做得工整好看,簡潔大方,作工和熨燙他都很考究, 這種時間和戰略分配是要經常跑秀場才能累積出來的。 ven走的是高水準的安全牌,所以看他每一步都走得很穩健, (還沒看第六集,看到照片大概可以預料發生什麼事,悲劇XD) 不過我覺得目前看來他存在著跟Elena一樣的問題,缺乏自我突破和多角性, 另一問題是ven的風格很明顯,但是每件都太冷靜了,看不到熱情, Sonjia的衣服就感覺充滿生命力。 但是ven的能力比Elena罩很多所以至少應該可以留到挺後面。:p 最看好Sonjia跟Dmitry~希望Sonjia可以獲勝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17.194
1F:推 ianna:Kooan一登場的時候我就覺得他應該會待不久,他的作品不適合 08/27 20:31
2F:→ ianna:美國,更不適合PR,他自己決定離開讓我訝異、惋惜也讚許。 08/27 20:32
3F:→ ianna:Ven是我最欣賞(也最討厭?)的選手,我也不覺得他有冠軍相 XDD 08/27 20:33
4F:→ ianna:目前端出來的東西雖品質極好,但實在不夠多變。 08/27 20:34
5F:→ hikitsu:totally agree 08/27 20:50
6F:推 sula748:Dmitry需要一次豁免權阿 不然看也都是安全牌 08/27 22:33
7F:→ hikitsu:戰術需要吧,Dmitry是成熟型的(容我說ven某方面也是個孩子 08/27 23:24
8F:→ hikitsu:讓評審留下好印象,總之帶著好印象先走到最後再說, 08/27 23:24
9F:→ hikitsu:豁出去比的話最後那一次就夠了,是我的話也會這樣想。 08/27 23:24
10F:→ hikitsu:畢竟觀眾看戲,但對於設計師而言我們看的是生意orz 08/27 23:25
11F:→ hikitsu:不過僅止於猜測啦,也許Dmitry就是那穩重風格一路到底XD 08/27 23:26
12F:→ sula748:沒衝一次冠軍 很難成為奪冠熱門阿 08/27 23:59
13F:→ hikitsu:也是啦XD,但轉頭看Sonjia跟ven都有墊底紀錄, 08/28 00:15
14F:→ hikitsu:Dmitry的成績單乍看之下變得乾淨XD 08/28 00:17
15F:→ ShiningRuby:其實PR自轉移到LifeTime之後就一直都有年長保障名額, 08/28 01:00
16F:→ ShiningRuby:Bert,Peach等人也都不年輕,但他們都有撐住@@ 08/28 01:01
17F:→ ShiningRuby:還有我在網路論壇看到Kooan和Ven是FIT同屆同學,好像連 08/28 01:02
18F:→ ShiningRuby:Fabio也是的樣子 08/28 01:02
19F:推 meisister:Dmitry到目前為止的衣服看起來都蠻貴的.但是他選的布料 08/28 01:08
20F:→ meisister:都是只設計給身材好的人穿的.我覺得他進的了前三. 08/28 01:10
21F:→ hikitsu:我到第10季才認真追,原來之前也有過年長者啊@@ 08/28 12:54
22F:→ hikitsu:我對Fabio很有印象,不希望他淘汰;即使他的設計我都記不 08/28 12:55
23F:→ hikitsu:住orz(人倒是記得很清楚)。想看Dmitry怎麼給一般客人設計 08/28 12:55
24F:→ hikitsu:衣服~:) 08/28 12:55
25F:推 loven51:peach跟bret年紀也都不輕.而且bret也撐到很後面了說 08/28 13:35
26F:→ loven51:但我也蠻不喜歡這樣壓榨參賽者的比賽阿... 08/28 13:38
27F:推 greenH:dmitry很愛設計紙片麻豆穿的衣服 很貼 沒啥造型 08/28 17:21
28F:→ greenH:感覺變化度不夠,不知道是在打安全牌還是怎樣 08/28 17:22
29F:推 greenH:Fabio的設計雖然不是誇張 但都很有清爽小品的感覺 08/28 17:24
30F:→ hikitsu:我覺得反而是那些一直跟評審唱反調,想堅持自己的設計印象 08/28 17:40
31F:→ hikitsu:深刻(但不一定是因為好看而印象深刻) 08/28 17:40
32F:→ hikitsu:像粉紅豹,肩膀控,老奶奶(那要歸什麼類實在不知道), 08/28 17:41
33F:→ hikitsu:還有拼貼裝飾的阿姨.....Raul我只記得他個性很糟XD 08/28 17:42
34F:→ hikitsu:PS題外話我一直感覺ven是來Parsons踢館的XD 08/28 17:54
35F:推 meisister:dmitry的衣服看似沒啥造型.但這也就是看起來很貴的原因 08/29 02:46
36F:→ meisister:因為很素.所以材質和剪裁都變得超重要.材質和剪裁也就是 08/29 02:47
37F:→ meisister:便宜貨和高價品的最大差別(畢竟這節目給參賽者的時間太 08/29 02:48
38F:→ meisister:少了.搞不好Dmitry在刺繡縫珠方面也很強... 08/29 02:50
39F:推 larrytaurus:不希望太素阿...讓我想到Gordana.... 08/29 11:45
40F:推 madonhwa:這篇專業!長知識推~ 08/29 19:35
41F:推 tumifaye:專業推!親身待過parsons和mood的人!! 08/30 00: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