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Playing 板


LINE

就參與過兩次CB的經驗來下分享心得,讓還在觀望的朋友大概了解一下, 遊戲所玩的人物最高為Daggerfall Covenant的Lv.19 Redguard Templar 2-hander, PvE部分: 任務方面個人認為暖機時期有點久,然後各陣營區域任務動線/場景設計落差有點大, 我第一個角色開場在Daggerfall Covenant陣營,新手任務島嶼算大,如果你不照著 主線任務移動,島上其實有很多地方讓你探索,支線任務也算有趣,其中印象最深刻的, 應該就是支線藏寶任務的地標跟寶藏地點是需要玩家自己去推敲出來,而不是直接把寶相 標示出來在大地圖上要你去開啟,但是第二個角色的Ebonheart Pact陣營起始地點, 就完完全全讓我想到WoW式的任務動線,島嶼狹小,你幾乎一定得循著主線任務移動, 雖然系統設計讓你可以skip撤離所有居民,但是一般應該不會有人想錯過任務經驗/獎賞, 任務也十分枯燥乏味,殺X隻生物,使用任務道具在X個物件身上, 當初在另一個陣營升級冒險的感覺完全消失,出新手島後的任務也十分沉重, 喜歡復仇劇的玩家可能會比較喜歡這個陣營XD, 至於Aldmeri Dominion我打算屆時正式營運再行體驗,以保持新鮮感, 聽說目前AD算三個陣營中任務動線/場景設計中最好的, 不過這點製作小組也有說會在正式營運時做修正,以平衡三個陣營的起始任務, 讓他們一樣有趣,這點我倒是持保留態度。 新手任務結束以後,冒險升級的系統基本上是以區域為劇情單位,解完一個區域劇情後, 大地圖上會把該區域的劇情做個總結,讓你可以了解一下事件的始末,引導至下個區域, 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樣愛自己亂走不理主線,你就有可能提早到下個區域解任務, 然後錯過部分劇情內容,像是劇情打到最後援軍NPC出現跟你套交情, 我滿頭霧水想說你哪位,之後回去解上個區域的任務才發現原來我在這邊有救出他, 這點我覺得以一個主打冒險感覺的MMORPG來說是個滿嚴重的缺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beta階段怕任務bug讓玩家劇情進行不下去, 所以才不鎖各區域任務還是本身設計缺失。 然後像有些任務的玩家選擇會影響到NPC生死/願不願意協助你,或者之後的分支任務劇情 所以在解任務的時候請盡量認真回答,目前是不知道有無任何後遺症。 Instanced dungeon的部分,前面有人大略講過,Lv.12以後就有三個副本 可以讓你直接以Group Finder功能找尋隊伍後,從大地圖傳送至地城內部, 地城攻略模式是類似GW2但是帶有坦補概念,因為單手武器技能跟公會技能各有一招能 強制嘲諷目標一段時間,坦會需要減傷/控場技能來控制住最痛的敵人, 補會需要補血/支援技能,DD則是傷害/控場,PvE戰鬥基本上就是物理系敵人集氣格檔後 暈眩時給予重擊便可擊倒對方,法系則是靠中斷使對方無法施放致命法術, 整體而言比坦拉住全部,然後其他人開始打循環有變化多,也不會像GW2一樣場面混亂。 製作技能在製作有附魔的物品時,得先研發該附魔而且有該附魔相關原料才可製作, 一般研發是等6個小時跟消耗一個有該功能的物品,然後製作時候選擇不同種族風格 又有不同裝備外觀,但是你要有看過書學到其他種族風格才行; 而在野外製造地點製造有特殊附魔物品時還得先事前研發至少兩個不同功能 才能製作該物品,材料方面沿用了GW2後來patch的模式,銀行裡有物品就可以做, 然後所有角色共享一個銀行,可用遊戲內貨幣擴充,畢竟這(還)不是商城game, 只是我很想吐槽既然是類似GW2的銀行系統,那怎麼不學學人家有可以置放collectibles的 銀行,銀行空間常常不足導致一堆東西帶在身上讓背包空間也變相被壓縮。 其他像看書會獲得技能點、酒館可打聽到野外遺跡、野外製造地點的特殊附魔, TES系列的傳統這些都有保存下來,有玩過的玩家應該都不陌生, 比較有特色的兩個設計:Dark Anchor跟Public Dungeon,網路上介紹很多, 有興趣可以自行搜尋,個人是覺得就是以前WH PQ的簡化以及地城化而已,於此不贅述。 PvE整體來說最大的缺點是組隊的設計不良,從野外的資源點是大家共享 到instanced dungeon內的寶箱內容也是大家共享,連個master loot機制都沒有, 但是怪的屍體卻又變成是每個人獨立loot,組隊唯一的好處就只有額外exp或者 敵人強度需要組隊才能打過,其他時候根本自己solo方便多了;PUG打個小副本開個寶箱, 後面站著三個人等著你unlock失敗搶著接手的感覺真的不太好,這根本是drama一格洞吧! 不小心打了一堆,PvP部分跟技能熟練度部分晚點再補上好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52.28
1F:推 okagami:AD感覺起來蠻悠閒愜意的 劇情有點像DC 找同伴找資源離開島 03/04 10:20
2F:→ okagami:一邊是沙漠 一邊是熱情叢林 一邊幫獸人 一邊幫虎人 03/04 10:21
3F:推 Fron:AD確實任務做不錯 一條線性直直解過去 不過還是要找支線 03/04 12:50
4F:→ Fron:第二個島有點大一點 AD陣營 至於有的主線 你不照著解接不到 03/04 12:51
5F:→ Fron:AD有這情況 你直接跳下一個區域沒任務 因為上一個沒解 03/04 12:51
6F:推 Fron:副本我也覺得要改一下 loot有點怪怪 有時只有錢跟水= =... 03/04 12:53
7F:→ Fron:然後尋求組隊系統有點爛 組都組超久 但只要組了有人退 03/04 12:53
8F:→ Fron:在地城裡面就不能在組了 -_-...變成要就三個打或出去重找重打 03/04 12:54
9F:→ Fron:除非要找認識的這樣喊 (意思說在副本裡就不能在用系統的自找) 03/04 12:54
這我也有遇到,那時候還有whisper lag,解散出去重組互相whisper超級花時間。orz
10F:推 roka:下一版會把寶箱之類可以開的容器改成instanced。 03/04 13:09
真的該改,打個副本也要跟隊友搶真的不太合理。
11F:推 windkenlu:最後寶箱那邊真是說進我心裡... 03/04 13:11
12F:推 Fron:XDDDDDDD真的 每次看有人開寶箱 然後我跟隊友就站旁邊看他 03/04 13:49
13F:推 hacker725x:我第一次搶到寶箱還被前一個人罵Fxxk off! XD 03/04 21:53
後來發現最有效的方法是自己搶第一個,然後把不要用的裝留在裡面, 貼出來說有誰需要的就拿,這樣「比較」不容易有搶chest情況發生。 ※ 編輯: HarmonyC 來自: 114.34.52.28 (03/05 04:27)
14F:推 hacker725x:是要證實地牢寶箱越來越爛的理論嗎 XD 03/05 11:0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